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1月27日)

2020-11-27 15:30: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国货币市场投资者面临多重严峻趋势

  美国货币市场投资者未来面临严峻的一年。这是摩根大通策略师对前景的展望,他们预测可投资资产的供应将减少约3000亿美元,而追逐可投资资产的现金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万亿美元。供应面的关键因素是美国国库券的数量势将收缩,美国政府用长期债务代替在2020年承担的大部分短期借款用于支付财政刺激措施。与此同时,对证券的需求在增加,自年初以来,随着美联储加大资产购买以应对3月流动性危机,银行储备增加了1.4万亿美元。

    ☆美联储顾问开发出疫苗进展跟踪指标

  开发出一项新冠疫苗进展跟踪量化指标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Viral Acharya表示,随着世界朝着新冠疫苗普遍接种又近一步,全球股市进一步走高的条件现已具备。同时身为纽约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顾问的Acharya在纽约接受线上采访时说,基金经理和决策者们很快便可使用这一基于最新试验进展和相关新闻的疫苗进展跟踪指标了。据Acharya称,这一跟踪指标不但是可以帮助决策者制定抗疫计划退出战略的有用工具,还可以在当前这波以周期股为目标的股市轮动势头日盛之际为投资者提供决策参考。
    ☆暴跌!比特币遭遇“感恩劫”
    “黑色星期五”是国外重要的促销节日,作为开启全球“年末大扫货”的购物狂欢日,通常被安排在感恩节的后一天。而在今年的这个“黑五”前夕,金融市场上比特币提前迎来了“跳楼价”!此番暴跌堪称是比特币3月份因新冠疫情引发市场洗盘以来跌幅最惨重的一次,这也再度令人对这一加密货币最新一轮涨势的持久性产生了怀疑。

  ☆投资者对比特币的持有情绪仍然强劲
    一些分析师认为,昨日比特币的下跌仅是比特币上涨趋势中的短线回调,看涨比特币的宏观因素(如机构对比特币的参与度增加、全球央行放水等)仍然完好无损。根据权威区块链数据平台Glassnode的数据,截止目前,投资者对比特币的持有情绪仍然强劲。目前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持有的硬币数量为238万枚,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前景的变化在金铜比中得以体现
    贵金属市场人气的溃散,显然不光光只是反映在了价格走势上。美银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当周,投资者已从黄金基金撤出的资金规模达到创纪录的40亿美元。该行已因此放弃了其对金价将升至3000美元的预估。经济前景的变化也在金价和铜价比中得以体现。作为工业金属的铜在经济增长时往往会上涨。在4月时,金价和铜价比为11000。虽然目前该比率仍远高于长期均值,但已降到了8000。

  ☆澳新银行认为黄金并未转入熊市
    澳新银行认为黄金并未转入熊市,未来12个月目标价格为2100美元/盎司。该行的黄金估值模型表明当前价格被低估了,而与铜和石油的比较证实了这一点。该行认为,黄金的其他主要驱动因素,实际利率和美元很可能在来年提供支撑。根据美联储对利率和通货膨胀的预测,实际利率应继续推向负数区域。而且强劲的全球增长脉搏应该会使美元进一步走弱。

  ☆高盛预计阿里股价还能再涨30%?
    在研报中,高盛重申了对于阿里巴巴股票的“买入”级,并将该公司的港股和美股12个月目标价分别上调30%、34%,至352港元、262美元。按照11月24日收盘价计算,高盛给出的阿里港股目标价意味着其仍拥有30%的上涨空间,美股目标价意味着有29%的上涨空间。这样的目标价意味着高盛预测其远期市盈率将达到21.3倍。

  ☆美元进一步下跌恐是必然
    花旗关于美元下跌20%的预测在华尔街属于最极端之列。其预测意味着ICE美元指数将跌至75以下;而在过去20年中,美元仅在2008年和2011年的几个月中低于这一水平。花旗看跌美元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一波对冲活动可能导致外国投资者实际上抛售大量美元。根据花旗一项被称为“对冲比率”的指标,外国投资者自2016年底以来持有庞大的美国债券,而没有建立相应的对冲性头寸来保护自己免受汇率波动的冲击。该比率衡量的是未平仓外汇衍生品与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债券之比,目前该比率为2016年夏季创下的前峰值水平的一半左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1月2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走低,跌落92关口,对拜登政府权力交接将更顺利的预期提振冒险意愿,促使投资者买入非美元资产。美元兑日元跌破104,因美元指数承压,投资者加倍押注美联储之后会有进一...

11月27日 14:27

曾准确预测历史上三次金融危机的投资公司GMO联合创始人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在华尔街堪称是一位传奇人物。然而,今年的美股市场,却令他栽了一个跟头。事实证明,在受到疫情冲击的美股市...

11月27日 13:30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本周创下两年多新低。不少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美元还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不确定的似乎只是下跌的幅度和速度。据FactSet,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本周跌破92,创2018年以来的最...

11月27日 13:30

欧洲央行10月纪要已发出新的信号,表示其正加紧准备向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注入更多货币刺激。11月26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 Lane)警告融资状况正在收紧,提防收益率曲线过早变陡。他还...

11月27日 12:14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定于12月10日召开,目前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延长并扩大规模1.35万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并为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资金。欧洲央行隔夜最新发布的10月28-29日政策会议...

11月27日 10:38

上周,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其被迫进行自我隔离之后,英欧面对面谈判一度中止。不过最新消息显示,本周末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准备恢复面对面的贸易谈判。 对于即将恢复的面对面会谈,英国...

11月27日 10:03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获胜,他将放弃权力离开白宫,但他示意可能永远不会正式承认失败,并可能不出席拜登的就职典礼。自大选失败以来,特朗普周四首次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通过电话会议...

11月27日 09:41

周四(11月26日)美元几乎持稳,因风险较高货币发现难以维持升势,美元从近三个月低位反弹收复失地。欧系货币下跌,此前一度触及9月1日以来高位。美元兑挪威克朗涨幅相对较大,纽元高位徘徊,面临下跌风险。 ...

11月27日 09:0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9%,波动幅度:0.3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1月27日 09:00

由于美欧疫情肆虐,近期公布数据参差不齐,四季度经济数据更有可能掉头向下,而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难以在近期到位,美联储面临进一步加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的压力。然而,IMF等国际机构警告,过度货币刺激酝酿更...

11月27日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