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纽元上升遇阻!新西兰联储直言:已准备好实行负利率

2020-08-14 15:40: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纽元周五似乎将以平淡方式结束本周交易,最新已回落至0.6540美元,本周迄今跌将近1%,触及一个月低点0.6524美元。目前汇价距离近期八个月高点0.6716较远,该水准看来暂时是顶部。

  纽元因受到新西兰联储言论打击而回吐部分涨幅,该央行本周努力表明鸽派政策立场,一名央行高级官员表示,该央行决心推低收益率,以压低本币汇率。

    为了应对新冠大流行造成的严重经济影响,新西兰联储正在考虑实行负利率。在本周的利率决议中,央行维持了0.25%的官方基准利率,但也提高了进入负利率区间的可能性。

  疫情造成的严重破坏仍在持续。全球和新西兰国内经济前景的任何重大变化仍取决于对疫情的控制,这是高度不确定的,今天新西兰恢复社交限制就证明了这一点。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负利率不会单独使用,而是作为解决健康危机的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

  他说:“负利率本身不会起作用,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讨论一揽子措施的原因,因为任何一种工具本身只会产生一定的效果。”

  “我们仍非常相信货币政策是有效的,但这不是主要策略,”奥尔称,并补充称财政政策也需要加以利用。

  新西兰第一季度经济萎缩1.6%,为29年来最大降幅。据该国财政部长称,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的降幅将更大。

  降低利率通常会大幅降低存贷款利率,而存贷款利率往往会鼓励企业和个人加大投资和支出——这些举措有助于经济增长。

  理论上,负利率应该会产生同样的效果。一些经济学家说,当商业银行必须向央行缴纳存款利息时,应该鼓励它们把这些钱贷出去,而不是从这些准备金中获得利息。

  然而,一些研究发现,负利率在日本和一些欧洲经济体并不奏效,事实上,负利率降低了银行的利润。

  当被问及新西兰银行对采取负利率有多少准备时,奥尔表示,“大部分银行都准备好了。”

  “新西兰联储已经表明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道明证券亚太资深利率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

  “尽管我们认为为借贷计划提供资金是更为合理的方法,但无法再排除新西兰实施负利率的可能了,”他表示,“明年3月后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变为五成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市开盘前英镑/美元维持承压于1.3055,下跌0.08%。英国脱欧方面出现积极消息,且前一日美元全盘疲弱,英镑/美元上涨。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放松封锁措施,但由于这一指令缺乏重要指令加上新冠疫情肆...

08月14日 15:39

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震荡走低,汇价现报106.76,跌幅0.15%;美元兑日元周五亚洲时段早盘再度在60日均线切入位阻力处受阻后回落,日内转涨为跌;因周末将临之际,投资者谨慎情绪令避险日元买需再起,大...

08月14日 15:26

☆美股百日涨幅创1933年以来之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8/14/20200814730430.jpg 周四标志着美股自3月触底以来的第...

08月14日 14:55

美欧贸易战似乎又有了重燃的迹象,根据世贸组织对空客补贴案的裁决结果和正式授权,美国于去年10月18日正式对75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其中,对欧盟大型民用飞机加征10%的关税,对欧盟农产品和其他产...

08月14日 14:54

周五(8月1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依旧弱势,受累于美国国会旨在缓解疫情影响的新一轮救助计划磋商仍未打破僵局。周末将临之际,投资者谨慎情绪令避险日元买需再起,大家正焦虑不安地等待周末在全球疫情和地缘与...

08月14日 14:40

8月13日(周四),市场分析师Jeffry Bartash撰文指出,美国每周600美元的失业金已经到期,过去两周美国申请或领取失业金的人数大幅下降。人们猜测失业金可能打击人们重返工作岗位的积极性。但是...

08月14日 14:39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8月14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现报1951.31美元/盎司,微跌0.07%;现货白银跌1.77%,在...

08月14日 14:32

昨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单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自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低于100万人。周四公布的最新数字96.3万人远低于3月份一度达到的近700万人,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周急剧减少。然而,尽管数据流露出一定...

08月14日 13:23

总部位于悉尼的Reminiscent Capital Pty首席投资官David Adams表示,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美股市差距可能缩小多达30%。他旗下的宏观对冲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收益。...

08月14日 13:17

周五(8月14日),美元指数维持窄幅震荡,尽管回升93.00关口上方,但整体表现相对疲软,这增强了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现货黄金前一交易日从近三周低点反弹约2%,收复部分失地。眼下,投资者...

08月14日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