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18日)

2020-11-18 08:2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周二在淡静交投中跌至一周低位,仍受对第二种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拖累,美元前景仍不乐观,因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和美国国会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损害。美元指数跌至一周低点,尾盘报92.426,下跌0.1%。
    ☆贵金属:金价周二小幅下跌,但维持在窄幅区间内,美元走弱、对新增病例数不断飙升及其对经济影响的担忧、以及疫苗推动的乐观情绪共同作用。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884.9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1%,至每盎司1885.10美元。
    ☆能源:油价周二基本持平,因人们担心,为遏制疫情反弹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可能会打击短期需求,抵消了疫苗希望以及OPEC+可能收紧供应政策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07美元,或0.2%,结算价报每桶43.75美元,而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09美元,或0.2%,结算价报每桶41.43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二收低,从纪录收盘高点回落,因新冠病例激增,新一轮经济封锁威胁不断加剧,以及零售数据疲弱等因素抑制了疫苗有望取得突破带来的乐观情绪。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67.09点,或0.56%,至29783.3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7.38点,或0.48%,至3609.5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79点,或0.21%,至11899.34点。
    ☆A股: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下行态势,沪指盘中一度跌约0.7%,深成指跌幅超1.5%,创业板指大跌逾3%,临近尾盘跌幅均有所收窄。两市整体走势疲弱,北向资金盘中大幅流出,尾盘转为小幅净流入。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收3339点;深成指跌0.85%,报收13732点;创业板指跌2.00%,报收2658点。盘面上,海运、房地产、汽车等板块领涨,锂电池、光伏、疫苗等板块领跌,白酒股尾盘跳水。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下滑,因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预期,凸显出本季经济成长可能放缓的预期。上月零售额增长0.3%,低于经济学家增长0.5%的预期。因新增病例数呈螺旋式上升,且随着数千万失业美国人失去政府财政支持,家庭收入下降,使支出受到抑制。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0.872%,上周曾触及0.975%。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疫苗构成中期利好 但经济复苏道路仍然漫长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最近疫苗研发上的进展就中期而言是个好消息,但美国经济要从新冠疫情中完全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鲍威尔在周二举行的视频活动上表示:“美联储将留在这里,坚决致力于使用我们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接下来几个月可能极具挑战性。”美联储下次会议将于12月15-16日召开。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速创六个月来最低水平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速为6个月来最低,表明在疫情加剧和缺乏新的联邦刺激措施的情况下,消费者变得更加犹豫。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总销售额较前月增加了0.3%,前月增幅被向下修正至1.6%。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增加0.5%。不包括汽车和汽油, 销售增长0.2%,而预期为增长0.6%。

  ☆美新冠病例激增 刺激措施仍遥遥无期

  随着全美各地新冠病例激增及新的公共卫生限制措施威胁到企业和工作,国会通过新一轮抗疫救济法案仍然遥遥无期,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并未进行让步。周一,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已有两周未收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消息。民主党人一直在推动规模至少2.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计划,而共和党则希望推出约5000亿美元的法案。

  ☆日本9月减持美债22亿美元 中国连续四个月减持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9月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下降22亿美元,至1.276万亿美元,日本仍然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中国9月所持美债减少63亿美元,至1.062万亿美元,创下2017年2月来新低。中国仍位居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国。这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债。

  ☆OPEC+做好必要时采取行动的准备 此前讨论了推迟增产计划

  在讨论是否应推迟1月增产计划后,OPEC 部长级联合监测委员会告诉OPEC ,应保持警惕并对石油市场的需求情况做出反应。委员会没有就是否应如期推进增产计划给出明确建议。部长们此前一直在讨论推迟三到六个月执行。最终决定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OPEC+全体部长会议上做出。

  ☆MODERNA表示与英国达成疫苗供应协议 辉瑞接近提交紧急使用授权

  MODERNA表示与英国就mRNA疫苗达成供应协议,最早将于2021年3月在英国上市。而欧盟与MODERNA就疫苗合同的谈判仍在继续。Moderna CEO称,美国已经生产了数百万剂的新冠疫苗。辉瑞CEO则表示,公司“非常接近”提交美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目前正在研发新型耐高温新冠疫苗,将在明年年中或下半年准备就绪。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易纲:加快推进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表示,要加快推进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提高资本市场的透明度,让投资者真正通过自我决策,在承担风险的同时相应获得投资收益。

  ☆孟玮: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注重三方面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出台促进服务消费的新举措,在应对债务风险以及违约处置方面,将重点放在加强监管、强化协同、抓早抓小。

  ☆方星海:蚂蚁上市时间取决于政府如何重组监管框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在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蚂蚁集团上市是不是有时间表,取决于政府如何重组监管框架,特别是对于科技概念股,而且也特别关注公司如何应对监管环境。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10月商品出口年率

  15:00:英国10月CPI月率

  16:15: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在第七届银行业联盟线上会议上发表讲话

  18:00: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

  18:30: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在CityUK的2020年会议上发表讲话

  21:15: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通过视频在妇女论坛全球会议发表讲话

  21:30:加拿大10月CPI月率

  21:30: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21:30: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23:00: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线上举办的第七届竞争力峰会上发表讲话

  23:30: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0: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次日01:15: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2:2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了最新的零售销售数据,数据录得为0.3%,增速为六个月来最低,预期值为0.5%,前值由1.90%下修至1.6%。这表明消费者在疫情加剧和联邦政府缺乏新的刺激措施的情况下开始较低...

11月18日 08:19

周二(11月17日)美元在淡静交投中创逾一周新低,受对第二种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拖累,美元前景仍不乐观。现货黄金跌至1880美元附近,疫苗研发方面的最新消息可能打压避险需求,市场等候刺激政策消息来打...

11月18日 08:19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11月17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无济于事(US Retail S...

11月18日 08:17

周二(11月17日),随着投资者继续权衡美国新冠疫情和新冠疫苗以及美国大选的影响,市场风险情绪减弱,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美股跌势较为猛烈,其中道指下跌逾350点或1.2%,现货黄金则陷入窄幅盘整模式。日...

11月18日 08:17

周二(11月17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升势,最高触及1.1893,逼近1.19关口;英镑/美元涨势明显,最高1.3271;现货黄金交投于1890附近,美元指数跌跌不休,最低92.27。美元指数:...

11月18日 08:15

周二(11月1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10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2美元。 src=http://caiji.3...

11月17日 21:53

  华尔街最新的2021年最高共识交易已迅速成为美元空头。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对美元的看法flip之以鼻后,先关闭了其长期运行的美元空头,然后在几天后反转自身并更新了其美元空头,随后...

11月17日 21:48

据外媒对九位策略师的调查,在无协议脱欧的影响下,英镑兑美元可能会大跌5%,到明年年中跌至1.2500,因为无协议脱欧将加剧新疫情爆发对经济的冲击。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欧之间将会达成协议,据此次...

11月17日 20:57

全球储蓄率偏高、消费不振,而央行本身已经没有能应对经济停滞的工具。 这是在周一举办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重量级与会者们得出来的结论之一,与会者包括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和美国前财政部长...

11月17日 20:35

隔夜外媒传出,美国参议院将于周三就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谢尔顿(JudyShelton)的提名进行程序性投票。这将是谢尔顿闯关国会的最后一道大坎,若投票通过,谢尔顿的理事之位基本得到确认,成为美联储理事会的...

11月17日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