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9月8日)

2020-09-08 14:39: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元上涨料将打击欧元区企业利润

    欧元今年以来大幅上涨,这意味着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前景抱有信心。但欧元区企业及其股东可能要承受欧元升值带来的痛苦。欧元兑美元今年迄今已攀升5.6%,创2017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欧元在9月1日升穿1.20美元,为2018年5月以来的首次。欧元贸易加权汇率现在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欧元兑人民币和英镑等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也已走强。对欧元区以外的买家而言,欧元走强会使来自欧元区的机械、汽车和化学品等出口商品变得更加昂贵。而且,欧元升值还会侵蚀欧元区企业的海外销售价值,并且可能在这些企业刚刚摆脱新冠经济危机之际蚕食其利润。

  ☆美国科技股过山车行情令投资者不安
    劳工节周末前美国股市上演了过山车行情,投资者不禁对主要股指这波由科技股引领的涨势是否稳固产生了新的疑问。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一度创出新高,之后在两个交易日内下跌逾6%,美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苹果公司上周四创下单日市值缩水纪录。上周五股市抛售加剧,一度使该指数较纪录高点下跌近10%,并波及原油和黄金等市场。随后股市全面反弹,部分股票跌幅收窄,其他一些股票回到了更熟悉的上涨区域。

  ☆日本经济第二季出现战后最严重衰退 新首相将面临艰巨挑战
    日本经济第二季陷入二战之后最严重的衰退中,因新冠疫情对企业的打击比最初预想的要更大,突显新首相面临不让经济陷入更深衰退的艰巨任务。其他数据也表明这种挑战非常严峻:7月家庭支出和薪资下滑,因疫情的影响不断扩大,即使5月解除封锁措施,消费依然疲弱。日本内阁府周二公布修正数据显示,4-6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萎缩28.1%,较最初估计的萎缩27.8%更加糟糕,且萎缩幅度为战后之最。

  ☆中国贸易顺差扩大,人民币为何没有大幅升值?
    中国8月份出口同比增长9.5%,好于预期,进口则有所下降。这在外汇市场上引发了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贸易顺差不断扩大之际,人民币为何没有更多地升值?诚然,人民币汇率处于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报1美元兑人民币6.83元,但这反映的主要是美元走弱而非人民币走强。10年期中国国债收益率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高出了2.4个百分点,差距比全球金融危机结束后那段时间还大,从而使得中国国债成为了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这一差值显示中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相对而言带有紧缩色彩:中国货币供应量的同比增速慢于美国、英国、欧元区和日本。

  ☆昔日石油大国委内瑞拉如今面临石油行业全军覆没
    委内瑞拉石油工业正在逐渐陷入停滞。该国石油储备丰富,二战期间曾是同盟国的一个重要能源供应国,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创始国之一。委内瑞拉的石油储备量超过全球任何其他国家。但由于连年贪腐、管理不善以及近来的美国制裁,该国石油产量已经萎缩至20年前的十分之一。到今年年底,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可能不会比美国怀俄明州高出多少。

  ☆亚股除印度股市外8月有大量外资流出
    外资8月转为净卖出亚股,因中美关系仍脆弱;印度股市则有外资净流入63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流入。股票交易所数据显示,8月跨境投资者合计净卖出62.5亿美元的台湾、韩国、泰国、印尼及菲律宾股票。有关印度新冠疫情的忧虑继续升温。在印度每日新增病例逼近10万之际,官员却放松了对企业和出行的限制。不过印度仍是亚洲地区最贫穷的经济体之一,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廉价外包目的地。Facebook和谷歌等企业已跟随亚马逊的行动,计划今年增加对印度的投资。

  ☆高盛:10大理由支撑美股长牛
    尽管高盛警告美股短期很可能继续下挫,但该行预计,因为经济复苏以及货币政策的支持,长期来看美股牛市前景不变。具体而言,高盛的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给出了支撑现在美股的牛市的十个理由:疫苗很可能即将问世、股票风险溢价有收窄的空间、上调对经济的预测、陷入熊市的风险相对较低、政策仍然非常支持风险资产等等。

  ☆全球最大产铜国上月出口锐减 透露近期市场供应偏紧线索
    智利央行周一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该国8月铜出口额为27.6亿美元,环比下降11%,为1月以来最大跌幅。铜观察人士更关注贸易量而非贸易额,因为后者也反映了价格变化,但8月份铜期货平均价格略高于7月。这意味着本月稍后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8月产量下降幅度更大。智利占全球铜产量的四分之一。当然,出口状况也取决于运输时间表,8月下跌可能被事实证明是短暂的。不过,该国大型矿商正因为疫情防控措施而难以维持正常产量的情况得到确认,可能进一步推动已经触及两年高位的价格涨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在近几天吸引力上升,尤其是上周欧元短暂升破1.20美元触及数年新高后,欧元遭遇抛盘,欧元兑美元连续五日走跌。周二(9月8日)欧元/美元盘整偏下行,亚市早盘跌破1.8关口后小幅回调,盘整于1.180...

09月08日 14:37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9月8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日内涨0.17%,报1930.96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1.08%,...

09月08日 14:32

刚刚,外汇市场突然出现一波异动,美元指数回吐日内所有涨幅至93.00,此前美元曾一度上涨至日内高点93.20,隔夜美元指数取得连续5个交易的走高,上周五出炉的美国就业数据对美元构成支撑。美国劳工部公布...

09月08日 14:30

周二(9月8日),美元小幅走高,持续脱离逾两年低点。上周,因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股大跌,促使一些交易员调整美元仓位。同时欧洲央行官员对欧元升值的担忧,也削弱市场对美元偏空看法。受美元影响,金价盘中...

09月08日 12:04

日本第二季经济经修正后萎缩程度高于初值,因资本支出受到疫情危机的冲击,这凸显出决策者在避免经济陷入更深衰退方面面临的挑战。因安倍晋三上个月宣布因健康问题辞职,导致日本在制定经济复苏计划方面缺乏一定的领...

09月08日 10:38

9月7日英镑兑美元大幅下跌,一度下跌近1%创近两周低点至1.3141,因在英国威胁推翻脱欧协议关键部分后,英国脱欧谈判面临新的危机。英国和欧盟将在9月8日开始新一轮关键会谈,但双方都不指望会有突破。法...

09月08日 10:33

周二(9月8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1.3146,跌幅-0.15%。隔夜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41。 英镑...

09月08日 10:2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27%,波动幅度:0.3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9月08日 09:59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一跌至12日低点,因在英国威胁削弱其退欧协议后,英退协商面临新的危机。据称英国计划推进新的立法以推翻其1月签署的退欧协议部分内容,这可能危及整个协议,并在英国管辖的北爱尔兰造成摩擦。...

09月08日 09:51

刚刚,英镑又急跌了,目前交投于1.3152,跌幅-0.11%,盘中最低触及1.3148。隔夜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41,欧元兑英镑最高触及0.8994,为8月26日以来最...

09月08日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