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过去的100年 美元相对黄金贬值99%!

2020-08-10 09:5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Voima Gold分析师Jan Nieuwenhuijs上周撰文表示,现货黄金价格在8月6日突破每盎司207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而自1930年代以来,美元相对黄金的价值已缩水了99%。

    世界各地的人们认为世界储备货币在储值方面具有优势,但由于大量印钞,美元在很大程度上已无法与黄金竞争。1932年黄金价格是每盎司20.67美元,如今已经超过了2067美元。

  事实上,英镑和日元的表现甚至要比美元更差,日元兑黄金的汇率在100年内已贬值99.98%,这也说明黄金的购买力仍然非常稳定,具体数据趋势请参考下图表所对应的数据。
    如果你不把黄金借给别人,黄金是不会产生收益的,但它是唯一一种全球公认的没有交易对手风险的金融资产。由于其不可改变的特性,在1971年放弃金本位制后,黄金继续在我们的货币世界中扮演着“太阳”般的角色。尽管黄金价格达到了像现在这样的历史最高水平,世界各国的央行仍然坚持持有他们的黄金。这是由于格雷欣法则(Gresham 's law),即“劣币驱逐良币”。“如果黄金价格上涨,央行更倾向于囤积黄金(好钱),消费贬值货币(坏钱)。

  在下面的图表中,你可以看到黄金的购买力非常稳定。随着时间的推移,黄金价格的上涨主要弥补了法定货币相对于商品和服务的贬值。换句话说,黄金价格上涨的幅度与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幅度相同。黄金甚至显示出购买力上升的趋势,这可能表明政府公布的通胀数据过低。另一种理论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商品的生产成本越来越低,像黄金这样的稳健货币的购买力应该会上升。
    你可能会认为,自1971年放弃金本位制度以来,“带利息的美元”——例如美国国债的表现会超过黄金。但这不是真的。黄金的表现好于美国国债。
    在Nieuwenhuijs看来,黄金价格将继续上涨,并将被纳入新的国际货币体系。以美元或欧元计算,当前的历史最高水平只是一个名义指标。考虑到通胀因素,黄金并没有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更重要的是,Nieuwenhuijs预计各国央行将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压低本币汇率,因为世界从未有过这么多的债务。世界各地的债务水平是完全不可持续的,只能通过减免债务或通货膨胀来降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和其他央行正在沟通,他们选择通胀。几个月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说;“我们应该更乐意有一份工作,而不是让我们的储蓄得到保护。“这是明确承认(在这种情况下)欧元储蓄将被抹去。”

  通过通胀来减轻债务负担是“重组债务的最权宜之计、最不为人所知、也是最常见的大法”。在历史上,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见下面的图表),而且将会再次发生。拥有储存在银行系统之外的实物黄金,可以保护你的购买力免受货币贬值的影响。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政府将利率限制在非常低的水平,同时加剧了通货膨胀。其结果是实际利率为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8月1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93.35,跌幅0.05%,随着美元的上涨下跌,现货黄金市场反应相当剧烈,现货黄金自开盘后便迅速下滑,曾一度大跌超15美元最低一度触及2018....

08月10日 09:10

在国会两党未谈拢新一轮财政援助的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若干关于援助期限延期的行政令,其中包括延长已过期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分析人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背景下,由于新刺激政策未能足量到位,美...

08月10日 08:54

中国CPI年率,通胀数据是决定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因素之一。若通胀高企,中国央行政策偏紧缩,不利经济。鉴于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经济放缓,不利澳洲出口。因此,中国通胀上升,不利澳元。 欧...

08月10日 08:36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8月10日 08:17

由于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总体支出规模上有万亿美元的分歧,上周六(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延长失业救助,并推迟征收工资税。特朗普为失业者提供每周300美元(另外100美元由地方各州提供)...

08月10日 08:15

由于美国疫情形势严峻,冲击经济复苏前景,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挫等因素,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最低跌至两年低位,周五在优于预期的非农报告带动下,美元大幅反弹,最终收在93.40左右,本周录得一个十字星。针对下周...

08月08日 23:38

8月10日-16日当周,首先关注中国7月CPI年率、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其次是英国7月失业率、美国7月PPI年率。然后重点留意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最后...

08月08日 21:55

美元指数周五(8月7日)上涨,一度大涨0.91%,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3.63,此前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优于分析师预期,暗示经济继续回升,美元攀升还因国际紧张关系。澳元、纽元兑美元在G-10货币中...

08月08日 19:31

8月3日至7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风暴突袭:中美紧张局势骤然升温;全球疫情似乎加剧蔓延,尤其是欧洲持续二次爆发的迹象、美国新增确诊仍维持高位;亚洲的印度新增确诊病例狂飙,这些都冲...

08月08日 14:32

周五(8月7日)金价大幅走低,现货黄金较日高回落近60美元,刷新近二日低点至2015.62美元/盎司,盘中最深跌幅达2.32%,为6月5日以来最大;因为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经济回暖仍在取得进展;...

08月08日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