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8月7日)

2020-08-07 15:09: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道指时隔17个月后再度形成“金叉”

    周四,道指50日移动均线的切入位来到26251点,而200日移动均线为26229点,这是自3月20日以来50日移动均线首度超过200日移动均线,形成黄金交叉,股市进一步上涨似乎已指日可待。道指上次出现黄金交叉还要追溯到2019年3月19日,当时金叉的形成引领股市稳步上涨,直到近一年后才在疫情的冲击下构成死亡交叉。

  ☆黄金取代不了债券的对冲角色
    力推黄金用作投资组合的保险,可能会产生自我强化的螺旋效应,颠覆黄金作为对冲工具的吸引力。美国国债收益率主要受美联储政策变化预期和通膨前景的驱动。EIA All Weather Alpha Partners首席宏观策略师Naufal Sanaullah表示,黄金没有类似的锚。他警告称,金价对投资者仓位的敏感度远超国债,意味着如果大家都拿黄金,黄金可能更接近股票步调,反而无法用作对冲目的。

  ☆美国禁令下腾讯市值蒸发300亿美元
    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居民与腾讯控股的微信应用程序有业务往来,造成这家互联网巨头市值蒸发300亿美元。行政禁令的范围不清不楚,导致周五市场交易动荡不堪,腾讯一度重挫10%。在周五股价下跌之前,腾讯市值达到6860亿美元,是全球第八大市值最高的公司。腾讯的市值如此庞大,意味着在全球指数中占有一席之地,在MSCI Inc.发展中国家指数中权重超过6%,占MSCI亚太指数中比重达4%。

  ☆全球股市抹去跌幅拜科技股之赐
    如果你看到全球股市已经抹去今年以来跌幅的新闻标题,但发觉和自己投资组合的表现有所不符,那么你的持股中可能没有太多美国科技股。MSCI世界指数中五大企业(占该指数的14%以上)都是大名鼎鼎的美国科技巨头,其中包括苹果,亚马逊和微软。不包括美股的MSCI世界指数和全球加权平均股票指数今年均下跌约8%,彭博追踪的93种主要指数,只有13个是正值。

  ☆安倍支持率下降或促使刺激加码
    今年12月安倍将迎来第八年首相任期,根据JNN周一发布的一项民调,其支持率跌至创纪录低点35.4%。彭博社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安倍的支持率已经接近30%的关键水平,从历史来看,这对于一个内阁的寿命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危险门槛。经济衰退可能增加采取进一步经济支持措施的可能性”。

  ☆日债收益率开始逆势持稳
    日本基准债券曾几何时还是负利率的里程碑。然而,在眼下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激增之际,日债收益率却开始逆势持稳,保持在0%以上。尽管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全球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但日本的基准债券收益率实际上却要高于一年前。在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之后,美国国债与日本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在年内下降了逾130个基点。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ETF持仓量也再攀高峰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最新发布数据显示,7月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总持仓量增长166吨,连续八个月录得净流入,资产管理规模上升4%;全球总持仓达到3785吨,与月末金价同创历史新高。在金价与持仓双双上涨下,全球黄金ETF的总资产管理规模升至2390亿美元。今年首七个月,全球黄金ETF总流入达899吨(约合491亿美元),已高于2009年创下的646吨的年度净流入纪录。

  ☆美国二季度家庭债务六年来首现下降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冻结,美国人第二季度减少了信用卡和其他类型的消费类信贷,家庭的整体债务六年来首次下降。不过抵押贷款继续增加。纽约联储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称,债务总额从第一季度的14.3万亿美元下降0.2%,至14.27万亿美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信用卡未还款余额下降,减少了760亿美元,停工限制了消费者支出,家庭留出更多的现金来偿付债务。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降至纪录新低
    抵押贷款利率再次刷新纪录低点,有可能给美国动荡经济中的一大亮点房地产市场增添动力。30年期固息贷款利率均值降为2.88%,是房地美记录该数据近50年来的最低点。自从新冠疫情开始扰乱金融市场以来,这已经是第八次刷新最低纪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8月7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人数。机构预计,继上个月创纪录的增加了480万个就业岗位之后,此次料将增加148万个。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剧透”称,此次非农就业数据将非常巨大,暗示对非...

08月07日 15:07

在美国出现新冠疫情病例激增之后,所有迹象都表明上个月就业增长会出现放缓,甚至可能更糟。市场预期周五(8月7日)晚间的就业报告显示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在减少60万到增加320万之间,预估中值为增加150...

08月07日 14:36

周五(8月7日),美元指数盘中小幅走高,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刺激措施谈判以及非农就业数据,预计美元后续仍将因风险情绪升温而以走软为主。由于债券实际收益率跌至负值,ETF投资者大量涌入、美元走软以及全球经...

08月07日 13:16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不断下滑的支持率,增加了日本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以提振陷入衰退的经济的可能性。近来,日本民众认为新冠危机应对不尽人意,感染病例又开始上升,对安倍政...

08月07日 11:11

新冠疫情暴发在全球造成广泛影响,美国成为目前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祭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救助措施。   美联储在3月份通过紧急降息把联邦基金利率降至0.25%的超低水平,并实施无上限的量化...

08月07日 11:10

自从本周伊始跳空高开以来,黄金多头就一路摧城拔寨,在突破2000美元关口后不断刷新着历史高位。而今晚,他们或许将迎来本周最为关键的一道考验——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金价周四延续了创纪录升势,因随着新冠...

08月07日 10:26

本周,机构和市场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前景表示担忧,纷纷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许多国家财政和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加剧,债务违约风险令许多国家币值暴跌。   疫情令债务风险陡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08月07日 10:00

周五(8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反弹,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现报2070美元/盎司附近,亚市早盘金价一度飙升至2075美元/盎司水平,再创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

08月07日 09:4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8月07日 09:39

周五(8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3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2.82,涨幅0.03%,8月6日美元连续第三天走软,盘中一度跌至92.48,为2018年5月以来最低,投资者关注美国刺激措施谈判...

08月07日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