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14日)

2020-08-14 14:55: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股百日涨幅创1933年以来之最

    周四标志着美股自3月触底以来的第100个交易日,回顾过去的87年,美股的百日反弹力度从未如此强劲!过去100个交易日50%的涨幅是1933年以来最大的。目前,标普500指数距离2月19日创下的历史收盘高点3386.15点仅剩“一步之遥”——该指数周三盘中曾短暂超过历史最高收盘价,周四盘中又一次刷新这一水平,达到3387.24点,不过随后大盘涨幅有所回落。

  ☆欧元势创16年来最长连涨行情
    欧元兑美元势将连续第八周上涨,这是自2004年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重振要归功于欧盟领导人7月通过成立7500亿欧元(8870亿美元)的复苏基金作出的团结承诺。由于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纾困方案给美国带来通膨,美元走弱,这也提振了欧元涨势。

  ☆高盛提高日本外亚洲股市目标
    据高盛集团,随着企业盈利成长和美元未来一年走弱,日本外亚洲股市有望继续从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沉重跌势中反弹。包括Timothy Moe在内的高盛分析师表示,该行将MSCI日本外亚太指数的目标从510提高到590。新的水平意味着从当前水平上涨逾4%。

  ☆黄金的飙涨证明钱已越来越不值钱
    尽管人们可能会说,金价正在不断上涨,但其实更有意义的说法是:全球法定货币对黄金的购买力正在下降!看看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和瑞郎与黄金白银间的价格对比吧——贵金属的价格涨得越高,官方货币的兑换价值就越低。

  ☆Reminiscent首席投资官:A股将直追美股
    总部位于悉尼的Reminiscent Capital Pty首席投资官David Adams表示,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美股市差距可能缩小多达30%。他旗下的宏观对冲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收益。这位前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 LLP交易员指出,随着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3%,这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有“巨大的”火力来降低利率并提振国内股市。股价差距可能会因美国股市回调、中国股市上涨或两者兼而有之而收窄。

  ☆油价波动率跌至年内低点
    近来油价持续保持相对稳定。不管基本面的数据表现如何,当前整个市场情绪依然有利于包括原油在内的风险资产。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的30天波动率已经降至了2020年的最大水平。尽管本周国际能源署(IEA)下调了2020年石油需求预测,因各地为抗击新冠疫情而实施了前所未有的旅行限制,但股市的韧性和疲软的美元限制了油价跌幅。

  ☆中国经济继续在工业的带动下复苏
    中国经济在7月份继续复苏,尽管疲软的零售额削弱反弹,但是工业增加值增长步伐保持稳定。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与6月份保持一致。零售总额下降了1.1%,而预估为增长0.1%。7月份数据表明中国的复苏仍然不均衡,消费无法跟上工业增加值的反弹步伐。

  ☆隐含恐惧指数释放美股看涨信号
    一项CBOE基准指数显示,在财报季带动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隐含相关系数最近跌至2月来最低。这个隐含相关系数有时被称为替代恐惧指数,该指数下降通常与波动率下降有关,因为单个股票的波动彼此抵消。尽管该指数本身不一定构成看涨信号,但这可能是市场状况健康的标志,有益于主动型管理策略和系统策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欧贸易战似乎又有了重燃的迹象,根据世贸组织对空客补贴案的裁决结果和正式授权,美国于去年10月18日正式对75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其中,对欧盟大型民用飞机加征10%的关税,对欧盟农产品和其他产...

08月14日 14:54

周五(8月1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依旧弱势,受累于美国国会旨在缓解疫情影响的新一轮救助计划磋商仍未打破僵局。周末将临之际,投资者谨慎情绪令避险日元买需再起,大家正焦虑不安地等待周末在全球疫情和地缘与...

08月14日 14:40

8月13日(周四),市场分析师Jeffry Bartash撰文指出,美国每周600美元的失业金已经到期,过去两周美国申请或领取失业金的人数大幅下降。人们猜测失业金可能打击人们重返工作岗位的积极性。但是...

08月14日 14:39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8月14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现报1951.31美元/盎司,微跌0.07%;现货白银跌1.77%,在...

08月14日 14:32

昨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单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自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低于100万人。周四公布的最新数字96.3万人远低于3月份一度达到的近700万人,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周急剧减少。然而,尽管数据流露出一定...

08月14日 13:23

总部位于悉尼的Reminiscent Capital Pty首席投资官David Adams表示,在未来几个季度,中美股市差距可能缩小多达30%。他旗下的宏观对冲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收益。...

08月14日 13:17

周五(8月14日),美元指数维持窄幅震荡,尽管回升93.00关口上方,但整体表现相对疲软,这增强了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现货黄金前一交易日从近三周低点反弹约2%,收复部分失地。眼下,投资者...

08月14日 13:15

市场目前预计,因为受到疫情的冲击,8月18日将公布的日本二季度GDP料大幅萎缩27%,疫情的卷土重来将给脆弱的经济复苏带来压力。经济学家认为,感染病例的增加给日本经济蒙上阴影,未来经济走向取决于疫情的...

08月14日 13:15

在周初大跌之后,贵金属市场隔夜彻底吹响了反攻号角。金价周四最多跃升2.5%,白银更是一度飙升逾8%,两者双双从上一交易日触及的低点大幅反弹,因美元下跌,且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缓慢,凸显出新冠大流行造成的...

08月14日 13:14

周五(8月14日)现货黄金小幅冲高回落,盘中最高触及1962.50美元,现报1948.45美元,跌幅0.27%。周四因为美国刺激方案僵局持续,美元指数持续回落,刷新四个交易日低点,黄金最高触及1966...

08月14日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