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前瞻:1000亿英镑QE还不够?

2020-11-05 09:05: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四英国2.0版封锁来袭,同日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它的行动会“够大、够快”吗?

  周四早上,英国《太阳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英国央行将宣布规模为1500亿英镑的QE计划,QE规模最高可达2000亿英镑

  此外,英国《每日电讯报》还表示,英国央行据悉正考虑采取一项有争议的措施以实行负利率。 

  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近50点,报1.2937。   


  距离公布利率决议的时间逼近,且恰逢美国大选的最后时刻,汇市波动剧烈,英镑投资者需做好风险管理,同时关注消息面动态

  本周四下午15: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而英国政府刚在不久前宣布,周四全国开始实施封锁措施,暂定直至12月初

  对于那些本来就担心借款人无力偿还债务的放贷机构来说,经济增长再次崩溃的前景将促使它们进一步收紧放贷要求。

  英国央行10月中旬公布的最新信贷状况调查显示,放贷机构预计第三季度抵押贷款违约率将大幅上升,此前保持了多年稳定。  

  周一高盛、大摩等投行相继下调了英国和欧元区的第四季度经济预期,失业率或将上升,消费者对自己的财务前景更加担忧,抵押贷款机构对其贷款账目的健康状况更加谨慎。这让英国央行很头大。

  为了刺激借贷,英国央行已将官方利率下调至0.1%的历史最低水平。但在英国抵押贷款市场,银行和建房互助会对普遍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收取的费用一直在提高。

  对于借款占其房屋价值90%(即贷款价值比,贷款金额和抵押品价值的比例)的家庭来说,两年期固定利率住房贷款的成本已飙升至3.32%,达到五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样看来,央行的努力并没有减轻大多数消费者背负的庞大债务负担。  

  新的封锁措施使得预测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成为一场没有谜底的猜谜游戏,很难确定封锁是否会像英国政府目前预计的那样在12月2日放松。

  如果英国能在圣诞节前解除部分封锁,至少能让零售商和酒店场所在假期里有所盈利,反之,若延长到明年春季,那么今年第四季度经济还会出现再次下跌。不过,第二次全国封锁不太可能像第一次那样严重

   

  

  外媒预测,英国央行可能宣布将购债规模增加1000亿英镑(合1300亿美元),确保英国国债收益率保持稳定,给政府的财政支持计划提供资金

  随着休假计划延长,以及对自主就业者的援助增加一倍,政府的借款需求再次飙升,本财年英国国债发行量将超过目前预期的5000亿英镑。

  至于此前讨论得沸沸扬扬的负利率,渣打银行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对负利率的有效性存在分歧,针对该工具的潜在效用评估最早需要到12月才能完成。由于缺乏内部共识,英国央行不太可能在年内采取该政策。

  当前,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最好效仿疫情首次爆发时的做法,引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话,就是“动作要大、要快”。

  周三晚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话,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是严重的,需要紧急采取行动。英国央行似乎也响应行长贝利的话,将利率决定提前到周四早上7点(北京时间15:00)公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外媒报道,欧盟和英国贸易代表近日持续在布鲁塞尔进行面对面的磋商,希望在最后时刻达成英国“脱欧”后双方贸易关系的协议。但是,双方官员3日表示,目前磋商尚未取得突破。外界希望,在时间紧迫和疫情反弹的双重...

11月05日 08:59

美国大选选情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大逆转,两大关键摇摆州的红转蓝使得民主党人拜登距离白宫宝座只有一步之遥。 首先是特朗普始终领先的威斯康星州,在选票只剩10%的时候突然反转,拜登以微弱的优势出乎意料地赢下...

11月05日 08:33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零售销售额是根据欧元区各种类型和规模的零售商店抽样调查中所获得的零售商所售出的所有消费品金额而获得的月度衡量。 它是消费开支的重要指标,并与消费者信心指数有关,被认为是欧元区经...

11月05日 08:1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1/05/20201105558862.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上扬,民主党看来...

11月05日 08:13

周三(11月4日)美元指数收盘基本持稳,一度上涨0.93%,达到94.31的一个月高点;市场风险意愿强劲,股市上扬,可能限制了美元升势。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收于1900美元关口之上,美国民主党同时掌控国...

11月05日 08:12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11月4日)上扬,此前民主党看来不太可能控制参议院,导致投资者解除对可能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的押注。美国大选选情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大逆转,两大关键摇摆州的红转蓝使得民主党人拜登距...

11月05日 08:12

周四(11月5日)亚洲市场开盘后,美元/加元回落至1.3130。此前在纽约市场周三,美元/加元已经跌至10月21日以来的新低,但未能成功突破9月1日以来的向上倾斜趋势线。不过,无法升穿21日和50日的...

11月05日 08:11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三(11月4日):美国大选是外汇市场的一场车祸(US Election...

11月05日 08:11

美国大选引爆全球舆论,也导致金融市场巨震。除了美国大选之外,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还将迎来美联储决议!目前由于邮寄选票,使得大选开票仍在进行,主要是在宾州、密歇根州等六大摇摆州……由于大选结果的不明朗,整个...

11月05日 08:10

共和党资深民调专家弗兰克·伦茨(Frank Luntz)周三表示,特朗普总统需要赢得宾夕法尼亚州,才能有机会击败民主党挑战者拜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1月04日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