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洲联储降息15个基点 并宣布新一轮1000亿澳元QE计划

2020-11-03 13:18: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1月3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了11月利率决议。澳洲联储此次将基准利率由0.25%下调至0.1%,同时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下调至0.1%,均符合市场预期。

    澳洲联储还将面向银行的定期融资工具(TFF)利率下调至0.1%。将外汇结算余额利率降至零。

  在调整利率的同时,澳洲联储宣布实施新一轮QE计划,规模为1000亿澳元。QE计划将购买5-10年期国债,将持续六个月。

  澳洲联储预计,至少3年内不会加息。在通胀达到2-3%区间之前,不会提高现金利率。政策行动将有助于降低汇率。如有需要,委员会准备好采取更多措施。一段时间内需要货币和财政支持。

  澳洲联储指出,将持续对购债规模进行评估。将通过定期拍卖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准备购买任何数量的债券以达到3年期目标。澳洲联储将按照80:20的比例购买联邦和州债券。初步政府购债规模约为20亿澳元。每周一将购买5-7年期政府债券,每周四将购买7-10年期债券。

  对于经济状况,澳洲联储称,经济复苏仍然是蓬勃发展的,近期数据略好于预期。失业率峰值略低于8%。预计2021年6月,GDP增速将达到约6%。预计2021年潜在通胀为1%,2022年为1.5%。薪资增幅需明显高于当前水平,才能实现通胀目标。

  在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震荡下行,最新交投于0.7038附近。澳大利亚国债反弹,5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历史新低的0.257%。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于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北京时间下午一点)召开发布会,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此前,市场人士边普遍预期澳洲联储今日将采取更多宽松行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10月中旬在悉尼发表演讲时就曾表示,他正在研究进一步宽松政策将带来多大的潜在吸引力,此举对金融稳定的潜在影响,以及国际同行在采取任何新政策之前会采取什么行动。澳洲联储近期因未能在市场混乱最严重时延续最初的宽松政策而受到批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1月3日)上午11:30,澳洲联储发布利率决议,将现金利率目标下调15个基点至0.10%,并宣布1000亿澳元的量化宽松计划,符合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一度下跌到0.7038,跌超0...

11月03日 13:16

在9月份表现疲软后,10月份整个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仍在不断降温,而欧美的新冠疫情病例数则不断刷新纪录。正如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Karthik Nagalingam在其10...

11月03日 11:09

本周美国大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隔夜美股在大选前夕收高,但萨斯奎哈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警告,若美国大选本周无明确结果,标普500指数ETF或...

11月03日 11:09

花旗集团美股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称,尽管民调弱后,但该行客户预计特朗普仍有可能再次翻盘获胜,且这次可能会通过法庭诉讼裁决。Levkovich在一份报告中说,“在过去一周的交流中,更多...

11月03日 10:38

大选投票日时间安排11月3日为正式投票日,持续一天的时间,按照时区差异,美国各州投票站将于美东时间晚6点至凌晨1点依次关闭(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7点到下午2点)。各州是边投票边计票,正常情况下大选日...

11月03日 09:55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触及一个月高位,主要货币的隐含波动率升至4月以来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对周二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感到不安。美元指数尾盘升0.02%,报94.12,盘中稍早触及94.29,为9月29日以来...

11月03日 09:51

大选日终于来临!美国2020年大选将在当地时间今日(11月3日)迎来最终投票日的“大戏”。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将展开终极角逐,同时两党...

11月03日 09:2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上涨:6天,隔夜涨跌幅:0.40%,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03日 09:10

11月3日,美国将迎来4年一度的大选,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角逐白宫。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美国大选是一次非传统、非常规、充斥纷扰、令...

11月03日 09:08

53岁的利安娜·帕特曼-托马斯住在美国大选“摇摆州”之一的艾奥瓦州。今年以前的人生里,她对投票从不上心,属于民调机构所称的“鲜少投票族”。然而,10月的一天,帕特曼-托马斯现身投票点提前投票。她说,这...

11月03日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