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新西兰联储决议释放重要信号 纽元急跌

2020-08-12 10:23:3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央行维持利率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受疫情影响,新西兰联储表示,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经济萎缩14.3%。纽元兑美元受到影响再度承压,短线下挫逾30点,最低触及0.6525,跌幅0.76%。目前汇价交投于0.6550,跌幅0.4%。

  




  不过,新西兰联储对经济前景较为乐观,表示目前产出和就业的恢复速度好于预期,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GDP将恢复上涨,增速为12.2%,同时预计到2020年第三季度通胀年率将放缓至0.3%。

  新西兰在疫情防治方面的成功,使其可以很早即取消全国防疫封锁,令经济迅速恢复;而政府的工资补贴也防止了严重的就业流失,保护了收入并支撑了支出。然而,工资补贴在下个月结束时,情况可能会改变,且有分析指出,新西兰的封闭边界开始对国际旅游和教育部门(两个主要的外汇收入来源)造成损害。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新西兰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表示,经济最近的韧性让所有人惊讶,本身就表明对货币刺激的需求减少,但也有一些反向平衡的发展趋势,对中期通胀前景不利。

  澳新银行预测,新西兰失业率延后至2021年才达到高峰。经济学家还预计,到今年年底,新西兰的失业率将逼近10%,而无法让熟练的外国工人进入该国正在拖延一些项目的进行,并可能影响未来的投资决策。

  刺激加码,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1000亿纽元

  货币政策方面,新西兰联储政策声明保持明显的宽松倾向,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上限提高至1000亿纽元,(此前为600亿纽元)。

  新西兰联储表示,1000亿纽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2022年6月,并预期在2021年第一季度前没有降息的可能。

  澳新银行驻惠灵顿的高级经济学家Liz Kendall表示:“尽管新西兰走出封锁的势头强劲,但未来仍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他相信,新西兰联储本周将加大刺激力度。他还认为,边境关闭造成的衰退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打击才刚刚开始,因此新西兰联储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是合理的。

  新西兰联储表示,经济前景预期仍存在下行风险,全球和国内经济前景仍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并表示如有必要准备采取更多行动,可使用的最直接的工具是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而购买外国资产仍是选项之一。

  新西兰联储还表示,如果需要额外刺激的话将会使用额外工具,额外工具组合仍在准备当中,潜在可能工具包括负官方现金利率(OCR)等。

  新西兰联储主席发表声明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称目前风险仍偏向下行,财政政策仍是对危机的主要应对方式,仍有许多工作由货币政策进行。联储已经准备好以负利率向银行提供资金,银行也已经行在为负利率做准备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同时联储将保持当前政策,从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希望确保债券市场保持深度、流动性。

  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元的反弹,令纽元出现回调行情,花旗集团指出,季节性因素显示,8月份避险情绪高于其他月份,G10货币中,纽元和澳元倾向于下行。这是一种异常现象,目前看不出这种季节性因素背后的明确原因。此外,新西兰9月将举行大选,若市场再度由避险情绪所主导,则纽元下个月下跌的可能性(即便只是暂时的)或将加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二宣布选择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后者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出现在主要政党大选选票上的黑人女性,同时也是帮助拜登挑战现任总统特朗普的...

08月12日 09:52

新加坡一季度的经济滑坡只是前调,二季度才是暴风雨的开始。8月11日,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二季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当季新加坡经济同比下跌13.2%,全球经济的优等生也在疫情面前黯然失色。 “政府已经全力...

08月12日 09:4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54%,波动幅度:0.7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USDJ...

08月12日 09:22

周三(8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93.70附近,8月11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投机账户的普遍买盘推动美元抹去了跌幅。随着美元的上扬,非美货币则纷纷下挫,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纽元兑...

08月12日 09:11

 美元汇率近两个月渐趋疲软,多数货币兑美元汇率都有所走强,其中包括许多新兴市场货币。然而,土耳其里拉却逆势下跌,引发市场对土耳其爆发货币危机并产生溢出效应的担忧。   6日,土耳其里拉汇率重挫3%,美...

08月12日 08:52

过去几个月里,美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美元指数自3月20日触及高点以来下跌了近10%,且今年迄今下跌了3%。这就让人们不禁开始疑问:美元还能从当前的水平贬值多少?尽管根据一系列公允价值指标,美元仍被严重...

08月12日 08:38

美国7月CPI年率未季调,是衡量美国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美联储参考该数据调整货币政策,进而影响短期内美元汇率走势。 美国截至8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这是一个美国指标,库存的增减,会影响到原油价...

08月12日 08:33

北京时间周三(8月12日)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维持利率在0.25%不变。该联储曾承诺,至少在明年3月之前将官方利率保持在0.25%的历史低位。在这之后,外界并不指望...

08月12日 08:26

周二(8月11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投机账户的普遍买盘推动美元抹去了跌幅。现货黄金一度跌逾6%,刷新7月27日以来低点至1901.77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最深跌幅超16%,为雷曼危机以来之最;美国实际...

08月12日 08:19

周二(8月11日)美元指数小幅走高,而欧元在震荡交投中回吐了盘中稍早录得的涨幅,在美国参议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国会就针对新一轮大流行援助计划的磋商没有取得进展后,风险偏好恶化;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

08月12日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