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英国司法部长因脱欧问题辞职,英镑大跌1%

2020-09-08 20:13:5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而因脱欧事宜出现纠纷而出现的政府官员辞职潮更是早在2018年就出现了:

前司法部初级部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法律部门负责人、法务部常务秘书乔纳森·琼斯拒绝接受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提议(撤回去年脱欧协议中与北爱尔兰有关的部分内容),因而离职,成为今年离职的第六位高级官员,约翰逊与政府高级官员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

  周二欧盘盘中,英镑兑美元日内跌幅达1%,下破1.31关口,最低触及1.3021,创8月13日以来新低;半小时后英镑兑美元短线回升二十余点,日内跌幅收窄至0.79%,报1.3062。  


  事实上,在去年约翰逊上任首相时,就已经出现一波政府官员辞职潮,当时也是英国司法大臣率先辞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和国际发展大臣斯图尔特也因不能接受在同意无协议脱欧的政府工作而辞职。同样因为不满约翰逊的脱欧立场,邓肯已经辞去了英国外交国务大臣一职。

  而因脱欧事宜出现纠纷而出现的政府官员辞职潮更是早在2018年就出现了:

  前司法部初级部长李因不满政府6月处理脱欧的方式而辞职;

  前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副大臣贝克、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因反对特雷莎·梅的“契克斯计划”而辞职;

  前国防部初级部长贝伯因反对政府支持的脱欧修正案而辞职;

  前交通部初级部长约翰逊不满脱欧进展呼吁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前北爱尔兰初级部长瓦拉因政府的脱欧协议草案而辞职;

  前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因不能接受不确定的担保方案而辞职。

  琼斯对改写作为2019年脱欧协议一部分的《北爱尔兰议定书》部分内容并赋予英国内部市场法案新权力的决定“非常不满”。据外媒报道,英国正计划出台新的立法,推翻英国脱欧协议的关键部分,这可能导致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破裂。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定于本周三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预计将“取消脱欧协议部分内容的法律效力”,其中包括政府援助和北爱尔兰海关等领域。 

  根据此前的脱欧协议,英国必须将任何可能影响北爱尔兰商品市场的政府援助决定通知欧盟,并迫使北爱尔兰的企业在向英国其它地区运送货物时提交海关文件。但《内部市场法案》中的条款将迫使英国法院遵循英国的新法律,而非脱欧协议,该法案削弱了脱欧协议对英国政府援助政策的干预能力。

  两名知情官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英国财政部律师兼政府法律部常任秘书也将离职,原因是他与英国政府就挑战部分脱欧协议的计划发生争执。

  外媒预计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于当地时间周二将在新一轮英国脱欧谈判中坚持,英国必须全面执行该议定书。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vonderLeyen在社媒上表示:

  “我相信英国政府会执行脱欧协议,这是国际法规定的义务,也是未来任何合作关系的先决条件。《北爱尔兰议定书》对于维护国内和平与稳定,以及单一市场的完整性至关重要。”

  前瞻英国是否会与欧盟达成协议,高盛经济学家AdrianPaul认为,虽然英国首相约翰逊威胁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欧,但他仍有理由寻求与欧盟达成协议。如果以混乱的方式脱欧,将令约翰逊的领导地位面临“三重威胁”:赞成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变得更加强大、反对党工党领袖更受欢迎、新冠疫情复苏阶段能力面临关键考验。

  英国政府可能最终决定为了获得最大限度的监管自主,最小的市场准入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但是,从政治角度来看,在艰难的一年结束之前,达成脱欧协议的吸引力将很难抗拒。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9月3日,美国科技股暴跌,VIX上涨。同时,美国银行股跑赢标准普尔500,涨幅为2.8%。自三月以来,美联储为防止流动性紧缩和资产价格暴跌(恐慌性抛售与基本面脱节)而采取的措施,实际上可能助长资产价格...

09月08日 19:57

周二(9月8日)黄金T+D收盘上涨0.21%至414.02元/克,白银T+D收盘上涨0.76%至5928元/千克。现货黄金跌破1920美元,美元走势相对坚挺对金价继续构成持续压力,不过全球多地不时冒出...

09月08日 19:56

周二(9月8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可能正在陷入一轮猛烈的抛售风暴:美元全线反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遭遇下挫,尤其是英镑更是再度暴跌超100点,最低1.3020,逼近1.30关口;现货黄金跌破192...

09月08日 19:53

周二(9月8日),英镑继续下挫,英镑/美元目前更加逼近1.30关口,较周初已经下跌超过200点。英国无协议退欧风险的再度激增令投资者争相抛售英镑。昨日媒体报道英国将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或颠覆之前与欧盟签...

09月08日 19:53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二(9月8日)发布的每日汇市评论中写道,新一轮退欧谈判今日开始,英镑正脆弱不堪。美元:大选焦灼升级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全面进行,特朗普总统继续将美国和中国经济脱钩的想法,指出可能存在阻止...

09月08日 19:51

本周,市场聚焦将在周四(9月10日)举行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届时的焦点之一在于欧洲央行的官员们对于最近欧元的上涨作何感想。但在此之前,有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要试图削弱欧元的涨势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09月08日 19:51

英镑兑美元刚刚刺穿1.3100关口,最低触及1.3086,较之日内开盘跌去将80点,距离百点行情仅仅一步之遥。隔夜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41,因隔夜以来关于脱欧谈判的负面...

09月08日 17:32

周二(9月8日)欧市盘中,美元在93关口上方维持升势,非美货币多数承压,其中英镑跌幅居前,目前逼近1.31关口,日内一度跌超70点,因脱欧风险加大。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宣布,10月15日为双方磋商贸易协...

09月08日 17:09

北京时间周三(9月9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调查显示,该央行本周料维持利率不变,可能追随美联储的政策路径,评估当前的通胀目标框架,保护经济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参与调查的30多位分析师...

09月08日 16:39

周二(9月8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企稳反弹,努力摆脱美国科技股大跌带来的担忧。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涨0.81%;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0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76...

09月08日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