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9日)

2020-11-09 08:27: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跌至逾两个月最低,投资者押注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成为下一任总统,但共和党人将保留对参议院的控制,这将使民主党人很难通过他们一直在推动的更大规模的新冠救助计划。预计美元将进一步下跌。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92.23,触及9月2日以来最低。上周,美元指数跌幅高达1.9%,创下3月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上扬,录得7月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美元走软,且拜登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增加,提振了出台更大规模新冠疫情救助方案的希望。现货金上涨0.2%,至每盎司1951.51美元,周涨幅3.9%,为7月底以来最大。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3%,报1951.7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跌破每桶40美元,因全球新增新冠病例数上升引发对需求低迷的担忧,且美国总统大选计票工作旷日持久令市场紧张不安。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48美元,或3.62%,报每桶39.4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WTI)下跌1.65美元,至每桶37.14美元,跌幅4.25%。尽管如此,两大合约周线均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5.8%,美国原油期货上涨4.3%。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几乎收平,但周线强劲上涨,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总统大选中接近获胜,而月度就业报告突显了美国经济仍面临的障碍。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66.78点,或0.24%,至28323.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01点,或0.03%,至3509.4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0点,或0.04%,至11895.23点。不过,三大股指均录得自4月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因华盛顿将陷入政策僵局的前景缓解了人们对拜登政府可能收紧对美国企业监管的担忧。
    ☆A股:沪深两市上周五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收3312点;深成指跌0.40%,报收13838点;创业板指跌1.97%,报收2733点。盘面上,航运、券商、黄金、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保健、疫苗、充电桩、白酒、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上扬,市场密切关注美国大选最新战况,民主党人拜登即将赢得总统宝座。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升4个基点,报0.8185%,盘中触及日高0.837%。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5.2个基点至1.5966%,盘中升至1.619%的高位。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连升第五日,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拜登在战场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乔治亚州以微弱优势领先于特朗普总统,同时美元继续走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2%,至每吨6932.50美元。本周上涨了3%以上,正向10月份创下的7034美元的28个月高点逼近。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拜登宣告赢得美国大选 呼吁国人弥合分歧

  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选战之后,当选总统拜登周六宣告赢得2020年大选,呼吁美国人民互相和解,并在现任总统特朗普拒绝认输后誓言实现权力的有序交接。“伙计们,这个国家的人民已经表态了。他们让我们获得了明确的胜利,”他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一个驱车集会上,对着都佩戴了口罩以预防冠状病毒的支持者发表讲话称。“你们对我的信任和信心让我受宠若惊。我保证会当一位寻求不分裂而是团结国家的总统。”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将调查美大选“投票违规”

  在多家美国媒体宣布“拜登胜选”后不到两小时,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表示,他将调查“所有有关投票违规和不当行为的可信指控”。

  ☆英国脱欧谈判继续 英首相和欧盟均警告称仍存在重大分歧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六通了电话,指明了朝英国脱欧协议迈进的道路,但同时表示如果要达成协议,仍有重大分歧需要弥合。约翰逊和冯德莱恩现在将允许各自的谈判代表在伦敦恢复会谈。英国发言人称此举是加倍努力。双方自周四以来暂停了谈判,以便评估情势。

  ☆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为五个月最低,360万人失业超过六个月

  美国经济10月创造的就业岗位为五个月来最低,更多美国人开始从事兼职工作,这凸显出在财政刺激枯竭、新冠病例在全国各地激增的情况下,下任总统在保持经济从疫情复苏方面面临的挑战。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亦显示,有360万人失业超过六个月。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63.8万个,这是5月就业复苏开始以来的最小增幅,就业岗位较2月的峰值低了1,010万。

  ☆里拉“跌跌不休” 土耳其总统罢免央行行长

  根据土耳其官方公告中的一项总统令,当地时间11月7日(周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罢免了该国央行行长Murat Uysal,由前财政部长Naci Agbal取而代之。在这之前的数周内,里拉汇率一直呈下跌之势,并于上周五创下历史新低。据统计,自今年年初以来,里拉下跌超过30%,并已成为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差的货币。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外管局:10月外汇储备规模31280亿美元

  11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80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146亿美元,降幅为0.46%。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外汇储备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海关总署:1-10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1%

  1-10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同比增长1.1%,贸易顺差为2.71万亿元,增加16.9%。前10个月,美国为我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3.2万亿元,增长3.9%,占我外贸总值的12.3%。

  ☆央行、银保监会: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称,货币政策要有确定性,主要是三个方面,首先是量上要有一定的数量,不能太多溢出来;其次,资金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要有确定性的预期;最后,资金要去实体经济,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

  ☆银保监会:我国银行业保险业资产负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银保监会表示,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1.5万亿元,同比下降8.3%。银行业处置不良贷款1.7万亿元,同比多处置3414亿元。三季度末,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3.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2.06%。

  ☆银保监会扶持消费金融公司

  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文件,将加大对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支持力度,包括适当降低拨备监管要求,拨备覆盖率可以从现有的150%降低至130%、拓宽市场化融资手段和增加资本补充方式。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央行公布10月28-29日政策会议中审议委员的意见摘要

  15:00:德国9月进出口及贸易收支

  17:30:欧元区11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18:3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出席一场绿色峰会

  22:00: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参加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组织的线上活动

  22:00: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在一场有关疫情冲击及其对英国长期影响的研讨会上讲话

  次日02:30: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金融科技发表谈话

  次日03:20: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主持费城联储主办的一场线上金融科技会议

  次日06:00: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一场经济研讨会的问答环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00:30左右,多家美国媒体密集报道拜登胜选,美联社在大标题中直接称,“现在到了疗伤的时刻”。拜登将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在美国主流媒体公布“拜登胜选”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率先祝贺,之...

11月09日 00:42

正如FX168在市场周评中提到的那样,由于市场风险情绪爆发,拜登胜选预期升温,投资者认为会有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出炉,美元遭遇惨烈抛售,本周最多狂泄超200点,最低触及92.18,且录得创七个月最大周跌...

11月09日 00:42

刚刚过去的一周,外汇市场基本上被美国大选的局势主导,在特朗普领先之际,美元指数一度短暂创下一个月新高至94.31,但随着拜登赢面加大,美元指数快速走弱,因为市场普遍预计拜登会推出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这...

11月07日 21:36

历史性一周,美国大选引爆全球市场,美元多头似乎成为了最大的输家——周五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逾两个月最低,投资者预测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本周,美元指数跌幅高达1.9%,创下3月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眼下,美...

11月07日 20:06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有信心,已为脱欧过渡期结束做了充分准备。另一方面,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言人表示,冯德莱恩将于7日与约翰逊通电话,继续推进双方贸...

11月07日 17:07

11月2日至6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历史性的一周,美国大选引爆全世界的舆论,金融市场上演疯狂暴动行情,欧美股市、黄金、白银暴力拉升,美元惨遭疯狂抛售。美国大选剧情的大反转,惊呆全球:特朗普首先拿下佛罗里...

11月07日 17:06

本周,金融市场迎来历史性的一周:美国2020年大选、美联储决议、美国非农、英国央行决议等重磅事件席卷全球!由于美国大选选情胶着,引爆全球舆论,使得美联储决议、美国非农、英国央行决议等传统财经事件没有得...

11月07日 17:05

接下来刚刚的一周,预计美国大选的相关消息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经济数据方面,重点关注中国和美国10月CPI数据、英国和欧元区三季度的GDP数据及就业数据;其他风险事件方面,留意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和美联储...

11月07日 13:27

美、布两油周五开盘迅速跌1%,随后一路下行。午后两油再跌超2%,美油失守40美元,布油失守38美元。WTI原油、布伦特原油期货日内一度大跌3%。两油持续下挫,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0:57,WTI原油跌超...

11月07日 11:04

周五(11月6日)美元指数刷新9月1日以来低点至92.18,由于对财政刺激力度减少的预期,再加上股市和其他风险较高资产的反弹,使美元承受着持续的抛压。现货黄金刷新9月17日以来高点至1960.39美元...

11月07日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