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进一步大规模量化宽松?美联储恐怕无能为力了

2020-10-16 13:40:1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继续大规模购债,美联储是不愿继续还是无能为力?

  周五,SeekingAlpha分析师Austrolib表示:“不论从哪个角度分析,美联储想要继续购买国债进行大规模量化宽松都是不可能的。”

  Austrolib的结论基于近日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金融稳定部门副主管MichaelT.Kiley的一篇论文,其在论文中表示:“美联储需要购买相当于美国GDP30%——6.5万亿美元的国债,才能抵消基准利率已经接近于零的影响。”

  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购买了创记录的3万亿美元债券,根据Kiley的观点,这意味着未来美联储还需要继续购买3.5万亿美元债券。但分析师Austrolib指出:“美联储已经没有能力继续购债,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很可能早已知晓这一点。”

  根据最新的美国财政部数据,在外流通的未偿国债和债券总额达13.148万亿美元,据美联储最新的资产负债表统计数据,美联储拥有此余额的3.815万亿美元,占美国国债总余额的85%,如下图所示:  


  Austrolib指出,根据推算,目前外资持有的美债总额大约是6.38万亿美元,但通过购回外资所持美债只会破坏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因此美联储剩下需要购买的3.5万亿美元国债需要从国内的供给端下手。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我们将外资持有的6.38万亿美元加到美联储目前的3.815万亿美元债券储备中,再加上Kiley提出的3.5万亿美元,数额将高达13.7万亿美元,这已经高于截至8月底的美国国债和债券的总发行量13.148美元,如果没有新债的发行,美联储就无法继续购债。

  为了让美联储能够继续购买债务,鲍威尔正敦促国会增加支出,这样美联储才能购买更多的国债。近日以来,除了鲍威尔以外美联储还有多位官员呼吁国会尽早出台新一轮刺激法案,例如今日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表示,如果不采取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经济复苏将非常缓慢。

  但问题又来了,国会批准国债发行规模后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买卖,需要商业银行先承接过来,进而美联储才能通过商业银行体系向外释放流动性,这会让美联储陷入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悖论中,具体来看:

  首先,商业银行必须先吸纳新增的国债后,美联储才能从前者手中买进;

  其次,商业银行要有足够的准备金用于吸纳新增的国债,但银行系统中只有2.8万亿美元;

  最后,如果要增加商业银行的准备金,美联储必须购买更多的美国国债。

  也许美联储的Kiley也意识到了这一矛盾所在,所以他在论文中鼓励美联储购买私人证券而不是购买政府债券,他写道:“按美元购买量计算,购买私人证券的量化宽松比购买政府债券更有效,这一发现基于Gertler和Karadi(2013)模型中的假设,即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约束对套利的限制比私人证券更大。”

  Austrolib指出,美联储确实可以购买更多的私人证券,可它已经拥有整个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约30%。据外媒报道,美联储已拥有1.982万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约占该市场总额的30%。按照推算,美联储目前至少拥有约4.62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

  最后,Austrolib表示,如果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通过,并且美联储迅速收纳新增美国国债的话,可能会推动黄金、白银、铜、石油、农产品价格的上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速览】 1 法国和荷兰加入欧盟反垄断业务 欧盟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立场越来越强硬,谷歌和Facebook等都遭到了欧盟的反垄断调查,并进行了巨额罚款。就在此时,法国和荷兰也加入了该项业务,两...

10月16日 13:37

在原定于昨日(10月15日)举行的美国总统第二场辩论取消后,两位总统候选人并未因此有任何懈怠,反而各自“搭台”,通过电视转播的市民大会(town hall)展开了一场“隔空较量”。北美黄金时段的分屏直...

10月16日 13:14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如果欧盟果真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将“加大力度还击”。特朗普对记者说:“如果他们反击,那么我们将加倍还击。我可以告诉你,他们不会想要做任何事情。” src=h...

10月16日 10:10

10月15日(周四),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参加关于全球经济的在线辩论。她表示,欧洲央行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的紧急措施,应对疫情危机带来的经济影响,目前该地区正面临感染病例...

10月16日 09:53

据彭博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将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持久的影响,而中国将进一步走在全球经济增长的前列。据彭博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的计算,预计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在2021年达到26.8%...

10月16日 09:2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56%,波动幅度:0.9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6日 09:11

随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试点启动、欧洲央行推出首份数字欧元报告、国际清算银行联合七国央行发布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报告,主要经济体之间央行数字货币的竞合态势日趋明显。 主要经济体纷纷启动央行数字货币议程,...

10月16日 09:06

欧洲近来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美国21个州也达到自疫情以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天最高峰值。随着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迫在眉睫,隔夜欧美市场再度遭遇风暴洗...

10月16日 08:58

15日原本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与欧洲联盟谈妥“脱欧”后贸易协议所设最后期限。约翰逊当时说,如果到时不能达成协议,“双方应接受这一事实,然后继续前进”。   但据英媒披露,英方首席谈判代表、首相...

10月16日 08:57

  今年1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如果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协议,双方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如此以来,不仅增加贸易成本,还会影响双方长期关系。分析人...

10月16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