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将上调定期借贷便利的规模

2020-09-01 13:46:3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澳洲联储表示,将上调定期借贷便利的规模,并在必要时进一步进行债券购买。

  北京时间9月1日午间,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的平均值为1%-1.5%。

  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波动不大,报0.7401。

  




  财政政策方面,澳洲联储表示将继续发挥财政政策的重要作用,并上调定期借贷便利的规模至约200亿澳元。只要有需要,将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设定,在一段时间内提供财政和货币支持,并将在必要时进一步进行债券购买。

  澳洲联储宣布到2021年6月底,授权存款机构可以获得额外资金。获授权接受存款机构取得相当于未偿还信贷额2%的贷款,以及可按25个基点的利率获得3年的资金。同时致力于竭尽所能支持就业、收入和企业,将继续评估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增加支持。

  经济表现方面,澳洲联储表示经济复苏可能是不均衡的,波动的,澳大利亚经济正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经历了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萎缩。 劳动力市场还需要几个月才出现明显复苏。

  由于之前疫情出现集中爆发,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洲维多利亚州实行封锁,令8月消费支出下滑,失业人数激增。目前该州的疫情形势仍是主导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的关键因素。而其他大部分地区正在复苏。

  澳洲政府呼吁该州领导人宣布重开经济的计划。

  维多利亚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宣布计划在9月6日提供一份详细的路线图,以摆脱封锁。

  澳大利亚财长弗莱登伯格正在起草一份将于10月6日提交的预算,他呼吁安德鲁斯宣布一项计划,以便在限制措施使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迅速恢复营业。

  另外,明天9:30还将公布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年率,前值为1.4%,市场预期为-5.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8月份,美元指数整体仍延续跌势,再度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而非美货币普遍上涨,因美联储副主席的讲话强化了美联储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8月27日介绍了偏于宽松的货...

09月01日 13:28

北京时间周二(9月1日)12:30,澳洲联储维持现金利率在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同时维持三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25%不变。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冲高10点随后回落,汇价仍徘徊...

09月01日 13:27

周二(9月1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RBA)公布利率决议,该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利率决议后,澳元/美元短线波动不大。澳洲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该联储并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

09月01日 13:27

周二(9月1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同时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反应平淡,最新交投于0.7...

09月01日 13:26

24小时新增7.8万,连续一个月单日新增保持5万以上,11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随着检测能力的上升,新的疫情“震中”或许就要转移至印度。但即便如此,印度还是按照自己的安排逐步放宽了此前的封锁...

09月01日 11:25

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以健康为由闪电式宣布辞职。安倍除了创造日本首相执政历史最长纪录外,貌似未留下政治遗产。安倍政府通过改变对宪法的解释实施对美“集体自卫权”,至今仍广受政界、法学界质疑。安...

09月01日 11:14

在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备受关注,其有关货币政策框架调整的演讲,标志着美联储十余年来的货币政策出现重大转变。 鲍威尔在演讲中首先回顾了此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同经济时期的...

09月01日 11:11

摩根大通周一表示,投资者当前应该为特朗普赢得连任的可能性不断上升做好准备。小摩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此前特朗普远远落后于他的挑战者拜登,然而如何赔率已几乎持平,这主要是由于围绕抗议...

09月01日 11:09

据外媒报道,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已将新货币政策框架的“大饼”画好,但具体何时落实更多措施,却可能需要大费思量。随着新的政策框架出台,美联储即将转向就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旨在应对新冠大流行经济影响的措...

09月01日 10:37

周二(9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持续走软,再度跌破92关口,最低触及91.91,刷新逾两年低点,并且跌幅还有不断扩大的趋势。目前美元指数低位盘整于91.96水平,日内跌幅0.23% 市场普遍认为,美元...

09月01日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