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新西兰联储一句话释放重要信号 纽元短线跳水逾30点

2020-08-12 11:0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8月12日),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

  不过,新西兰联储表示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上限提高至1000亿纽元,此前为600亿纽元。这被视为极为关键的宽松信号。

  纽元闻讯急跌,短线迅速跳水逾30点,一度触及0.6527水平,不过随后小幅回升。

    (纽元15分钟图 来源:FX168)

  经济前景方面,自5月以来,新西兰经济有所恢复,产出和就业的恢复速度好于预期。

  但新西兰联储表示仍存在下行风险,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经济萎缩14.3%,预计到2020年第三季度GDP增速为12.2%,通胀年率将放缓至0.3%。

  政策工具方面,新西兰联储称,额外工具组合仍在准备当中。潜在可能工具包括负官方现金利率(OCR),购买外国资产仍是选项之一。

  新西兰联储,可使用的最直接的工具是扩大资产购买计划,1000亿纽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2022年6月,联储将根据需要提供额外刺激。

  新西兰联储指出,全球和国内经济前景仍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8月12日),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与3月16日公布的指引一致。同意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提升至1000亿纽元,超过此前的600亿纽元。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下跌约45点,至0.65...

08月12日 10:55

周三(8月12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不过颇为出人意料的是,新西兰联储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上限提高至1000亿纽元,此前为600亿...

08月12日 10:39

美国两党在新一轮防疫刺激计划谈判上互不相让,僵局可能持续到9月份,可能危及经济复苏。穆迪分析认为,可能需要像美股下跌这样的催化剂,才能产生通过立法的必要政治意愿。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警告,美国要从目前...

08月12日 10:28

北京时间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央行维持利率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受疫情影响,新西兰联储表示,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经济萎缩14.3%。纽元兑美元受到影响再度承压,短线下挫逾3...

08月12日 10:23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二宣布选择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后者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出现在主要政党大选选票上的黑人女性,同时也是帮助拜登挑战现任总统特朗普的...

08月12日 09:52

新加坡一季度的经济滑坡只是前调,二季度才是暴风雨的开始。8月11日,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二季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当季新加坡经济同比下跌13.2%,全球经济的优等生也在疫情面前黯然失色。 “政府已经全力...

08月12日 09:4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54%,波动幅度:0.7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USDJ...

08月12日 09:22

周三(8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93.70附近,8月11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投机账户的普遍买盘推动美元抹去了跌幅。随着美元的上扬,非美货币则纷纷下挫,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纽元兑...

08月12日 09:11

 美元汇率近两个月渐趋疲软,多数货币兑美元汇率都有所走强,其中包括许多新兴市场货币。然而,土耳其里拉却逆势下跌,引发市场对土耳其爆发货币危机并产生溢出效应的担忧。   6日,土耳其里拉汇率重挫3%,美...

08月12日 08:52

过去几个月里,美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美元指数自3月20日触及高点以来下跌了近10%,且今年迄今下跌了3%。这就让人们不禁开始疑问:美元还能从当前的水平贬值多少?尽管根据一系列公允价值指标,美元仍被严重...

08月12日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