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隔空对决!特朗普和拜登各自“搭台” 围绕疫情应对互呛

2020-10-16 13:14: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原定于昨日(10月15日)举行的美国总统第二场辩论取消后,两位总统候选人并未因此有任何懈怠,反而各自“搭台”,通过电视转播的市民大会(town hall)展开了一场“隔空较量”。

  北美黄金时段的分屏直播让人们明显感受到,在新冠疫情造成包括总统在内近800万美国人感染的情况下,今年总统大选有多么的不同寻常。在特朗普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两周之后,这两位候选人的市民大会一开始都聚焦了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处理。

    拜登在费城通过美国广播公司(ABC)对选民发表讲话,矛头直指特朗普对疫情的处理,抨击后者淡化疫情的威胁。这次疫情已造成逾21.6万美国人死亡。

  “特朗普说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因为担心造成美国人恐慌,”拜登表示。“美国人没有恐慌,他自己感到恐慌。”

  拜登还抨击特朗普在公共卫生指导方针上传递出含混不清的信息。拜登说:“总统的话事关重大。”他表示:“如果总统不戴口罩,人们会说,‘好吧,这肯定不是那么重要。’”

  特朗普则为自己应对疫情的举措与个人行为提出辩护,包括在白宫玫瑰花园举办了一项没几个人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的活动,最后导致许多与会者染疫。

  “嘿,我是总统——我必须看到大家,我不能窝在地下室,”特朗普在NBC转播于迈阿密举行的一项户外活动中表示,暗批拜登在疫情加剧期间有几个月没参加竞选行程。

  他没有回答关于感染病毒之前最后一次测试结果为阴性是什么时候,只说他记不清楚了。

  特朗普在两周前那场一团糟的辩论中频频打断拜登的发言,这一次他也没什么兴趣改变他咄咄逼人的态度,经常呛声主持人Samantha Guthrie。

  上述市民大会开始前几小时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竞选集会上,特朗普还用了几分钟的时间来抨击NBC News,称其是“大骗子”(Concast),是“最差劲的”。他说他之所以同意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我觉得管他呢,我们可以有一小时的免费电视时间。”“我今晚被暗算了,”他对人们说道。“如果你们想看点娱乐节目,那就看吧。”

  预计拜登和特朗普的最终辩论仍将于10月22日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举行。
    

  ☆特朗普选情愈发艰险

  目前,距大选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华尔街日报》/NBC News对登记选民的一项调查发现,拜登在全国范围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11个百分点。近期的多项调查还显示,拜登在数个选战州的支持率领先。

  “落后的候选人——特朗普,需要赢得超出正常比例的未决定选民选票才能赶上。如果不能,他就无法真正缩小拜登的领先优势,”维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的选举分析师Kyle Kondik表示。

  由于新冠疫情,越来越多的选民希望避开选举日的拥挤人群,因此今年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已远远超过2016年,且创下纪录水平,这也加剧了特朗普面临的挑战。

  据佛罗里达大学的美国大选预测,近1500万美国人已提前投票,而2016年大选时,在10月16日之前投票的选民约为140万。路透/益普索的全美民调显示,只有大约8%的潜在选民似乎还在犹豫,要么说他们不知道该支持谁,要么说他们正在考虑支持第三方候选人。

  而四年前竞选的同一阶段,在特朗普和他的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之间摇摆不定的选民人数是上述数字的两倍,给这场希拉里原本有望获胜的大选注入了不稳定因素。据路透/益普索在选举日的民调显示,在2016年大选前的最后一周做出决定的选民中,55%选了特朗普,36%选了希拉里。

  笼罩2020年大选的一个重大问题是,特朗普的支持率是否会像2016年那样在最后一刻飙升。路透/益普索的最新民调显示,那种情况不太可能重演——当不得不做出选择时,尚未做出决定的选民把票平均投给特朗普和拜登,两人各获得4%的支持。

  民调还发现,可能把票投给拜登的选民中,有十分之九表示已经锁定了自己的决定,不会改变主意。而可能把票投给特朗普的选民中,同样也有十分之九的人投票意向坚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如果欧盟果真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将“加大力度还击”。特朗普对记者说:“如果他们反击,那么我们将加倍还击。我可以告诉你,他们不会想要做任何事情。” src=h...

10月16日 10:10

10月15日(周四),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参加关于全球经济的在线辩论。她表示,欧洲央行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的紧急措施,应对疫情危机带来的经济影响,目前该地区正面临感染病例...

10月16日 09:53

据彭博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将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持久的影响,而中国将进一步走在全球经济增长的前列。据彭博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的计算,预计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在2021年达到26.8%...

10月16日 09:2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56%,波动幅度:0.9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6日 09:11

随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试点启动、欧洲央行推出首份数字欧元报告、国际清算银行联合七国央行发布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报告,主要经济体之间央行数字货币的竞合态势日趋明显。 主要经济体纷纷启动央行数字货币议程,...

10月16日 09:06

欧洲近来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美国21个州也达到自疫情以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天最高峰值。随着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迫在眉睫,隔夜欧美市场再度遭遇风暴洗...

10月16日 08:58

15日原本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与欧洲联盟谈妥“脱欧”后贸易协议所设最后期限。约翰逊当时说,如果到时不能达成协议,“双方应接受这一事实,然后继续前进”。   但据英媒披露,英方首席谈判代表、首相...

10月16日 08:57

  今年1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如果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协议,双方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如此以来,不仅增加贸易成本,还会影响双方长期关系。分析人...

10月16日 08:36

美元周四(10月15日)走高,因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陷入停滞,而在美国总统大选前能否通过财政刺激措施尚具有不确定性,令投资者保持避险立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为了达成协议,他同意拿出比白宫提供的1.8万...

10月16日 08:30

周三,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承认了一个事实,让很多人大惊:美联储知道存在资产泡沫,而且泡沫还在继续吹大,这让极少数持有股票的人变成超级富豪,但问题在于,现在经济极其依赖美联储的流动性措施,一旦美联储扬言要...

10月16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