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如期维稳利率,但超预期扩大购债规模,英镑兑美元短线跳升近50点

2020-11-05 15:23: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1月5日)15点,英国央行如期维持0.1%央行基准利率不变,但超预期扩大购债规模1300亿英镑。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跳升48点至1.2992。

  英国央行以0-9-0(加息-维稳-降息)的投票比例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并将债券购买目标总额上调至8750亿英镑。原本市场预期购债规模扩大1000亿英镑至8450亿英镑。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有迹象表明,在一系列高频指标中,消费者支出走软,但GDP有望在第一季度回升。预计明年1月1日起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预计新的量化宽松计划将于明年1月开始,至2021年底结束。如果前景恶化,准备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预测2021年第四季度英国失业率为6.75%(8月预测为6%),失业率将在2021年第2季度达到7.75%左右的峰值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周四将就封锁相关的最新经济支撑举措做出说明。根据电讯报报导,苏纳克料将确认只要企业被迫关闭,休无薪假的员工将获得八成的工资。

  约翰逊在唐宁街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将在英格兰实施一个月的全境封锁,持续至12月2日。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甚至表示,必要时英格兰的封锁将延长至12月2日以后,但约翰逊将对议员们表示延长封锁不在计划内。

  为延缓新冠疫情的传播,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英格兰重新进入封锁状态,此举将加大英国预算赤字,进一步加重已达2万亿英镑的债务负担,并有可能导致经济再度萎缩。

  英国一直是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近110万确诊病例,逾47000人病亡,但约翰逊决定在英格兰实施重新封锁的决定令人惊讶。

  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SMMT)表示,汽车厂商9月生产114732辆汽车,较上年同期减少5.0%,创25年来最弱表现,该行业在努力从疫情封锁举措中恢复。

  6月中旬结束的英国上一轮封锁持续近三个月时间,已经引发英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凯投宏观表示,二次封锁将导致英国11月经济环比下降约8%,明年失业率或高达9%,“总体而言,二次封锁可能会使经济复苏推迟六个月。”

  BNY Mellon的高级市场策略师Geoff Yu指出:“与十月份欧洲中央银行的情况一样,第二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涌,极大地改变了短期和中期经济假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1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反弹,债券延续大涨走势,市场仍在等待美国大选结果。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28%;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91%;韩国KOSPI指数收盘...

11月05日 15:22

美国的大选正式投票日(11月3日)已经过去,但今年因为疫情出现大量邮寄选票的原因,各个摇摆州还需计算选票。由于选情胶着,选情明朗化还需时日。资本市场也在屏息以待,Truist/SunTrust Adv...

11月05日 15:21

在11月4日市场对特朗普获胜的期望急剧上升之后,目前拜登重新取得了可观的优势。特朗普则通过对多个关键州提起诉讼,要求重新计票,美国大选因此陷入僵局。本文汇总了机构就目前美国大选局势给出的投资观点,涉及...

11月05日 15:09

周四(11月05日)亚盘时间段,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二日下行,现报1.2959,日图跌幅约0.22%,因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今日有可能将扩大购债规模扩大至1万亿美元以上,这将导致英镑兑美元出现贬值,投资者提前...

11月05日 14:38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美联储将在周三到周四展开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在大选选情胶着,刺激计划短期无望之...

11月05日 14:38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11月5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0 ①现货黄金涨0.30%,报1908.72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1.5%,报24...

11月05日 14:31

周四(11月5日)亚洲时段,日内美元指数走低,现货黄金在1900美元上方持稳,投资者等待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民主党总统后候选人拜登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但共和党很可能维持对参议院的掌控。野村证券分析师认...

11月05日 14:10

竞争激烈的美国大选给美联储带来了压力,要求其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被不同政党控制的情况下,部署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来支撑经济。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1月6日的决议上不会宣布改变立场,但主席鲍威尔可能暗示美联储将调...

11月05日 14:10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1月5日消息,“关键摇摆州”北卡罗来纳州选举委员会宣布,该州在当地时间11月12日之前不会更新总票数结果。 北卡罗来纳州官员们表示,该州未来8天的计票结果将基本...

11月05日 14:07

美国大选开票结果“特殊盘点”(本文)要点:“威斯康辛州”再次发生重新计票的情况。开票地图 复杂起来了:深蓝、深红、中蓝、淡蓝、淡红、红蓝相间的斜杠,分别代表的含义?美国大选结果会“难产”吗?见如下解释...

11月05日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