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孤注一掷!安倍支持率创新低 或促使日本加码刺激政策?

2020-08-07 11:1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不断下滑的支持率,增加了日本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以提振陷入衰退的经济的可能性。

  近来,日本民众认为新冠危机应对不尽人意,感染病例又开始上升,对安倍政府的不满也开始集聚。今年12月安倍将迎来第八年首相任期,根据JNN周一发布的一项民调,其支持率跌至创纪录低点35.4%。

  彭博社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安倍的支持率已经接近30%的关键水平,从历史来看,这对于一个内阁的寿命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危险门槛。经济衰退可能增加采取进一步经济支持措施的可能性”。

    “市场预计由于抗疫封锁措施,上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大幅萎缩近27%。经济可能仍处于衰退之中”,Evercore ISI日本研究负责人Jaewoo Nakajima在8月2日报告中写道。

  高频数据也支持这一观点。彭博经济研究指出,根据苹果地图的搜索结果,截至7月31日当周,东京的行人流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6.3%。Masujima写道,公共交通的使用量也在下降,而日常必需品的销售数据“表明国内消费的复苏一直缓慢”。

  日本央行在新冠危机爆发前,短期和长期利率都已设定在零左右。尽管日本央行扩大了对贷款和信贷流动的支持,但多数观察人士认为,财政政策还有更大的行动空间。

  即便如此,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最近对日本预算状况恶化发出的警告,可能会加大那些担心日本长期财政前景的官僚们的抵制。

  在没有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下,日本日益增加的病例数可能会成为市场日益关注的焦点。Evercore ISI的Nakajima写道,“如果新冠病毒病例继续攀升,在安倍经济学尾声投资者可能会备受煎熬”。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新冠疫情暴发在全球造成广泛影响,美国成为目前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祭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救助措施。   美联储在3月份通过紧急降息把联邦基金利率降至0.25%的超低水平,并实施无上限的量化...

08月07日 11:10

自从本周伊始跳空高开以来,黄金多头就一路摧城拔寨,在突破2000美元关口后不断刷新着历史高位。而今晚,他们或许将迎来本周最为关键的一道考验——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金价周四延续了创纪录升势,因随着新冠...

08月07日 10:26

本周,机构和市场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前景表示担忧,纷纷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许多国家财政和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加剧,债务违约风险令许多国家币值暴跌。   疫情令债务风险陡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08月07日 10:00

周五(8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反弹,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现报2070美元/盎司附近,亚市早盘金价一度飙升至2075美元/盎司水平,再创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

08月07日 09:4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8月07日 09:39

周五(8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3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2.82,涨幅0.03%,8月6日美元连续第三天走软,盘中一度跌至92.48,为2018年5月以来最低,投资者关注美国刺激措施谈判...

08月07日 09:32

周四,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纪录最低水平。土耳其国有银行的干预未能安抚市场,有效遏制里拉的跌势。  土耳其里拉贬值压力的根源是市场对土耳其外汇储备水平的担忧,以及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随着里拉面临的压力不...

08月07日 09:31

北京时间周五(8月7日)20:30,美国将公布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计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48万人,失业率将下降至10.6%。不过本次非农充满不确定性,市场出现一些矛盾点的信号。根据...

08月07日 09:24

非农之夜又将来袭,令人失望的小非农和特朗普“剧透”的大数字,到底该相信哪边? 目前来看,市场存在一个较为普遍的预期: 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预期:+160万人,前值:+480万人 7月失业率预期...

08月07日 08:50

近期关于疫苗研发的消息层出不穷。自疫情爆发以来,疫苗研发的动态一直是市场的风眼,一则关于研发进程获得突破的消息不仅能让相关股票瞬间暴涨,还能提振市场情绪,掀起股市大盘、黄金、汇市的行情波动。在最新报告...

08月07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