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投机客仍在进行多头平仓!欧元投资者需警惕利差走势?

2020-10-26 13:1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欧元兑美元上周周线出现大涨,但一些不安信号却或许值得多头警惕。

  在持仓方面,投机客仍在继续撤出不久前还创出最高看涨纪录的欧元多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数据(CFTC)显示,投机账户的欧元净多头头寸已连续第四周减少。

  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694手合约,至165943手合约。尽管有欧盟成功发行社会债券以及英国脱欧协议谈判有迹象取得进展等有利因素,但欧元依然未能摆脱净多头持续下降的趋势。

  与此同时,利差与汇率走势间的分歧也正令不少欧元多头感到不安。美国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五一度高见0.872%,为6月9日以来最高,这令其与德国同期国债收益率间的息差来到了今年3月以来的最阔水平。

    众所周知,债券间的息差变化往往与汇率紧密关联。按照传统逻辑,上述息差走阔本应推动美元兑欧元出现升值,然而上周欧元兑美元却依然稳守1.18关口上方的高位。

  展望本周,随着欧洲疫情确诊数字的不断攀升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的召开,欧元是否还能继续攀升,或许便将打上一个问号。

  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表示,该国新冠疫情正处于“非常严峻”阶段,蔓延速度已经超过今年年初。默克尔在每周视频讲话中说:“我们正处于新冠大流行非常严峻的一个阶段。新增病例每天都在攀升。疫情又一次快速蔓延,速度甚至超过6个月前的初始阶段。”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18005例,单日新增病例14714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新增死亡病例49例,累计死亡突破10000例,达到10003例。

  此外,继周六新增确诊病例19664例之后,周日意大利新增病例数业继续增加,单日新增病例数21273例,128例死亡。西班牙则在稍早之前创下了21000人的新增确诊记录。

  10月15-22日的路透调查显示,近90%的分析师,或55位中的48位称,目前欧洲新冠感染病例反弹扼杀欧元区经济复苏萌芽的风险较高或非常高。

  “封锁措施之后的反弹将失去动能,但第二波疫情可能使一些国家再度陷入衰退,导致欧元区经济复苏中断,”凯投宏观首席欧洲分析师Andrew Kenningham称。“近期采取更严格封锁措施的风险加大;这将导致双底衰退,尽管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幅度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大。”

  央行方面,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召开会议,市场面临一个关键问题?欧洲央行是否会在12月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自从不久前加码紧急刺激措施以来,欧洲央行并未面临采取行动的紧迫压力。但随着第二波新冠疫情引发新的限制措施和经济损失以来,采取进一步行动的依据增强。很多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12月公布最新预期时将加大量化宽松措施力度。
    本周公布的欧元区10月通胀数据初值也可能为投资者提供指引。如果欧洲央行发出任何经济前景将恶化的信号,将强化12月推出刺激方案的理由——这可能是提前送给市场的圣诞礼物,但对欧元而言,则将是一大利空。

  当然,欧元多头目前也并非全然没有依仗。若是拜登能在美国大选前的民调中继续保持优势,则料将继续为欧元带来支撑,因为拜登上台后的加税前景和美国的赤字将使美元承压。贸易紧张局势减轻将使交易员减少避险,也会使美元面临更大压力。

  德意志银行的外汇研究全球负责人George Saravelos表示,民主党大获全胜可能有助于欧元突破1.20美元这个心理关口。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假如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11月大选中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欧洲市场会如何走?从摩根士丹利到摩根大通,华尔街策略师普遍预测,届时欧元和欧股或将走高。8月底以来,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的表现一直落后于标...

10月26日 09:5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29%,波动幅度:0.8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26日 09:24

近日来,随着科学家越来越多地警告前方的道路漫长而艰难,分析师指出,那些指望新冠疫苗能在2021年拯救世界经济的投资者们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预期。 新冠危机引发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尽管制药公...

10月26日 09:22

上周现货黄金多次经历上涨后回落再反弹的行情,最高触及1931.28美元/盎司。1890上方的支撑被证实非常有力,金价上周四次下探到1894-1899区间之后都反弹了。本周一金价触及1891后再次反弹。...

10月26日 09:10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金融市场本周将迎来选举日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而在此敏感时刻,华尔街似乎也陷入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肃杀氛围之中。上周四,特朗普和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进行了最后一次辩论,试图在距...

10月26日 09:07

 英国拿下了“脱欧”后的第一张“通关文牒”,来自日本。相较于与欧盟谈判时漫长的撕扯,英国与日本之间的谈判要爽快得多,从开始谈判到正式签署协议,只用了不到5个月。看起来,这是一份双赢的协议,之于日本,牛...

10月26日 08:46

“13世纪,马可·波罗在中国看到纸币颇为惊讶,其实当时纸币在中国已使用了几百年。当今数字化已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应该不会像马可·波罗那样,对数字货币的想法感到惊讶。”欧洲央行负责数字货币事务...

10月26日 08:4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0/26/20201026322140.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周五小幅走软,...

10月26日 08:06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是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企业对市场形势能做出迅速反应,且他们对经济看法的改变可能是未来经济活动的早期迹象,如经济中的支出、雇用和投资情况。 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

10月26日 08:01

欧洲从10月25日开始至2021年3月28日进入冬令时。本周(10月25日至10月31日),投资者首先要关注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数据方面需关注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欧元区10月经济...

10月26日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