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降息带来的意外之喜,经济衰退难阻房地产火爆!叠加疫苗利好,纽元有望上看0.6970

2020-11-18 14:55: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月18日(周三),市场分析师Matthew Brockett撰文称,即使经济衰退也不能冷却新西兰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新西兰刚刚经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边境关闭且失业率上升,但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却在蓬勃发展。

   

    无视经济衰退和失业率,新西兰房价刷新纪录高位

  新西兰的购房者没有被经济衰退吓倒,他们正抢着利用新西兰联储提供的创纪录低位的借贷成本。因此,在疫情期间预计会下降的新西兰房价反而飙升至新的纪录高点。10月份新西兰平均房价同比上涨8%,至75.3万纽元(合51.98万美元),创下三年多来的最快涨幅,而在2016年以来最繁忙的一个月里,新西兰的房产销售额同比飙升25%。

  新西兰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目前新西兰多数地区的房价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我们都看不到房价出现回调。”

  新西兰房地产火爆已成为一个热门的政治问题,政客们指责新西兰联储通过极低的利率推高房价,使房价对低收入者来说过于昂贵。这种情况正在其他拥有类似房地产市场的国家出现,甚至是那些尚未控制住疫情的国家。

  去年10月,澳大利亚控制住疫情后,该国房价出现六个月来的首次上涨,而英国在准备实施新的疫情限制措施时,房价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在美国,第三季度房价出现了七年来最大的年度涨幅。

  新西兰住房短缺,多年来一直供不应求。过去10年,一些地区的房价翻了一番,强化了房地产投资是安全押注的看法。

  新西兰联储降息提振房价,专家预测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毫无疑问,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助长了最近新西兰房价的飙升。各大银行目前提供的一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约为2.5%,低于三年前超过4.5%的水平。

  新西兰联储已经将其官方现金利率降至0.25%,并开始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以降低借贷成本。上周,联储公布了一项向银行提供低息贷款的计划,旨在进一步降低利率,并没有排除OCR明年降至负值的可能性。

  新西兰反对党国家党呼吁政府“控制”新西兰联储,促使总理阿德恩强调新西兰联储独立的重要性。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因为新西兰联储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一系列货币刺激措施旨在恢复通货膨胀并鼓励就业。他对有关他通过超宽松货币政策加剧社会不平等的说法感到不快。

  奥尔在11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所读到的有关货币政策的内容都是关于房价,但这并不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任务是通货膨胀和就业。”

  但是,新西兰联储在确保金融稳定方面确实发挥了作用,如果房地产繁荣成为泡沫并破裂,金融稳定可能受到威胁。由于新西兰为控制疫情关闭边境,将国际游客和学生拒之门外,预计失业率将继续上升。

  今年5月份,新西兰联储取消了贷款限制,要求高杠杆率的投资者必须支付30%的首付款才有资格获得抵押贷款。当时,新西兰联储希望消除信贷流动的任何障碍。现在其背弃了12个月不实行限制的承诺,并表示将在3月份恢复限制。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我们已看到高风险贷款明显加速,特别是针对房地产市场投资者的贷款。”

  西太平洋银行驻奥克兰的首席新西兰经济学家斯蒂芬斯(Dominick Stephens)称,宏观审慎措施的回归可能会让市场失去一些动力,但不会改变游戏规则。他预计,到明年6月,新西兰房价的涨幅将加速至15%,2021年全年房价将上涨13%。

  他表示,新西兰房价上涨是新西兰联储降息的意外后果,但这并不意味着新西兰联储会改变路线。如果真这样做的话,新西兰恐面对通货紧缩和高失业率的风险。

  因本周再传疫苗好消息,刺激商品系货币纽元上涨,在11月17日一度创下逾19个月的高点0.6919。隔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欠佳,似乎暗示整个西方世界今年的圣诞新年消费季活动表现料将惨淡,不免对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再度造成冲击,而在此过程中,依赖资源出口的经济体势必会首当其冲,纽元因此小幅回调,持续高位震荡。  

  虽然新西兰经济遭疫情打压,但房地产的火爆有望给予经济一定支撑,从而推动纽元继续上行。实际上,目前也有机构看涨纽元。大华银行技术分析指出,未来几周纽元兑美元可能进一步涨至0.6970(2018年12月高点所在),下行支撑位位于0.6885,然后为0.6855

  。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18日14:46,纽元兑美元报0.6894/689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瑞银料亚洲市场将受到逐利投资者追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8/20201118226601.png 据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称,追逐收益...

11月18日 14:40

【全球新闻】 1 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特斯拉将在12月份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前这一消息已传言数月,并刺激特斯拉股价大涨数倍,不过若立即将其全部加入,那些指数追踪基金将陷入严重困难,他们...

11月18日 14:38

周三(11月18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鲍威尔暗示延长紧急贷款计划,且美国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纷纷实施防疫封锁,严重影响美国经济;美元兑日元录得五连跌,美国政治僵局和疫情的恶化让避险日元成为资金的...

11月18日 14:38

 距离总统之位一步之遥的拜登已经迫不及待地公布自己的工作重心了,并不意外地,抗疫与经济成为其眼下的重中之重。毕竟疫情反弹已经板上钉钉,且大有反超第一波的态势,这意味着三季度美国经济的复苏也可能只是昙花...

11月18日 13:39

周三(11月1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50附近;现货黄金同样走势稳定,目前交投在1878美元/盎司左右。分析师指出,尽管本周新冠疫苗传来乐观消息,这令金价此前承受一些下行压力,但对...

11月18日 13:29

11月17日(周二),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警告称,全球银行业可能面临全球金融危机余波以来最艰难的一年,目前对全球约三分之一的银行持“负面”展望。不过,该机构警告...

11月18日 13:26

在新冠疫情期间,日元的避险货币传统形象大放异彩。而如今,作为三大主要货币中收益率最高者,日元也在吸引新的兴趣。过去几周,随着拜登胜选和新冠疫苗进展的消息传出,日元汇率触及数月高点。这与以往的趋势背道而...

11月18日 13:25

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9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9月外国投资者持有7.07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低于上月的7.083万亿美元。日本和中国9月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分别降至1.276...

11月18日 10:53

欧洲地区正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以及新一轮封锁限制措施。这些情况都加剧了经济活动的再次下滑,但摩根士丹利仍预计2021年该地区经济将“强劲反弹”。 该行分析师在最新的欧洲经济展望中表示:“在2021年春...

11月18日 10:52

在今年9月,美国的两个最大债主——日本和中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抛售美债!美国财政部1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22亿美元,至1.276万亿美元。日本在9月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占美...

11月18日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