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盟峰会今明召开,英镑未来48小时或陷入“高波动”

2020-10-15 14:37: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欧盟峰会即将召开,在关键时刻各方都出面作出重要表态。

  转眼间,欧盟峰会终于要举行了,今明两日(10月15-16日)将在布鲁塞尔隆重召开。

  众所周知,此次峰会的重要议题是英欧谈判。10月15日是英国政府原定的英国和欧盟自贸协议谈判最后期限,但周三晚,英国态度突然软化,表示不会立即脱离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英镑当晚持续飙升,一度涨1%。

  要知道,在本周二,英镑曾暴跌不止,日内一度大泻超百点,跌破1.29关口。

  




  本周开始,围绕着脱欧贸易谈判,英镑陷入高波动模式。周三,英镑隔夜隐含波动率飙升至13%的七个月高位附近,表明投资者已经及早为未来数小时的英镑汇率意外波动做好准备

  那么,在这次峰会上,双方会商议什么呢?周三英国突然缓和的态度,是否意味着已经服软?(有分析认为英国态度转变可能是一种谈判策略,旨在为关键的谈判增加筹码)。

  这些问题,在未来48小时将会陆续揭晓。当前,两个起码的共识是:

  1. 这场峰会将会十分重要,因为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曾表示,英国将在欧盟峰会后决定下一步行动。

  2. 谈判将异常艰难。

  外媒报道,根据欧盟峰会决议草案,欧盟领导人可能会表示,与英国谈判的进展“不足以”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另外,隔夜,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电话后,英国首相约翰逊指出了一项协议的可取之处,但对过去两周没有取得更多进展表示失望。

  众所周知,双方一度火药味很足,约翰逊上个月主张通过了《内部市场法案》,引发了欧盟各国领导人的不满。在欧盟峰会召开之前几日,双方更是被爆出已经为“硬脱欧”可能的出现做准备.....

  据悉,在本次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将讨论与英国贸易谈判破裂相关的应急预案,欧元区各国银行行长也将开始审查各自的应急计划。

  欧盟主要成员国如今持何态度?

  德国欧洲事务部长迈克尔·罗斯(Michael Roth)周二表示,未能达成协议对英欧两方都将是最糟糕的情况,但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希望达成脱欧协议,但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就必须做好准备。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克莱门特·伯恩(Clement Beaune)周一表示,我们确实想要信任英国,但鉴于过去几周英国的表现,我们对英国在未来能否成为一个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心存疑虑。法国官员表示:在英国脱欧协议中牺牲渔业是没有必要的,糟糕的脱欧协议比没有达成渔业协议更糟糕。

  据悉,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已于本周二向欧盟27个国家的政府汇报了最新的谈判进展:

  虽然英国正在推动欧盟放松对英国渔业的要求,但欧盟也在要求英国在包括限制其可以向企业提供的政府援助力度等方面作出让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15日)亚洲时段,美国财长未排除11月初之前达成刺激计划的可能。澳元兑美元创一周新低,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有可能将利率下调至0.1%,市场揣测澳洲联储可能在下月进一步降息。分析师指出,基...

10月15日 14:11

【全球速览】 1 法国宣布巴黎等9地宵禁 法国疫情不容乐观,过去24小时里,法国新增确诊人数再次突破2万人,同时死亡病例104人,是5月19日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人数最多的一次。其总统马克龙宣布,...

10月15日 13:40

熟悉外汇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从利差角度看,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全球许多其他国家,这是今年澳元汇率持续居高不下的关键原因之一。而对此,澳洲联储眼下似乎终于按捺不住了。周四(10月15日)澳洲联...

10月15日 11:09

澳洲就业数据并未令市场沮丧,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挣扎寻找支撑,未来可能走弱。9月澳大利亚就业人数下降2.95万,好于市场此前下降4万的预期。失业率也从前值6.8%略微升至6.9%,但并未达到市场的预期...

10月15日 11:04

澳洲维多利亚州因新冠疫情采取限制措施,澳洲9月份失业率上升6.9%。澳洲统计局(ABS)数据也显示,8月到9月期间,全国就业人数减少了30,000,而失业人数增加了11,000,损害了澳大利亚经济迅速...

10月15日 10:32

10月15日(周四),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在悉尼发表演讲称,他正在研究进一步宽松政策将带来多大的潜在吸引力,此举对金融稳定的潜在影响,以及国际同行在采取任何新政策之前会采取什么行...

10月15日 10:08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及其经济影响令英国内部的政治分化加剧,主张苏格兰应脱离英国的支持率攀升至纪录新高。益普索MORI在10月2日-9日对1045人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表达投票意愿的人中,约有58...

10月15日 09:41

世界贸易组织13日作出仲裁裁决,允许欧洲联盟以美国违规补贴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为由,向美国货物和服务施以总价约39.9亿美元的关税等惩罚措施。   欧盟借此仲裁可报复美国政府去年向欧盟输美产品加征75...

10月15日 09:2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14%,波动幅度:0.5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5日 09:24

这两天的全球市场,目光都聚焦在了两场可能决定千万人命运的谈判之上!一场发生在美国——美国驴象两党的财政刺激谈判仍陷于僵局。尽管这场旷日持久的财政刺激谈判已经开展数月,但迟迟无法达成协议的僵局正让局势变...

10月15日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