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情况有变?若这一情形出现英镑恐大跌5%

2020-11-18 10:24:48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经历了政府要员内斗并离职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原本计划在本周“重振政府”,宣布一系列重大政策。不过这一“雄心壮志”却被打乱,原因就是这位英国领导人因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不得不再次进行隔离。

  而多家英国媒体表示,约翰逊的隔离来得不是时候。据英国《金融时报》和BBC报道,约翰逊政府刚经历了动荡的一周,其首席顾问卡明斯和通信联络主任凯恩因内斗相继辞职,这位英国首相上周末一直在努力稳定政府。约翰逊向保守党的主要“金主”保证,他将重新掌控局面,并将利用本周重新启动政府,包括就“绿色经济”等政策发表重要讲话。约翰逊和由保守党后座议员组成的北方研究小组原定于周一举行会议。此外,约翰逊计划主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会议,并与财政大臣苏纳克讨论开支审查。

  不仅如此,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贸易谈判也于本周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双方团队15日在布鲁塞尔开启新一轮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据法新社16日报道, 12月31日是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的日子,在此之前伦敦和布鲁塞尔需要达成一项贸易协议来管理双边贸易关系,否则就会面临经济混乱。欧洲议会将于12月16日召开今年最后一次会议,欧盟和英国需要在此之前达成协议,这样欧洲议会才能在最后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这一协议。

  然而英欧双方在谈判立场上的分歧仍然巨大。要达成协议,欧盟必须放弃让欧洲渔民永久广泛进入英国水域的要求,而伦敦需要向布鲁塞尔保证英国将在环境、卫生和政府援助等问题上和欧盟进行公平竞争。欧盟领导人周四(11月19日)将举行视频会议讨论疫情,这一时间被认为是双方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不过在此之前达成全面协议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小。彭博社称,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表示,英国希望和欧盟能够达成一项全面协议。但他同时强调,存在谈判不成功的可能性。欧盟一名匿名高官周一警告称,现在达成“脱欧”贸易协议已经太迟了。

  随着“脱欧”贸易谈判的关键阶段的到来,英镑也随机做出了反应。

  周二(11月17日)欧市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涨约30点至四个交易日新高1.3254,因有消息称英国脱欧谈判代表最早将于下周敲定贸易协议。

  然而这样的消息还没捂热,隔离中的英国首相却发话了。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欧盟贸易谈判仍存在重大问题。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警告高级大臣们,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仍远未确定,但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会繁荣发展。

  距离英国结束退欧过渡期,完成脱欧进程仅剩六周多一点的时间,双方都在敦促对方改变立场,以便达成一项管理规模近1万亿美元年度贸易的协议。

  双方都表示,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在谈判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之际,双方是否在考虑做出妥协,或者作出何种妥协仍很不明朗。在公平竞争保障和渔业方面仍存在分歧。

  在内阁会议上,约翰逊告诉高级大臣们,他的立场没有改变:他渴望与欧盟达成协议,但不能“以主权,以及我们的法律、边界、金钱和渔业的控制权等核心原则为代价。我们正在努力寻找能够充分尊重英国主权的解决方案,但目前还远不能确定是否有可能达成协议,而现在时间非常紧迫。”

  如若最后英国退欧危机以“无协议”结局收场将冲击金融市场,破坏整个欧洲乃至欧洲以外的脆弱供应链,而当前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加剧。

  而如果英国和欧盟无法达成贸易协议,作为四年脱欧波折市场晴雨表的英镑可能会贬值5%。彭博对9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这将进一步加剧疫情对经济的破坏,到明年年中,美元可能会跌至1.25美元。当然,达成协议目前仍是基本情境,受访者预计达成某种形式协议的可能性为70%。若实现这一目标,英镑可能会上涨2.5%至1.35美元,这将是自2019年底以来未曾见过的水平。

  另外,6月份的一份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如果没有欧盟与英国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18美元。2019年8月的一项调查显示,英镑将跌至1.10美元,为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英国和欧盟议会在过渡时期12月31日结束前批准任何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但本季度迄今投资者已将英镑推高了约2%。随着谈判的继续,对未来一周市场波动的押注有所上升。

  达成协议仍是市场基本预期,受访者认为达成某种形式协议的可能性为70%。如果实现这一目标,英镑可能会再升值2.5%,至1.35美元,这是自2019年底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英镑兑美元短期策略解析

  截至发文,英镑/美元目前正在测试关键阻力区间1.3250-1.3275,上周该阻力区间限制了英镑/美元的进一步上行。不过即便随后汇价出现回落,汇价最终也是录得了较高的低点。英镑/美元的这一走势也令汇价在持续的较高的低点连成了一条短期上升趋势线,这可能会为英镑/美元潜在的向上突破打开大门。

  

情况有变?若这一情形出现英镑恐大跌5%
英镑/美元4小时图


  从4小时图来看,英镑/美元目前的走势不是一个完美的上升三角形,但在当前的背景下,汇价似乎仍然具有向上突破的潜能,一旦突破该水平阻力区间则上方目标看向1.34水平。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于看空美元的交易员,英镑/美元可能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对于那些做空欧元/美元来抵消美元多头敞口的交易员而言,做多英镑/美元可能也是对冲美元的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择。

  本交易日风险预警

  23:30 公布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预期为增加195万桶,前值为增加427.7万桶。

  周四00: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周四01:15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情况有变?若这一情形出现英镑恐大跌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11月17日,颇受争议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谢尔顿在一项关键的参议院程序性投票中遭到否决,这也意味着这项提名很有可能会最终落空。谢尔顿的政策立场被视为鸽派,若她无法加入美联储,将削弱美联储的鸽派阵...

11月18日 09:5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10%,波动幅度:0.4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11月18日 09:11

随着“疫情救命钱”迟迟不见踪影,昨夜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似乎终于击中了本轮美股牛市的软肋!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仅为0.3%,不及预期值0.5%...

11月18日 09:09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表示,在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报告其实验性新冠疫苗的积极成果后,英国已向该公司订购了500万剂疫苗,预计首批疫苗将于明年春季交付。汉考克强调,...

11月18日 08:47

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在周二的参议院关键程序投票中遭受了致命打击,其出任美联储理事的提名未能在参议院获得足够的票数通过。 在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因新冠病毒问题而被隔离之后,共和党没有足...

11月18日 08:29

欧元区10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分。通胀对货币估值很重要,因上升的物价将令央行为控制通胀目标而上调利率。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营建许可是一项领先指标,预示未来房地...

11月18日 08:26

美元周二(11月17日)在平静的交易中跌至一周低点,仍受对第二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拖累。此外,美联储和美国国会料准备采取更多措施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损害也令美元承压。制药商Moderna成为一周内...

11月18日 08: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18/20201118497094.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二在淡静交投中跌至一周低位,仍...

11月18日 08:24

周二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了最新的零售销售数据,数据录得为0.3%,增速为六个月来最低,预期值为0.5%,前值由1.90%下修至1.6%。这表明消费者在疫情加剧和联邦政府缺乏新的刺激措施的情况下开始较低...

11月18日 08:19

周二(11月17日)美元在淡静交投中创逾一周新低,受对第二种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拖累,美元前景仍不乐观。现货黄金跌至1880美元附近,疫苗研发方面的最新消息可能打压避险需求,市场等候刺激政策消息来打...

11月18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