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进一步下跌恐是必然 悬念只在于贬值幅度和速度?

2020-11-27 13:30: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本周创下两年多新低。不少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美元还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不确定的似乎只是下跌的幅度和速度。

  据FactSet,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本周跌破92,创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衡量美元兑日本和欧元区等主要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汇率,目前已较3月峰值下跌超过10.5%。

    对美元下跌的普遍看法基于一个大的假设前提:未来几个月新冠疫情或多或少能被控制住。疫苗将使世界各地的经济在明年内恢复正常,从而促使投资者从相对安全的美国资产中撤出,投资于美国以外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就在美元下滑的同时,美国股市大涨,道琼斯指数在周二首次站上30000点大关。

  花旗集团(Citigroup)市场策略师最近的一篇评论预测,随着外国投资者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现有美国资产不受汇率波动的影响,2021年美元可能会再下跌20%。其他预测各不相同,但主要集中在美元会跌多深。

  例如,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预测未来12个月美元将下跌6%;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则预测降幅可高达10%。

  高盛的多资产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表示,“美元似乎大幅高估,而且投资者过多持有了美国资产。”他表示,美国股市估值过高,利率不跟随通胀,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回暖,这些因素都应该会打压美元。

  美联储在刚过去的春季进行的资金大放水推动投资者进入股市,但投资者大多买入的是成长型和防御型股票。在美国上市的大型科技公司、大型的投资级公司债券发行者和由美国公司主导的全球市场均受益。许多人认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投资者将买入风险更高、价值被低估的资产。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宏观部门全球主管艾哈迈德(Salman Ahmed)表示:“(来自美联储的)过剩美元流动性仍在系统之中。一旦情况好转,通货再膨胀卷土重来,这些流动性就可以回到高风险资产中去。”

  现在的情况是,疫苗的成功再加上对拜登领导下的白宫将降低贸易政策对抗性的预期,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并增加全球其他地区资产的吸引力。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抛售美国资产,买入其他国家的资产,这意味着抛售美元,拉低美元价值。

  花旗关于美元下跌20%的预测在华尔街属于最极端之列。其预测意味着ICE美元指数将跌至75以下;而在过去20年中,美元仅在2008年和2011年的几个月中低于这一水平。

  花旗看跌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一波对冲活动可能导致外国投资者实际上抛售大量美元。根据花旗一项被称为“对冲比率”的指标,外国投资者自2016年底以来持有庞大的美国债券,而没有建立相应的对冲性头寸来保护自己免受汇率波动的冲击。该比率衡量的是未平仓外汇衍生品与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债券之比,目前该比率为2016年夏季创下的前峰值水平的一半左右。
    如果由于较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于较短期美国国债以及欧洲和日本债券的收益率上升,使得上述对冲成本下降,则将引发投资者的一波交易活动。收益率的升幅不必太大:上述花旗策略师称,三个月和10年期收益率之差只需再上升0.25个百分点,就能使对冲变得可以承受。

  花旗外汇策略师Calvin Tse称:“如果投资者明年有进行外汇对冲的动机,对冲引发的资金外流压力会远超购买较高收益率的美国固定收益资产带来的任何新资金流。”

  纽约梅隆(BNY Mellon)旗下Insight Investment的外汇解决方案主管福尔纳萨里(Francesca Fornasari)也认为美元将走软,她坚信汇市总体上将会更加动荡。

  对于美元贬值背景下的赢家,福尔纳萨里表示,在所有经济体中出现明显赢家的迹象还不明显。她称,美元对不同国家增长预期的变化非常敏感。

  BlueBay的赖利认为,离开美国股市的资金可能转而瞄准以工业股为主的德国DAX指数以及银行股。最近几周这两者都上涨,而美元则走软。过去一个月,欧洲和日本股市的表现好于标普500指数。欧洲和日本股市中都有很多能受益于经济扩张的公司,包括周期类股和价值股。

  在赖利看来,更好的押注对象是新兴市场,尤其是人民币。他表示,中美贸易关系应该会好转,或者至少不再恶化,同时,中国债券进入更多全球指数应该会提振人民币需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洲央行10月纪要已发出新的信号,表示其正加紧准备向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注入更多货币刺激。11月26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警告融资状况正在收紧,提防收益率曲线过早变陡。他还...

11月27日 12:14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定于12月10日召开,目前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延长并扩大规模1.35万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并为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资金。欧洲央行隔夜最新发布的10月28-29日政策会议...

11月27日 10:38

上周,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其被迫进行自我隔离之后,英欧面对面谈判一度中止。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本周末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准备恢复面对面的贸易谈判。 对于即将恢复的面对面会谈,英国...

11月27日 10:03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获胜,他将放弃权力离开白宫,但他示意可能永远不会正式承认失败,并可能不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自大选失败以来,特朗普周四首次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通过电话会议...

11月27日 09:41

周四(11月26日)美元几乎持稳,因风险较高货币发现难以维持升势,美元从近三个月低位反弹收复失地。欧系货币下跌,此前一度触及9月1日以来高位。美元兑挪威克朗涨幅相对较大,纽元高位徘徊,面临下跌风险。 ...

11月27日 09:0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9%,波动幅度:0.3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1月27日 09:00

由于美欧疫情肆虐,近期公布数据参差不齐,四季度经济数据更有可能掉头向下,而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难以在近期到位,美联储面临进一步加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的压力。然而,IMF等国际机构警告,过度货币刺激酝酿更...

11月27日 08:54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该行略微上调了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前景。 韩国央行预计韩国2020年GDP增速为-1.1%,高于8月时的预测-1...

11月27日 08:53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1月26日)表示,如果选举团投票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他将离开白宫。特朗普说,如果拜登被选举人团证明是选举获胜者,他将离开白宫,这是他最接近让步的一次表态。下一任总统将于1月...

11月27日 08:53

欧元区11月工业景气指数,若数据好于预期将利好欧元,反之将利空欧元。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通过对经济景气指数的变化,可以反映出消费者、企业主对未来经济和消费的预期,是一个先行指标,对未来...

11月27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