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5日)

2020-11-05 19:4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跟随美股涨势收高1.7%创逾两年高点,聚焦美国选举计票

  日本股市周四收在逾两年高点,受上日美股涨势提振,在此同时市场仍聚焦美国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此前几个州的计票结果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取得些许优势,同时国会可能呈现分裂。日经指数收高1.73%至24,105.28点,创2018年10月3日以来最高;东证股价指数上涨1.39%至1,649.9点。拜登预言他将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此前他赢得了关键的中西部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而特朗普则通过提起诉讼和要求重新计票对计票工作发起了多面攻击。分析师表示,股市受到隔夜美股上涨的支撑。美国形成国会僵局的可能性使投资者乐观认为,美国很难出现重大的政策变化。

  ☆中国股市:沪指涨1.3% 5G、新能源车板块领涨

  11月5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1.3%,深证成指涨1.72%,创业板指涨1.36%。盘面上,5G、新能源车、白酒、锂电池、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航天航空、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绿。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09.97亿元,连续4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0.5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9.38亿元。由于特朗普通过在多个州提起诉讼和要求重新计票发起了多面攻击,金融市场准备迎接持续数日甚至数周的不确定性,但投资人乐见显示明确赢家的迹象。

    ☆汇市:美国大选结果将揭晓之际美元接近一周低点,人民币飙升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四持于一周低点附近,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后揭晓阶段,投资者解除一些做多美元的避险需求。不过金融市场准备迎来数日、甚至数周的不确定时期,因为总统特朗普在几个州针对计票发动诸多攻势,诉诸法律并寻求重新计票。“美元将可能面临两种情况,一是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带来避险买盘,二是拜登可能胜选的前景使得市场缺乏做空美元的兴趣,”纽约梅隆银行外汇与宏观策略师John Velis说。伦敦盘初,美元指数下跌0.2%,报93.23。涨幅最大的一些货币,是近年来受到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冲击的货币,其中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至两年多高点。欧元兑美元周四报1.1760美元,较昨日上涨0.3%,因部分投资者押注拜登将胜选。
    ☆欧元债市:意大利五年期公债收益率跌入负值,大选不确定性支撑欧债

  意大利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跌入负值,此为史上首见,因美国选举不确定性支撑欧洲的政府公债价格。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三表示,他正朝着在大选中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前进,此前拜登声称赢得了关键的中西部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而特朗普则通过提起诉讼和要求重新计票对计票工作发起了多面攻击。不过民主党在国会选举的战果不如预期,参议院看来越来越有可能落入共和党手中,这促使投资人周三轧平对大规模新刺激政策的押注,从而支撑避险债券。周四欧元区公债的变动仍不如美国公债明显。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降约1个基点,至负0.65%,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当日下降5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下跌逾1%,受美国大选不确定性牵动

  原油价格周四下跌,因在紧张悬疑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越来越接近胜选,但共和党仍可能保有参议院控制权,这降低大规模新冠救助法案推出的可能性。美国原油期货跌0.64美元或1.63%,至每桶38.5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挫低0.68美元或1.65%,至每桶40.55美元。两大石油合约周一都跳涨约4%左右。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三表示,他正朝着在大选中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前进,此前拜登声称赢得了关键的中西部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而特朗普则通过提起诉讼和要求重新计票对计票工作发起了多面攻击。“未来几周可能相当震荡,因即将进入法院攻防战及重新计票,”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称。
    ☆全球金市:金价持坚,拜登在总统选战中领先

  金价周四持坚,呈现窄幅区间波动,投资人审慎乐观预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以微弱优势战胜现任总统特朗普。分析师预期拜登可能推动比前任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尽管国会分裂可能粉碎拜登在财政政策上的努力。金价往往会受惠于大规模刺激措施,因黄金被视为是对冲通胀及货币贬值的工具。现货金上涨0.3%至每盎司1,909.41美元。美国期金涨0.7%至每盎司1,909.80美元。“拜登有可能赢得大选胜利,这提振了信心,因为一位民主党总统可能带来更大的刺激规模,”DailyFx策略师Margaret Yang说。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次突破10万

  美国首次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超过10万例,全美各州的感染病例均有所上升。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周三全美新增病例超过10.28万例,突破10月30日创下的逾9.9万例纪录。周三,几个州公布了严峻的疫情数字,推动了全国的趋势。德克萨斯州报告了9048例新增病例和126例新增死亡,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医院的冠状病毒患者人数也创下了纪录。德克萨斯州约三分之一的新病例发生在重灾区埃尔帕索,当地一位高级卫生官员说,医院正处于“崩溃的临界点”。

  ☆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大选结果将决定退出多久

  美国周三正式退出《巴黎协定》,实现了特朗普总统的承诺。但是美国大选结果将决定退出状态将持续多长时间。特朗普的民主党对手拜登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将重新加入该协定。这需要通过一个30天的程序。然而,如果特朗普赢得连任,将“注定美国作为一个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绝的国家的命运,至少在联邦层面:无力影响关于气候的国际对话或方向,” 非营利组织Environmental Defence Fund Action气候部门高级副总裁Nat Keohane表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pinosa)表示,“美国的退出将在我们的制度,以及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和雄心的全球努力中留下一个缺口。”

  ☆英国央行扩大购债计划规模并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宣布了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成为欧洲主要央行中第一个加大刺激力度以应对第二波疫情和整个地区封锁的央行。英国央行周四表示,由九名委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进一步购买1,500亿英镑(约合1,950亿美元)的英国政府债券,使该央行的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资产组合的总规模达到8,950亿英镑。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们投票决定将该央行的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英格兰地区从周四开始实施为期四周的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预计英国经济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萎缩。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已经实施了他们自己的限制措施。
    ☆中国贵州茅台发债首秀利率比肩国债 机构需求受抑未足额认购

  中国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集团首度发债的票面利率周三稍晚揭晓,期限七年的含权债(3 3 1)定位在3.00%,与当日招标的三年国债利差不到10个基点(bp),且明显低于同期限政策性金融债。不过业内人士透露,该期债最终未能实现原计划150亿元人民币的足额认购,实际发行量为130亿元。他们并认为,茅台首发债券的超低定位显示公司及市场的信心,但同时对需求抑制也较为明显,特别是采用净值法的基金,如此低的利率难以获利,参与机构料多是与茅台关系较为紧密的银行。

  ☆拜登预言自己获胜 特朗普提起诉讼要求重新计票

  在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取得关键胜利之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三预言自己赢得美国大选,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而特朗普则寻求通过提起诉讼和要求重新计票来提升连任机会。拿下中西部的这两个州,为拜登获得入主白宫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提供了关键助力。特朗普在2016年的大选中赢得威斯康辛和密西根,输掉这两个州将令他的连任之路变窄。他抢先宣称自己胜选,指控民主党人试图窃取选举,并誓言要对一些州的计票情况提起诉讼。“很明显,我们正在赢得足够多的州,可以获得赢得总统大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拜登和他的竞选搭档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他的家乡特拉华州表示,“我不是来宣布我们已经赢了。但我来这里是要告诉大家,我们相信当计票结束时我们将会是赢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1月5日),美国大选未果,但形势发生变化,拜登胜选的可能性更大——目前拜登以264:214的选举人票领先特朗普。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表现出谨慎的乐观,由于美元在拜登入主白宫的前景中仍被看空,现...

11月05日 19:43

周四(11月5日)欧市早盘,金融市场再度爆发大行情:欧美股市延续上涨的势头,汇市方面,美元跌跌不休,最低跌至93.00;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反弹,欧元最高1.1792,逼近1.18关口;现货黄金也是...

11月05日 19:42

周四(11月5日)欧市盘中,风险情绪向好,欧股多数走高,美元承压下行刚刚失守93关口。欧股的情绪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华尔街昨日的乐观情绪,美国期货价格今日再次飙升。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4%,纳...

11月05日 19:41

北京时间周四(11月5日)17:1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有关负利率的工作正在进行,但不会对负利率工作设定时间表。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31点,相对低点和高点分别触及1.3003和...

11月05日 19:38

北京时间周五(11月06日)3: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个小时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在美国大选动荡之际,市场除了关注谁能担任新一届美国总统,同时投资者还是不能忽略另一个主角,...

11月05日 19:38

北京时间周四(11月5日)15:00英国央行公布11月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决议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以0-9-0(加息-维稳-降息)的投票比例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并超预期扩大政府购债规...

11月05日 17:39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央行利率决定维持在0.10%不变,至11月5日央行资产购买总规模增加1500亿英镑至8950亿英镑,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英国再度进入封锁状态,预计这些措施将打击该...

11月05日 15:52

北京时间周四15: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央行利率决定维持0.10%不变,至11月5日央行资产购买总规模增加1500亿英镑至8950亿英镑,高于预期。英国央行一致投票通过了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并表...

11月05日 15:31

北京时间周四(11月5日)15点,英国央行如期维持0.1%央行基准利率不变,但超预期扩大购债规模1300亿英镑。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跳升48点至1.2992。英国央行以0-9-0(加息-维稳-降息)的...

11月05日 15:23

周四(11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反弹,债券延续大涨走势,市场仍在等待美国大选结果。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28%;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91%;韩国KOSPI指数收盘...

11月05日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