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8月7日)

2020-08-07 09:39: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小涨,盘中稍早触及两年低位,投资者消化喜忧参半的美国请领失业金人数数据,并关注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美元指数隔夜触及92.49的两年低点,尾盘上涨0.1%,报92.83。欧元兑美元升0.1%,报1.1869美元,稍早触及两年高位1.1916美元。
    ☆贵金属:金价延续了创纪录升势,因随着新冠病例激增继续打击美国经济,市场预期当局将作出更多货币政策响应。现货金盘中触及每盎司2069.21美元的历史高位,收盘报每盎司2063.1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1%,报每盎司2069.40美元。
    ☆能源:油价在五个月高位下方徘徊,收盘下跌,盘中对燃料需求的悲观情绪与对伊拉克减产的乐观情绪相互拉锯,导致指标合约在平盘上下起伏。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08美元,报每桶45.0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24美元,报每桶41.95美元,此前连涨四天。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收高,摆脱了开盘的低迷局面,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1000点上方,因投资者希望政府出台新的财政刺激方案。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68%,至27386.9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64%,报3349.1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至11108.07点。
    ☆A股:A股周四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早盘两市股指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3%,尾盘券商股大涨,带动沪指持续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6%,深证成指跌0.70%,创业板指跌1.60%。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微幅趋平,因公债投资者在周五联邦就业报告公布前未采取重大举措。两年期/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周四下午收窄1.2个基点,是温和的利空信号。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跌0.3个基点至0.540%。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0.2个基点至0.119%,30年期长期公债收益率跌1.7个基点至1.202%。

  ☆工业金属:铜价走低,因投资者质疑需求的改善程度是否足以使铜价的涨势在上月触及两年高点之后延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报每吨6,482美元,下跌0.2%。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白宫和民主党仍意见分歧,美国疫情纾困议案规模谈不拢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美国经济需要“额外提振”,才能因应新冠疫情的冲击。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对另一波救助中要包括什么的看法仍存在严重分歧。另一方面,美国财长努钦和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在国会开始另一轮的谈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和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也参与谈判。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数千万人失业直指经济需更多支持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但7月中旬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达到了惊人的3,130万,这表明在美国抗击重新反弹的新冠疫情之际,劳动力市场复苏陷入停滞状态。劳工部公布,截至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24.9万人至118.6万人,这是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远高于2007-2009年大衰退期间69.5万的峰值。

  ☆世界黄金协会:今年前7个月,全球黄金ETF规模增长21%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2020年的前七个月,全球黄金ETF总流入达899吨,远高于此前创下的年度流入纪录,全球黄金ETF规模增长21%。而在金价突破2000美元/盎司的八月初,全球黄金ETF的规模增长趋势仍在持续。

  ☆沙特阿美公布9月份原油官方售价

  据报道,沙特阿美将9月份阿拉伯轻质原油对亚洲市场的价格定为较上月上调0.9美元,较阿曼/迪拜的平均价格下跌0.3美元;将9月面向美国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售价定为较美国含硫原油指数升水1.65美元,较上月售价持平;将9月面向西北欧的阿拉伯轻质油官方售价较8月下调2.5美元。

  ☆特朗普: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之前,美国可能会研制出一种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特朗普周一曾表示,美国可能会在政府年底或2021年初的目标“之前”向公众提供疫苗。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灵活运用降准、再贴现等工具

  央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表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灵活运用降准、中期借贷便利等工具,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平稳运行,稳定了市场预期。央行表示,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上半年,沪、深股市累计成交89万亿元,日均成交7603亿元,同比增长29%。

  ☆财政部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

  财政部表示,财政运行经受疫情等因素冲击,逐步回稳向好。适当提高赤字率,明确发出积极信号。将财政赤字率从2.8%提高至3.6%以上,赤字规模比2019年增加1万亿元,达到3.76万亿元,稳定并提振市场信心;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联合有关部门明确将购置补贴政策延长至2022年底。

  ☆上期所:铝锌期权下周一上市

  据上证报,上期所理事长姜岩透露,除了铝、锌期权“双子星”,国际铜期货、原油期权等都已进入了上期所的上市清单,即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惊喜。上期所将探索与境外交易所开展商品期货“北向通”等合作。

  ☆大商所发布铁矿石市场风险提示函

  大商所表示,近期铁矿石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市场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工作,提醒客户理性参与、合规交易。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07:50:日本7月外汇储备

  09:30:澳洲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声明

  09:45:澳洲联储主席助理埃利斯在澳洲商业分析师网络研讨会上讲话

  10:00:中国7月贸易帐

  14:00:德国6月经常帐

  14:45:法国6月贸易帐

  15:30:英国7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

  16:00:中国或发布7月外汇储备

  16:00:意大利6月贸易帐

  20:30:美国7月失业率

  20:30: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加拿大7月就业人数、失业率

  22:00:美国6月批发销售

  22:00:加拿大7月Ivey季调后PMI

  22:00: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主体街贷款”项目在国会做证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8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3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2.82,涨幅0.03%,8月6日美元连续第三天走软,盘中一度跌至92.48,为2018年5月以来最低,投资者关注美国刺激措施谈判...

08月07日 09:32

周四,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纪录最低水平。土耳其国有银行的干预未能安抚市场,有效遏制里拉的跌势。  土耳其里拉贬值压力的根源是市场对土耳其外汇储备水平的担忧,以及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随着里拉面临的压力不...

08月07日 09:31

北京时间周五(8月7日)20:30,美国将公布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计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48万人,失业率将下降至10.6%。不过本次非农充满不确定性,市场出现一些矛盾点的信号。根据...

08月07日 09:24

非农之夜又将来袭,令人失望的小非农和特朗普“剧透”的大数字,到底该相信哪边? 目前来看,市场存在一个较为普遍的预期: 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预期:+160万人,前值:+480万人 7月失业率预期...

08月07日 08:50

近期关于疫苗研发的消息层出不穷。自疫情爆发以来,疫苗研发的动态一直是市场的风眼,一则关于研发进程获得突破的消息不仅能让相关股票瞬间暴涨,还能提振市场情绪,掀起股市大盘、黄金、汇市的行情波动。在最新报告...

08月07日 08:46

中国7月贸易帐,反映的是一国出口竞争力及国内需求强劲程度的重要指标。澳大利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贸易盈余扩大,表明澳洲出口增加,进而推动澳洲经济加速增长。因此,中国贸易盈余扩大,对澳元有利。...

08月07日 08:33

美元周四(8月6日)震荡下滑,在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后下滑。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7月中旬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高达3130万人,暗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停滞。美元指数在该数据公布后短...

08月07日 08:31

周四(8月6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走软,盘中一度跌至92.48,为2018年5月以来最低,投资者关注美国刺激措施谈判以及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澳元和纽元升至盘中高点,并在10国集团货币中领涨。一...

08月07日 08:27

周四(8月6日)美元连续第三天走软,盘中一度跌至92.48,为2018年5月以来最低,投资者关注美国刺激措施谈判以及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随着债券实际收益率跌至负值,美元走软以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

08月07日 08:2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四(8月6日):在非农就业前外汇市场反应迟缓(Snails Pace ...

08月07日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