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准备推出新的刺激措施,料是迈向负利率的关键一步

2020-11-09 13:25: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准备推出新的货币刺激工具,旨在将借贷成本推向历史新低,以刺激经济增长。

  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于11月11日公布新的刺激工具,向银行提供廉价贷款,使银行有空间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这一可能在数周内开始实施的新工具被视为新西兰联储明年迈向负利率的关键一步。

    所有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测,新西兰联储本周三货币政策会议料将维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在0.25%不变,并维持量化宽松计划不变。尽管较预期强劲的数据让新西兰联储有足够的空间,坚守其直到明年3月前不会降息的指引,但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失业将增加,通胀率依然低迷,经济深度衰退。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这是推动负利率发挥作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他们将专注于贷款融资计划,如果他们认为需要更多的刺激,他们可以在2月份声明,然后在4月份实现负利率。”

  新西兰经济从上半年的衰退中强劲反弹,此前该国成功遏制了新冠疫情的传播,经济活动迅速恢复,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升温。但政策制定者强调了未来的下行风险,因为封闭的边境阻碍了旅游业的发展,而海外重新抬头的感染率威胁到全球经济的增长。

  新西兰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三上午9点发布其货币政策声明。奥尔将在一个小时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预期,央行将把利率维持在0.25%,并将其债券购买计划维持在1000亿纽元(合680亿美元)。

  随着新冠疫情迫使各国政府施加新的封锁措施,削弱了全球增长前景,各国央行正在加紧准备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尽管邻国澳大利亚已经控制了疫情,但澳洲联储上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10%,并启动了额外的债券购买计划。澳洲联储已经通过类似于新西兰联储将推出的工具,向银行提供廉价贷款。

  新工具

  新西兰联储已经向经济学家和媒体介绍了融资换贷款计划(FLP)的可能形式,并表示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该计划将在隔夜拆款利率或附近向银行提供长期贷款。这将降低其融资成本,从而降低零售贷款利率。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FLP可能针对商业贷款,从而促进经济活动而非房价。但他们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下调抵押贷款利率,预计降幅在18至30个基点之间。目前,一年期固定住房贷款利率在2.5%左右徘徊。

  如果新西兰利率决定明年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降至零以下,那么FLP贷款利率将随之下降,从而使银行可以将降息传导给客户。由于零售利率与资金成本之间的差额,零售利率将保持在正数水平。

  多数新西兰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2021年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削减至负0.5%,但一些人表示,该行将在本周避免这一预测,以避免受到限制。

  新西兰联储的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宁愿采取过多的刺激措施,并表示他们在中期仍会关注下行风险。尽管如此,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和房地产市场可能会缓和奥尔周三的言论基调。

  尽管第三季度的失业率从第二季度的4%跃升至5.3%,但仍远低于最初预计的两位数水平。通胀率弱于预期,但10月份房价年增长率加速至8%,颠覆了经济衰退期间房价会下跌的预期。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分析师Dominick Stephens表示,“他们会发现很难忽视这一点,但显然仍需要持续的货币刺激。”“我们仍预计新西兰联储明年将把官方隔夜拆款利率降至零以下,但幅度要比我们之前认为的更加温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为美国大选周,全球市场情绪持续高涨,各类资产轮番躁动,VIX恐慌指数周度大跌逾34%。 现货黄金整体呈上涨趋势,欧美等地的疫情爆发,再加上美国大选的影响,上周现货黄金从1870附近一路上扬,周三...

11月09日 13:23

周一(11月9日)亚市盘中,市场冒险情绪明显处于上风,美股期货持续上扬,亚股全线上涨,风险货币涨幅居前。分析师称拜登胜选将提振风险资产。美国大选后股市料将继续大幅上扬,因周一亚市盘初美国期货上扬。道琼...

11月09日 13:16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女婿Berat Albayrak意外辞去了该国最高经济官员的职位。而此前一天,土耳其央行行长刚刚被解雇。在土耳其已经面对里拉暴跌之际,这引发了新的政治和经济动荡。现年4...

11月09日 09:5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43%,波动幅度:0.8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09日 09:36

拜登周六宣告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略占多数的选民们拒绝了现任总统特朗普的领导,接受了拜登抗击新冠大流行、修复美国遭疫情蹂躏的经济的承诺。在拜登赢得竞争激烈的宾夕法尼亚州的20张选举人票后,其票数达到了29...

11月09日 09:09

周一(11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逾两个月最低,美国总统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预计国会两院仍将分别由两党掌控,投资者预测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呼吁国人弥合分歧,承诺迅速采...

11月09日 09:07

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选战之后,当选总统乔·拜登发表获胜演讲,呼吁美国人抛弃过去四年特朗普治下的分歧,承诺迅速对新冠疫情采取行动,并实现有序的权力交接。尽管特朗普方面则拒绝承认败选,但世界多国领导人祝贺拜登...

11月09日 08:55

 11月8日,新华社消息,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多家美国媒体根据计票结果测算,拜登已赢得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他...

11月09日 08:39

随着美元走软,大多数非美货币都一度走强。然而,土耳其里拉却一直萎靡。在此前数周,里拉汇率持续下跌,周五跌至1美元兑8.5793里拉的历史低点。    在里拉下跌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罢免了该国央行行...

11月09日 08:35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亿ou元),贸易盈余,表明资金净流入,欧元会升值;贸易赤字,说明资金净流出,欧元会贬值。 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亿人民币),因货币供应量的多少和支出关系密切,供应增加,...

11月09日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