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10日)

2020-08-10 08:1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反弹,此前美国7月就业岗位录得增长帮助缓解了投资者对劳动力市场的一些担忧,但美元周线下跌0.05%,为连续第七周下跌,也创下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周线跌势。美元指数尾盘升0.6%,报93.41。欧元尾盘跌0.8%,报1.1785美元,英镑兑美元跌0.7%,报1.3057美元。澳元尾盘跌1.1%,报0.7157美元。
    ☆贵金属:金价急挫,结束了创纪录涨势,此前美国公布了一份不错的就业报告,提振了美元,但日益恶化的疫情仍使金价创下约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度连涨。现货金收报每盎司2034.62美元,上日收报2063.19美元;周线上涨3%,为连续第九周上涨。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2%,至每盎司2028美元。
    ☆能源:油价大跌近2%,令周线涨幅受限,因担心全球经济复苏或因新增病例数再次攀升而步履蹒跚。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9美元,或1.5%,结算价报每桶44.4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73美元,或1.7%,收报每桶41.22美元。布伦特原油周线上涨2.5%,美国原油周线上涨2.4%。
    ☆美股: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五收低,因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增长大幅放缓,投资者担心议员们将无法就新一轮财政刺激议案达成一致。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46.5点,或0.17%,报27433.48点;标普500指数收高2.12点,或0.06%,报3351.2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97.09点,或0.87%,报11010.98点。三大股指均录得周线涨幅。
    ☆A股:上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持续走低,上证指数一度跌超2%,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午后股指探底回升,跌幅有所缩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96%,深证成指跌1.55%,创业板指跌2.29%。盘面上,半导体、券商、保险、医疗保健、煤炭、医药等跌幅居前,军工、海南自贸、酒店餐饮、旅游等逆市走强。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小涨,因债券投资者臆测,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大幅下降,是否会促使国会就第二项大规模新冠病毒刺激法案达成一致。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2.3个基点至0.559%,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至0.127%。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上升速度较快,令收益率曲线趋陡。
    ☆工业金属:铜价跌至一个月低点,因美元走高引发多头获利了结,但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需求走强的预期限制了跌幅。伦敦金属交易所指标期铜跌3.3%,报每吨6265美元。铜价稍早触及6230美元的低点,为7月8日以来最低。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7月就业增长显著放缓,引发疫情反弹扼杀经济复苏萌芽之虞

  美国7月就业岗位增长大幅放缓,突显出对政府额外救助的迫切需要,因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反弹有可能扼杀刚刚起步的经济复苏。非农就业岗位继6月创纪录增加479.1万后,7月又增加了176.3万。扣除新增政府岗位,就业岗位增加146.2万个,低于6月473.7万的增幅。就业增长放缓挑战了美国股市对经济实现V型复苏的预期。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复苏将呈U型或W型。

  ☆特朗普绕开国会签署行政令延长失业救济

  周六,特朗普签署了行政命令,旨在延长部分已经过期的新冠疫情纾困措施。新措施包括要求为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援助,为年收入少于10万美元的人递延工资税、保护房客的暂缓驱逐措施以及学生贷款减免。据外媒报道,特朗普绕过国会签署行政令的行为可能会遭遇法律挑战。

  ☆英国有信心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称最近几周后者基调明显改变

  英国负责英退磋商的最高大臣表示,他有信心与欧盟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议,因为最近几周欧盟基调发生明显改变,使磋商取得进展。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在英国北爱尔兰省波塔敦对记者表示:“我相信会达成协议,我认为在过去几周里,基调发生了可喜的改变。”

  ☆加拿大将对美国征收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当地时间7日中午在多伦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如果美国如期在8月16开始对加拿大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加拿大将对美国出口到加拿大的产品完全对等地征收总额为36亿加元的关税。

  ☆推特已和字节跳动接触,有意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两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推特(Twitter)已经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接触,有意收购TikTok的美国业务。消息人士称,推特是否将开出高于微软的价码,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的45天期限内完成交易,目前还都不确定。推特的市值接近300亿美元。消息人士指出,这基本和TikTok要剥离业务的估值差不多,推特需要额外融资才能达到交易所需。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称,总的看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足的特点并没有改变,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延续复苏的态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易纲并称,要继续执行好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好近年来宣布的金融改革和开放措施;而且当前人民币国际化的势头非常好,要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项目的开放。

  ☆肖钢:推进资管行业的转型 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2020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推进资管行业的转型,就是要调整社会融资结构,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而要做大直接融资发展资本市场,就必须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签署行政令限制微信、TikTok等软件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有关的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方坚决反对。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山之日休市一日

  09:30:中国7月CPI年率

  13:45: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14:30: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00: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6:30: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由于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总体支出规模上有万亿美元的分歧,上周六(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延长失业救助,并推迟征收工资税。特朗普为失业者提供每周300美元(另外100美元由地方各州提供)...

08月10日 08:15

由于美国疫情形势严峻,冲击经济复苏前景,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挫等因素,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最低跌至两年低位,周五在优于预期的非农报告带动下,美元大幅反弹,最终收在93.40左右,本周录得一个十字星。针对下周...

08月08日 23:38

8月10日-16日当周,首先关注中国7月CPI年率、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其次是英国7月失业率、美国7月PPI年率。然后重点留意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最后...

08月08日 21:55

美元指数周五(8月7日)上涨,一度大涨0.91%,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3.63,此前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优于分析师预期,暗示经济继续回升,美元攀升还因国际紧张关系。澳元、纽元兑美元在G-10货币中...

08月08日 19:31

8月3日至7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风暴突袭:中美紧张局势骤然升温;全球疫情似乎加剧蔓延,尤其是欧洲持续二次爆发的迹象、美国新增确诊仍维持高位;亚洲的印度新增确诊病例狂飙,这些都冲...

08月08日 14:32

周五(8月7日)金价大幅走低,现货黄金较日高回落近60美元,刷新近二日低点至2015.62美元/盎司,盘中最深跌幅达2.32%,为6月5日以来最大;因为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经济回暖仍在取得进展;...

08月08日 13:23

本周,全球市场大暴动:中美局势传出一系列重磅消息,最新的是周五特朗普签署的两项行政令,关于抖音国际版TikTok以及腾讯旗下的微信;周五深夜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1名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08月08日 13:19

【重磅行情】 续创历史新高,现货黄金突破2000美元大关 本周,现货黄金和白银依然是主角。 周一表现出疲软迹象后,现货黄金从周二开始突然发力,并于周三凌晨突破2000美元大关,从周二开始,现货黄...

08月08日 11:56

过去一周,美国疫情仍不容乐观,该国新冠死亡病例逾16万,但是达成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仍存在明显分歧,参议院共和党人被告知必须在周五前达成协议,但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这一截止日期并不赞成,白宫方面则表示若...

08月08日 11:39

周五(8月7日),黄金期货大幅下跌,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创下的结算纪录,原因是投资者在美元走强和美国就业市场月度报告的下跌与预期基本一致的情况下苦苦挣扎。同时,2100美元/盎司水平的阻力太大,无法继...

08月08日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