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欧贸易谈判又现曙光,美国刺激法案遇阻

2020-10-15 13:40:3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法国实施宵禁,特斯拉被看好;英镑强势反弹,美指冲高回落; 美国远期利率曲线变陡,美元料走强。

  

【全球速览】


  1 法国宣布巴黎等9地宵禁

  法国疫情不容乐观,过去24小时里,法国新增确诊人数再次突破2万人,同时死亡病例104人,是5月19日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人数最多的一次。其总统马克龙宣布,在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等9个大都会区,从17日起每晚9点到次日早晨6点实施宵禁,为期至少四周,违反宵禁规定的人员将面临135欧元罚款,如果再次违反相关规定将被处以1500欧元罚款。

  2 亿万投资家认为特斯拉市值应达2万亿

  亿万富翁投资人罗恩·巴伦多年来一直看好特斯拉,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表现也确实没有让他失望。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400%以上,其市值超过了4300亿美元。昨日巴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的市值应达2万亿美元,他还认为马斯克旗下太空企业SpaceX也有机会发展成像特斯拉一样庞大的规模。

  
【行情回顾】


  英镑强势反弹200点。此前,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1.2862,为10月7日以来最低水平。不过,随后英国方面表示,尽管贸易谈判仍然存在分歧,但是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英国还表态,不会立即脱离和欧盟的贸易谈判。英国态度软化,使得英镑大幅回升,最高触及1.3064。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接着来关注一下美元指数。美指欧盘初走高至93.68,随后传出英国方面表示不会立即脱离和欧盟贸易谈判的消息,英镑获得提振,美元指数受到打压,最低跌至93.25。此外,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仍然不可小觑。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经济前景仍然具有不确定性,可能需要更多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不过,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经济刺激方案的谈判仍然存在重大分歧,在11月3日之前达成协议是困难的。

  欧元小幅走高。欧元方面,受益于英镑强势回升拉低了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一度走高至1.1771附近。除了英欧谈判,投资者也要关注欧美贸易摩擦,欧盟赢得了对4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权利,以报复美国补助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这加深了双方的贸易争端。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看涨有限。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高于看跌的100日移动均线,但是仍然低于2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同时,技术指标处于负水平。总体而言,欧元兑美元看涨有限。如果该货币对进一步下跌,可以留意1.1720、1.1680和1.1635;如果出现反弹,则可以关注1.1770、1.1810以及1.1850。

  金价区间波动。受美元指数下跌以及美国刺激计划谈判陷入僵局的影响,黄金挽回了部分跌势,一度重返至1910关口上方。有分析师表示,目前金价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区间波动。

  白银窄幅震荡。白银的走势和黄金类似,整体处于窄幅震荡的状态,日内在23.8-24.6美元每盎司区间波动,目前交投于24美元每盎司附近。

  美油大涨2%。最后,来看看油市。在国际能源署发布乐观的报告之后,美油大涨2%,并且站上41美元关口。此外,由于第二波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有关欧佩克+成员国推迟原定于年底增产的消息不断出现,这也进一步推高了油价。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0.59%,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0.34%,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2.81%。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6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8%,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58%;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上涨了0.06%,创业板指数涨幅为0.11%,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0.54%。

  
【风险预警】


  美国远期利率曲线变陡 美元料走强

  美银证券表示,美元在未来几周将会走强,部分原因是美国远期利率曲线相对非美国曲线已经变陡,这说明“相对货币政策前景的转变”,这将支撑美元多头。从中期来看,美银看涨美元兑瑞郎和日元走势,但是看跌美元兑多数其他货币。

  无协议脱欧概率下降 镑美年末或上看1.35

  多伦多道明银行表示,英镑仍容易受到贸易谈判的影响,但是无协议的机率已经下降到大约20%-25%,英镑年末应该会在1.35运行。该行称,无贸易协议仍然是可能的,但在现阶段,可能性比较小。随着最终不确定性的消除,英镑应该受益。

  货币政策成推动因素 或可逢低买入澳纽

  瑞士信贷认为货币政策是澳元兑纽元的主要推动因素。在11月新西兰联储决议前,澳纽如果回撤到1.0730附近,可以考虑逢低买入。新西兰联储的货币政策是纽元走势最主要的推动因素。短期而言,市场对新西兰经济增长前景和财政政策的预期不太可能改变。而澳洲联储采取温和措施,可能拉低澳元兑纽元。

  
【重点前瞻】


  待定 英欧谈判进入关键期

  今天,就是英国和欧盟贸易协定谈判的最后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说,如果双方无法在今天达成贸易协议,那么英国将会无协议脱欧。昨天英国表示,不会立即脱离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这表明英国的态度在软化。英国首相发言人说,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仍有分歧,渔业问题最为尖锐,英国将在欧盟峰会后决定下一步行动。欧盟方面则说,准备好了无协议脱欧。另外,欧盟领导人要求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加强谈判,争取达成协议

  当前,双方在渔业、商业补贴和内部市场法案存在较大分歧。如果说英欧今天没有达成协议,又不愿意延长谈判期限,那么英国面对的将是无协议脱欧。他们将重新回到世贸组织的框架下,双方的贸易成本将会大幅增加。如果双方愿意能延长谈判期限到12月31日,那么达成协议的概率又会增加。

  当前英国口风放软,但是在协议没有达成之前,任何结果都可能出现,因此需要警惕。在英欧继续贸易谈判的期间,英镑和欧元短期内仍有大幅波动的风险。交易相关品种的交易员可以做好风险把控。

  20:30 美国初请人数恐难大幅减少

  接着,来看看美国将会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最近几周,美国公布的初请人数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上周录得84万人,不及预期。有机构评论称,初请人数仍保持在高位,如果联邦政府不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就业市场有进一步疲弱的风险,复苏进展堪忧。按照前几周的规律,本周公布的初请人数也可能在80多万人。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0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2.5万人,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强。

  当前,美国经济并没有强势复苏,失业的人数依旧居高不下,初请人数不太可能大幅下滑。

  23:00 EIA原油库存或减少

  最后,来看看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加50.1万桶。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欧佩克+石油供应的增加和全球新冠感染病例的上升,都让市场看跌油价。

  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减少542.1万桶,降幅超过预期。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大幅下滑。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减少338.7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待定 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举行会议。

  14:45法国9月CPI月率:前值-0.5%,预测值-0.5%。

  20:30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17,预测值15。

  20:30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15,预测值14。

  20:30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9%,预测值0.3%。

  22:30美国至10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750亿立方英尺,预测值570亿立方英尺。

  23:00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发表讲话。

  周五00: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周五05:00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熟悉外汇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从利差角度看,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全球许多其他国家,这是今年澳元汇率持续居高不下的关键原因之一。而对此,澳洲联储眼下似乎终于按捺不住了。周四(10月15日)澳洲联...

10月15日 11:09

澳洲就业数据并未令市场沮丧,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挣扎寻找支撑,未来可能走弱。9月澳大利亚就业人数下降2.95万,好于市场此前下降4万的预期。失业率也从前值6.8%略微升至6.9%,但并未达到市场的预期...

10月15日 11:04

澳洲维多利亚州因新冠疫情采取限制措施,澳洲9月份失业率上升6.9%。澳洲统计局(ABS)数据也显示,8月到9月期间,全国就业人数减少了30,000,而失业人数增加了11,000,损害了澳大利亚经济迅速...

10月15日 10:32

10月15日(周四),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在悉尼发表演讲称,他正在研究进一步宽松政策将带来多大的潜在吸引力,此举对金融稳定的潜在影响,以及国际同行在采取任何新政策之前会采取什么行...

10月15日 10:08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及其经济影响令英国内部的政治分化加剧,主张苏格兰应脱离英国的支持率攀升至纪录新高。益普索MORI在10月2日-9日对1045人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表达投票意愿的人中,约有58...

10月15日 09:41

世界贸易组织13日作出仲裁裁决,允许欧洲联盟以美国违规补贴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为由,向美国货物和服务施以总价约39.9亿美元的关税等惩罚措施。   欧盟借此仲裁可报复美国政府去年向欧盟输美产品加征75...

10月15日 09:2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14%,波动幅度:0.5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5日 09:24

这两天的全球市场,目光都聚焦在了两场可能决定千万人命运的谈判之上!一场发生在美国——美国驴象两党的财政刺激谈判仍陷于僵局。尽管这场旷日持久的财政刺激谈判已经开展数月,但迟迟无法达成协议的僵局正让局势变...

10月15日 09:15

南非标准银行预计,欧盟将于明年发售的2250亿欧元绿色债券的计划,将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在一年内升至1.30水平。 该绿色债券计划是欧盟新冠疫情复苏基金的一部分,而欧盟的新冠疫情复苏基金已经提振了欧元...

10月15日 08:30

中国9月CPI年率,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为CPI,是根据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通胀数据是决定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因素之一。若通胀高企,...

10月15日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