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25年增长贡献率将达27.7%!全球经济愈发仰赖“中国引擎”……

2020-10-16 09:2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将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持久的影响,而中国将进一步走在全球经济增长的前列。

  据彭博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的计算,预计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在2021年达到26.8%,2025年进一步升至27.7%。

    这将分别比美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中的贡献率占比高出15个和17个百分点。明年,印度,德国和印度尼西亚将跻身排名前五的最大的增长引擎。

  根据本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IMF目前预测今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4.4%,降幅小于6月的4.9%。IMF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2%。

  IMF估计中国经济明年将以8.2%的速度增长,比该机构4月时的预测下降了整整一个百分点,但考虑到中国占全球经济增长的四分之一以上,这个数字不可谓不强劲。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反弹3.1%,按购买力平价计算,这将占2021年全球增长的11.6%。

  到2025年,相对于疫情爆发前的预测,全球累积经济损失料扩大至28万亿美元。IMF研究主管Gita Gopinath在报告中写道,“尽管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其上升势头可能将是长期的、不均衡的和不确定的。”

  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和英国——预计名义GDP将下降近1.8万亿美元,经购买力差异调整后将下降2.1万亿美元。

  ☆贫穷加剧

  IMF表示,极端贫困人口将自20多年来首次上升,而持续的产出损失意味着,生活水平较疫情爆发前将出现重大倒退。

  Gopinath表示,“穷人越来越穷,预计今年将有近9000万人陷入赤贫状态。”

  今年1月,也就是新冠病毒开始广泛传播之前,IMF曾估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3%,2021年增长3.4%。

  俄罗斯是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九大贡献者,随着德国经济增长放缓,该国有望在五年内升至第五位。

  根据报告,在2021年反弹后,中期内全球经济增长有望逐步放缓至3.5%左右。

  除了中国今年GDP将超过2019年水平外,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GDP预计将低于2019年,甚至明年也可能如此。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56%,波动幅度:0.9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6日 09:11

随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试点启动、欧洲央行推出首份数字欧元报告、国际清算银行联合七国央行发布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报告,主要经济体之间央行数字货币的竞合态势日趋明显。 主要经济体纷纷启动央行数字货币议程,...

10月16日 09:06

欧洲近来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美国21个州也达到自疫情以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天最高峰值。随着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迫在眉睫,隔夜欧美市场再度遭遇风暴洗...

10月16日 08:58

15日原本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与欧洲联盟谈妥“脱欧”后贸易协议所设最后期限。约翰逊当时说,如果到时不能达成协议,“双方应接受这一事实,然后继续前进”。   但据英媒披露,英方首席谈判代表、首相...

10月16日 08:57

  今年1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如果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协议,双方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如此以来,不仅增加贸易成本,还会影响双方长期关系。分析人...

10月16日 08:36

美元周四(10月15日)走高,因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陷入停滞,而在美国总统大选前能否通过财政刺激措施尚具有不确定性,令投资者保持避险立场。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为了达成协议,他同意拿出比白宫提供的1.8万...

10月16日 08:30

周三,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承认了一个事实,让很多人大惊:美联储知道存在资产泡沫,而且泡沫还在继续吹大,这让极少数持有股票的人变成超级富豪,但问题在于,现在经济极其依赖美联储的流动性措施,一旦美联储扬言要...

10月16日 08:26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一般而言,在良性通胀环境下,通胀好于预期,则表明市场流动性快,经济发展好于预期,利好本国货币,反之则表明经济萎缩,利空本国货币。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季调后贸易帐...

10月16日 08:17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10月16日 08:13

周五(10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两周高位附近,交投于93.79;周四因为欧洲新冠疫情恶化的程度令人触目惊心,欧洲股市大跌,美元的避险买需大幅增加,帮助美元指数一度创两周新高至93.91;现货...

10月16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