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兴市场面临三大风险:特朗普、土耳其,地缘政治

2020-08-10 15:1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兴市场货币及股市周一涨跌互见,因中国制造业数据略有改善,淡化中美本周末举行贸易会谈的紧张情绪。本周新兴市场主要将面临三大风险:特朗普、地缘问题、土耳其。

    在白宫和国会民主党的谈判代表未能达成协议后,特朗普上周六宣布的行政措施可能会为交易员提供最初的关注焦点。尽管特朗普的四项措施包括继续扩大失业救济,以及暂时推迟部分工人的工资税,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并可能危及与国会民主党人就更广泛方案的谈判。

  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授权各州每周支付400美元的额外救济金,但联邦政府只为其中的75%提供资金。目前还不确定各州将如何回应。新冠疫情的影响令许多公司的收入下降,这些公司已寻求国会援助,以避免削减服务和裁剪更多一线工作人员。

  民主党人认为,仍有必要将额外救济金维持在600美元,因为疫情已迫使许多公司倒闭,令就业机会减少。共和党人表示,额外救济金太过慷慨,一些人已经不再找工作了,这是特朗普在支持削减额外救济金时提出的一个观点。特朗普称,600这个数字有困难,因为它抑制了积极性。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PJSC投资策略主管Luciano Jannelli表示,“在国会自己做出决定之前,这足以维持未来三到四个月的需求。”

  状况可能更加令人担忧。从外交关系蔓延到经济关系和贸易协议的紧张加剧,可能会成为市场规避风险的重要事件。”

  最后是土耳其,在当局停止干预并放松了束缚里拉数月之久的一些限制后,里拉兑美元汇率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一周,跌至历史低点。

  土耳其央行正在采取行动限制里拉挫跌,银行人士估计,其所动用的工具可能收紧政策最高达300个基点。

  但诸如改变资金构成等招数,只是拖延了时间。先前的危机显示,唯有大幅度升息才能起到作用。市场目前正如此押注。

  央行何时、以及如何行动还有待观察。里拉进一步走弱将使通胀恶化,危及企业偿还外债的能力。况且如果民众对里拉和当地银行的信心蒸发殆尽,当局将无力阻止汇率崩塌。

  高盛集团策略师Zach Pand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8月份流动性不佳的情况下,里拉的剧烈波动仍将在新兴市场高收益市场产生影响,因为投资者可能担心疫情危机会导致多米诺骨牌效应。”他们认为,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和墨西哥比索最为脆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对于高盛看衰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摩根大通货币策略师旗帜鲜明地表示“我们继续反对拿结构性因素来预测美元进入广泛而长期的下降趋势的想法。”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师Daniel Hui、Paul Meggy...

08月10日 14:36

欧元/美元上周五(8月7日)下跌0.78%,录得4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后陷入盘整,目前持平于1.1795附近。 根据路透社,摩根士丹利上周五表示,美元超卖程度为40多年以来最严重水平,该银行已放弃美...

08月10日 14:20

疫情的爆发导致美国民众居家时间延长,有人猜测这将推高生育率,但事实却恰恰相反。8月9日,市场分析师Peter Coy表示,相关的调查和数据都显示,疫情期间美国人反而不太乐意生孩子,这可能不利于美国的经...

08月10日 14:07

周一(8月10日),美元指数盘中窄幅震荡,短线有些企稳迹象,但上周五的反弹并不意味着近期疲软的结束。现货黄金延续上周五跌势,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帮助美元反弹,令部分黄金多头获利了结离场。另一方面,此前...

08月10日 13:13

周一(8月10日)现货黄金于2030美元附近震荡,现报2030.93美元,跌幅0.23%。上周五因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同时美国两党迟迟未就刺激措施达成一致,因此美元刷新三个交易日高点,黄金一度较日高...

08月10日 11:1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70%,波动幅度:0.8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USDC...

08月10日 11:04

据彭博社报道,现在或许已经到了交易员们押注美国总统大选市场动荡前景的关键时刻。在距离投票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通常符合这一时间框架的常见期权和期货合约交易现在都已开始积极押注。然而,对货币和利率市场的...

08月10日 10:55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美东时间8月9日17时3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3万例,为5036387例,死亡病例逾16.2万例,为162851例。 与前...

08月10日 10:43

在国会纾困法案谈判停滞的情况下,8月8日特朗普总统签署了四个疫情纾困行政令,包括延长失业金发放,推迟缴纳工资税,延长学生贷款救济,以及自疫情期间保护房客不被驱逐。但在8月9日,市场分析师David Y...

08月10日 10:28

Voima Gold分析师Jan Nieuwenhuijs上周撰文表示,现货黄金价格在8月6日突破每盎司207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而自1930年代以来,美元相对黄金的价值已缩水了99%。 src=h...

08月10日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