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1月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11-09 09:0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1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逾两个月最低,美国总统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预计国会两院仍将分别由两党掌控,投资者预测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呼吁国人弥合分歧,承诺迅速采取抗疫行动,并实现有序权力交接。而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败选,其竞选团队提起一系列诉讼和重新计票要求,但目前看来都不会改变大选结果。

    11月9日市场热点

  ① 14:45 瑞士10月未季调失业率★;

  ②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

  ③ 17:30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④ 次日2:00 2020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金融科技发表谈话★★★;

  ⑤ 次日3:20 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主持费城联储主办的一场线上金融科技会议★★★  

  ★11月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逾两个月最低,美国总统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预计国会两院仍将分别由两党掌控,投资者预测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呼吁国人弥合分歧,承诺迅速采取抗疫行动,并实现有序权力交接。而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败选,其竞选团队提起一系列诉讼和重新计票要求,但目前看来都不会改变大选结果。世界多国领导人祝贺拜登当选,寻求重建与美国的关系。拜登政府料迅速逆转特朗普部分外交政策路径,包括重新加入气候变化协议、力争为伊朗核协议注入新的生机。

  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增加63.8万人,超过预期;9月份数据上修为增加67.2万人;失业率降至6.9%。在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公布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特朗普政府反对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众议长佩洛西则再度拒绝缩小刺激方案规模。

  日线级别:下跌;MACD死叉,KDJ死叉,美元指数短线下跌迅速,处于多数均线下方,且均线有发散迹象,从中长期均线下行趋势看,美元弱势较为突出。距离9月1日低点仅一步之遥,短期跌势有所减弱,空头可继续持仓,也可适当止盈减仓。
    (美元指数日线图)

  阻力:92.82;93.26;93.35;94.04;94.31;

  支撑:92.00;91.73;91.48;91.00;90.32;

  结论:短线下行,波动率下降,但下方支撑有限,继续持空。

  2、现货黄金

  解析:美元指数大幅走低,再创逾两个月新低,黄金冲上1960大关,不过在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公布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特朗普政府反对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众议长佩洛西则再度拒绝缩小刺激方案规模。随着美国政局稳定,黄金将更多受利率、货币政策、通胀等影响。

  美国总统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预计国会两院仍将分别由两党掌控,投资者预测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呼吁国人弥合分歧,承诺迅速采取抗疫行动,并实现有序权力交接。而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败选,其竞选团队提起一系列诉讼和重新计票要求,但目前看来都不会改变大选结果。

  日线级别:重心上移;MACD金叉,KDJ金叉,显示上升势头强劲,但J值显示黄金有超买嫌疑。黄金站稳多日短中长期均线,各均线趋势均偏上行,但短期动能有所减弱,日内并未突破昨日高点。不过上方面临较强密集阻力区,突破2000大关前,将面临此前密集套牢多头离场。
    (现货黄金日线图 )

  4小时级别:短线升势放缓;MACD金叉,但红色柱不断缩小,KDJ有死叉迹象,整体宜多单离场,需警惕快速回调。各均线均构成一定支撑,上方面临强阻力1973。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973.56;1992.48;2000.00;2015.59;

  支撑:1946.71;1938.70;1914.78;1902.09;

  短线操作建议:短线上升势头减弱,多头可寻求减仓离场,中线交易者可继续持多。

  3、美国原油:

  解析:新冠疫情继续蔓延,美国连续三天日增病例逾10万,全球累计确诊超5000万。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世界多国领导人祝贺拜登当选,寻求重建与美国的关系。拜登政府料迅速逆转特朗普部分外交政策路径,包括重新加入气候变化协议、力争为伊朗核协议注入新的生机。

  美国大选过后,继续关注OPEC+可能采取的行动,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OPEC+仍可能延长减产,但不大可能深化减产,此外拜登团队有望采取不同于特朗普的能源政策,这对美国页岩油产业和伊朗原油出口均带来更多变数。

  日线级别:短线冲高;KDJ金叉,但MACD金叉未形成,短期上升受到多重阻力,上方30日、60日、100日均线均构成压制,短中期均线有所缠绕交合,波动率有所下降,预计短期将区间震荡。
    (美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阻力:38.22;39.19;39.35;39.92;40.28;

  支撑:37.26;37.06;36.78;36.57;33.64;

  结论:短线企稳上行,多头可继续持仓,空头可适当持仓。

  4、现货白银:

  解析:现货白银升至26大关,创七周新高,走势整体跟随黄金,稳步反弹,本轮反弹更多是金融属性驱动,但随着美国政局趋稳,全球经济复苏,工业金属需求将继续回暖。

  日线级别:MACD形成金叉,KDJ金叉,短线走势偏上行,且突破60日均线,站上所有均线上方,中线趋势偏上行,但弱于黄金,可选择做多金银比。
    (现货白银主力合约日线图)

  阻力:26.967;27.627;28.907;29.859;

  支撑:25.337;24.567;24.282;23.878;

  结论:整体上行,多头可继续持有,但动能减弱,也可止盈离场。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选战之后,当选总统乔·拜登发表获胜演讲,呼吁美国人抛弃过去四年特朗普治下的分歧,承诺迅速对新冠疫情采取行动,并实现有序的权力交接。尽管特朗普方面则拒绝承认败选,但世界多国领导人祝贺拜登...

11月09日 08:55

 11月8日,新华社消息,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多家美国媒体根据计票结果测算,拜登已赢得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他...

11月09日 08:39

随着美元走软,大多数非美货币都一度走强。然而,土耳其里拉却一直萎靡。在此前数周,里拉汇率持续下跌,周五跌至1美元兑8.5793里拉的历史低点。    在里拉下跌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罢免了该国央行行...

11月09日 08:35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亿ou元),贸易盈余,表明资金净流入,欧元会升值;贸易赤字,说明资金净流出,欧元会贬值。 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亿人民币),因货币供应量的多少和支出关系密切,供应增加,...

11月09日 08:29

本周(11月9日-11月14日)拜登胜选消息影响发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同时因计票工作尚未完全结束,民主党能否控制参议院仍旧是关注点之一。另外,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料增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对2万亿美元...

11月09日 08:2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09/20201109297673.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跌至逾两个月最...

11月09日 08:27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00:30左右,多家美国媒体密集报道拜登胜选,美联社在大标题中直接称,“现在到了疗伤的时刻”。拜登将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在美国主流媒体公布“拜登胜选”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率先祝贺,之...

11月09日 00:42

正如FX168在市场周评中提到的那样,由于市场风险情绪爆发,拜登胜选预期升温,投资者认为会有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出炉,美元遭遇惨烈抛售,本周最多狂泄超200点,最低触及92.18,且录得创七个月最大周跌...

11月09日 00:42

刚刚过去的一周,外汇市场基本上被美国大选的局势主导,在特朗普领先之际,美元指数一度短暂创下一个月新高至94.31,但随着拜登赢面加大,美元指数快速走弱,因为市场普遍预计拜登会推出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这...

11月07日 21:36

历史性一周,美国大选引爆全球市场,美元多头似乎成为了最大的输家——周五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逾两个月最低,投资者预测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本周,美元指数跌幅高达1.9%,创下3月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眼下,美...

11月07日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