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减持63亿美元,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出售美债

2020-11-18 10:53:5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中国9月所持美债规模减少63亿美元至1.062万亿,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债;9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22亿美元至1.276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9月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9月外国投资者持有7.07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低于上月的7.083万亿美元。

  日本和中国9月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分别降至1.276万亿美元和1.061万亿美元。9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22亿美元,至1.276万亿美元。日本仍然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

  中国9月所持美债规模减少63亿美元,至1.062万亿美元,跌至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债。
  


  爱尔兰9月份也减持了美债,其持有的美债规模下降了195亿美元,至3158亿美元;卢森堡9月份也减持了63亿美元的美债,总规模下降至2625亿美元。此外,新加坡和加拿大也在9月份减持了美债。

  英国则在连续3个月减持美债后,于9月份开始增持美债,其9月份的美债持有规模增加了90亿美元至4289亿美元。同样增持美债的还有巴西,9月份增持1亿美元至2651亿美元;比利时持有2181亿美元美国国债,较上月增加31亿美元;开曼群岛持有2316亿美元,较上月增加27亿美元;沙特持有1312亿美元,比上月增加了12亿美元。

  更有趣的是,外国官方机构已经连续两个月净买入美债,这是自2018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长期美债的购买总额为225亿美元,与8月份330亿美元的抛售规模形成鲜明对比;在8月份买入了23亿美元的公司债后,9月份外国投资者抛售了287亿美元的公司债券。

  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股票的资金规模达382亿美元,高于8月份的266亿美元,也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GuneetDhingra指出,不含日本的海外投资者持有美债的规模在疫情之前就在持续下降。因此,该投行认为外国投资者对美债的需求对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涨跌影响不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洲地区正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以及新一轮封锁限制措施。这些情况都加剧了经济活动的再次下滑,但摩根士丹利仍预计2021年该地区经济将“强劲反弹”。 该行分析师在最新的欧洲经济展望中表示:“在2021年春...

11月18日 10:52

在今年9月,美国的两个最大债主——日本和中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抛售美债!美国财政部1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22亿美元,至1.276万亿美元。日本在9月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占美...

11月18日 10:40

在经历了政府要员内斗并离职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原本计划在本周“重振政府”,宣布一系列重大政策。不过这一“雄心壮志”却被打乱,原因就是这位英国领导人因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不得不再次进行隔离。 而多家英...

11月18日 10:24

当地时间11月17日,颇受争议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谢尔顿在一项关键的参议院程序性投票中遭到否决,这也意味着这项提名很有可能会最终落空。谢尔顿的政策立场被视为鸽派,若她无法加入美联储,将削弱美联储的鸽派阵...

11月18日 09:5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10%,波动幅度:0.4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1月18日 09:11

随着“疫情救命钱”迟迟不见踪影,昨夜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似乎终于击中了本轮美股牛市的软肋!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仅为0.3%,不及预期值0.5%...

11月18日 09:09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表示,在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报告其实验性新冠疫苗的积极成果后,英国已向该公司订购了500万剂疫苗,预计首批疫苗将于明年春季交付。汉考克强调,...

11月18日 08:47

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在周二的参议院关键程序投票中遭受了致命打击,其出任美联储理事的提名未能在参议院获得足够的票数通过。 在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因新冠病毒问题而被隔离之后,共和党没有足...

11月18日 08:29

欧元区10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分。通胀对货币估值很重要,因上升的物价将令央行为控制通胀目标而上调利率。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营建许可是一项领先指标,预示未来房地...

11月18日 08:26

美元周二(11月17日)在平静的交易中跌至一周低点,仍受对第二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拖累。此外,美联储和美国国会料准备采取更多措施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损害也令美元承压。制药商Moderna成为一周内...

11月18日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