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美市场“寒风瑟瑟”!图解10月表现最好和最糟的资产

2020-11-03 11:09: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9月份表现疲软后,10月份整个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仍在不断降温,而欧美的新冠疫情病例数则不断刷新纪录。

  正如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Karthik Nagalingam在其10月份报告中所编制的那样,上月欧洲股市和油价的表现尤其糟糕,而新兴市场资产的表现则最好。

    (各类资产10月涨跌排名)

  面对新冠确诊病例的激增,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和法国已宣布了新的封锁措施,整个欧洲大陆相继下达封锁禁令,这也令欧洲股市在10月纷纷遭遇重创。德国DAX指数(-9.4%)、希腊Athex指数(-8.8%)和意大利FTSE-MIB指数(-5.6%)等,均出现了自3月份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负面情绪在大西洋的另一边也同样浮现,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同样刷新纪录高位。标普500指数(-2.7%)和纳斯达克指数(-2.3%)已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当然,在股市方面,也并不全是坏消息。亚洲部分市场强势上扬,上月恒生指数上涨了2.8%。

  在德银的排行榜中,美国WTI原油(-11.0%)是10月表现最糟糕的资产,布伦特原油(-8.5%)紧随其后,因政府进一步封锁措施引发了对需求的担忧,打击能源价格。这两项石油指标价格目前都处于5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10月份并非所有大宗商品价格都下跌,一些金属价格在过去一个月小幅上涨。当月银价上涨1.8%,铜价上涨0.5%,而黄金下跌0.4%。

  与此同时,在固定收益资产方面,欧洲主权债券价格上涨,因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且有迹象表明欧洲央行将继续(甚至可能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意大利国债上涨1.3%,连续第二个月领涨,西班牙国债上涨1.0%,德国国债上涨0.9%。另一方面,美国国债下跌了1.0%。

  外汇市场方面,部分亚洲货币涨幅最大,人民币兑美元上涨1.5%,日元兑美元升值0.8%。欧元下跌0.6%,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下跌0.3%,美元指数上涨0.2%,为4月份以来的最小月度波动。
    (各类资产全年涨跌排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美国大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隔夜美股在大选前夕收高,但萨斯奎哈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警告,若美国大选本周无明确结果,标普500指数ETF或...

11月03日 11:09

花旗集团美股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称,尽管民调弱后,但该行客户预计特朗普仍有可能再次翻盘获胜,且这次可能会通过法庭诉讼裁决。Levkovich在一份报告中说,“在过去一周的交流中,更多...

11月03日 10:38

大选投票日时间安排11月3日为正式投票日,持续一天的时间,按照时区差异,美国各州投票站将于美东时间晚6点至凌晨1点依次关闭(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7点到下午2点)。各州是边投票边计票,正常情况下大选日...

11月03日 09:55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触及一个月高位,主要货币的隐含波动率升至4月以来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对周二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感到不安。美元指数尾盘升0.02%,报94.12,盘中稍早触及94.29,为9月29日以来...

11月03日 09:51

大选日终于来临!美国2020年大选将在当地时间今日(11月3日)迎来最终投票日的“大戏”。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将展开终极角逐,同时两党...

11月03日 09:2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上涨:6天,隔夜涨跌幅:0.40%,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1月03日 09:10

11月3日,美国将迎来4年一度的大选,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角逐白宫。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美国大选是一次非传统、非常规、充斥纷扰、令...

11月03日 09:08

53岁的利安娜·帕特曼-托马斯住在美国大选“摇摆州”之一的艾奥瓦州。今年以前的人生里,她对投票从不上心,属于民调机构所称的“鲜少投票族”。然而,10月的一天,帕特曼-托马斯现身投票点提前投票。她说,这...

11月03日 09:00

进入10月份以来,欧洲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呈加速扩散态势。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近日新增病例数连创新高。相关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多时间内,欧洲地区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22万人,比前一周大幅增加40%...

11月03日 08:49

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民调显示拜登在几个关键战场州仍领先特朗普,且民主党有望拿下参议院多数席位。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恶战面临收官,两人都在关乎选举成败的战场州做最后的努力。基金经理和新兴市场预计拜...

11月03日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