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债券购买计划加码1500亿英镑

2020-11-05 15:5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央行利率决定维持在0.10%不变,至11月5日央行资产购买总规模增加1500亿英镑至8950亿英镑,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英国再度进入封锁状态,预计这些措施将打击该国的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一致投票通过了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并表示,如果市场恶化,英国央行准备好再次提高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预计新的量化宽松从1月开始,到2021年底结束。

  上个月,英国央行询问了英国各银行对负利率的准备情况。9月份,英国央行曾透露,正在研究在必要时将利率降至零以下的可能性。

  机构评论称,英国央行意外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1500亿英镑,这是新一轮刺激措施以帮助经济度过第二轮新冠疫情封锁。分析师此前预计英国央行会扩大购债计划1000亿英镑。自今年3月以来,英国央行已四次放松货币政策,向经济注入大量资金,以压低借贷成本,并帮助英国政府承担抗击疫情的巨额成本。英国央行官员们还大幅下调了经济增速预期,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将出现萎缩,复苏的风险偏向于下行。

  在决议公布前仅十几分钟,英国太阳报就透露,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将把“休假”计划延长到12月之后,英国央行料将向经济注入1500亿英镑。利率决议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将购买的英国政府债券的目标存量再增加1500亿英镑,以满足中期的通胀目标,使政府债券购买的总存量达到8750亿英镑。

  关于经济状况,英国央行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GDP下跌2%,并出现消费支出放缓迹象,但预计家庭支出和GDP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回升,经济前景仍异常不稳定。同时,英国央行预计2年内通胀率为1.95%,3年内为2.05%。

  同时,英国央行下调2020年和2021年GDP增速预期。2020年GDP增速预期为-11%,8月预期为-9.5%;2021年GDP增速预期为7.5%,8月预期为9%。

  英国央行暂时还没有谈及负利率,但再三强调,不准备收紧政策,至少在看到消除闲置产能和通胀实现重大进展之前是如此。若通胀前景恶化,货币政策委员会准备随时采取额必要的外行动,以实现使命。自今年3月以来,英国央行已进行四次QE,向经济注入大量资金,以压低借贷成本,并帮助政府承担抗击疫情的巨额成本。

  至于脱欧进展,英国央行预计2021年1月1日与欧盟转向自由贸易协议,若英国退出单一市场将影响英国贸易、GDP。利率决议显示,如果贸易谈判未能达成协议,汇率很可能会下跌,而且相对于11月报告中的预测,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胀可能会更高,GDP增长可能会更弱。同时英国大法官兼司法大臣巴克兰表示,对达成脱欧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随着英国病例再次激增,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从周四到12月2日,英国实行新的封锁。周三,英国新增25177个确诊病例。周四晚些时候,财政大臣苏纳克将就政府对企业和家庭的支持向议会发表讲话。

  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超50点,随后上破1.30美元关口。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15: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央行利率决定维持0.10%不变,至11月5日央行资产购买总规模增加1500亿英镑至8950亿英镑,高于预期。英国央行一致投票通过了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并表...

11月05日 15:31

北京时间周四(11月5日)15点,英国央行如期维持0.1%央行基准利率不变,但超预期扩大购债规模1300亿英镑。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跳升48点至1.2992。英国央行以0-9-0(加息-维稳-降息)的...

11月05日 15:23

周四(11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反弹,债券延续大涨走势,市场仍在等待美国大选结果。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28%;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91%;韩国KOSPI指数收盘...

11月05日 15:22

美国的大选正式投票日(11月3日)已经过去,但今年因为疫情出现大量邮寄选票的原因,各个摇摆州还需计算选票。由于选情胶着,选情明朗化还需时日。资本市场也在屏息以待,Truist/SunTrust Adv...

11月05日 15:21

在11月4日市场对特朗普获胜的期望急剧上升之后,目前拜登重新取得了可观的优势。特朗普则通过对多个关键州提起诉讼,要求重新计票,美国大选因此陷入僵局。本文汇总了机构就目前美国大选局势给出的投资观点,涉及...

11月05日 15:09

周四(11月05日)亚盘时间段,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二日下行,现报1.2959,日图跌幅约0.22%,因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今日有可能将扩大购债规模扩大至1万亿美元以上,这将导致英镑兑美元出现贬值,投资者提前...

11月05日 14:38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美联储将在周三到周四展开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在大选选情胶着,刺激计划短期无望之...

11月05日 14:38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11月5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0 ①现货黄金涨0.30%,报1908.72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1.5%,报24...

11月05日 14:31

周四(11月5日)亚洲时段,日内美元指数走低,现货黄金在1900美元上方持稳,投资者等待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民主党总统后候选人拜登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但共和党很可能维持对参议院的掌控。野村证券分析师认...

11月05日 14:10

竞争激烈的美国大选给美联储带来了压力,要求其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被不同政党控制的情况下,部署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来支撑经济。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1月6日的决议上不会宣布改变立场,但主席鲍威尔可能暗示美联储将调...

11月05日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