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就业市场被多方拖慢脚步 非农数据能为反弹蓄势吗?

2020-08-07 15:07:56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8月7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人数。机构预计,继上个月创纪录的增加了480万个就业岗位之后,此次料将增加148万个。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剧透”称,此次非农就业数据将非常巨大,暗示对非农数据很满意。

  然而这一预测遭到了许多经济学家的质疑,最为激进的预测甚至考虑了7月非农数据为负的情况
。牛津经济研究院资深美国经济学家莉迪亚·布苏尔表示,她预计周五的报告将显示非农就业岗位减少28万个,而不是增加。

  5日公布的7月份美国ISM服务业指数中的就业指数从43.1跌至42.1,连续第五个月处于萎缩区间,而且萎缩幅度不断加深。此前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的就业分项指数连续12个月萎缩,也与服务业的就业指数一致,说明劳动力市场复苏不利。

  美国被各种因素拖慢复苏脚步的就业市场似乎已经“步履蹒跚”,也为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近期持续走软的美元前景又将如何?

  

美国就业市场被多方拖慢脚步 非农数据能为反弹蓄势吗?


  
“小非农”打脸特朗普


  “周五出炉的就业人数将是个大数字”,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信誓旦旦地打包票。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特朗普很可能马上就会被打脸了。周三,有着“小非农”之称的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了7月的就业增加人口,16.7万的新增就业人口完全可以用大失所望来形容,毕竟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是100万-150万。与此同时,16.7万也远远低于6月份向上修订后的431.4万个。

  分析认为,美国私营部门的就业复苏在7月份明显放缓。ADP报告显示,在7月,几乎所有工作岗位的增长都来自提供服务的部门,其中包括教育、保健、休闲和接待服务,因为一些州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之前的几周内放宽了限制。同时,建筑业职位减少了8000个,自然资源和采矿业减少了1000个就业岗位。在所有行业中,中型企业面临最大的压力,上个月裁员约25000人。

  此前6月ADP数据从236.9万人上修至431.4万人。据测算,虽然6月数据增加了近200万,即便如此叠加5月的334万新增数据,仍远低于3月和4月份失去的1970万个就业岗位,足以显示美国经济目前的尴尬状态。

  在声明中,ADP研究院副院长兼联合负责人阿胡·耶迪尔马兹坦言,“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在7月有所放缓,我们看到经济放缓对各种规模和不同行业的企业都产生了影响”。根据ADP的细分数据,7月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6.6万人,商品生产行业增加1000人。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人数在此前两个月增长逾300万人,7月仅增长3.8万人。

  
美国就业市场被多方拖慢脚步 非农数据能为反弹蓄势吗?


  6月份,美国失业率为11.1%,较此前出现了一些反弹迹象。但令人担忧的是,自7月中旬以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激增正在损害经济复苏,导致一些州暂停重启,甚至回到此前的封锁状态。这让离开工作岗位的劳工重返职场的过程大幅趋缓,一系列数据都在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脚步被严重拖慢。

  
疫情如火燎原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21时35分(北京时间7日9时35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19007938例,累计死亡713406例。与此同时,全球新冠病例数仍在快速攀升。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于美国东部时间2日晚间突破1800万例,而增加到当前的1900万例只用了4天时间。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4881974例,累计死亡超过16万例。据美国多个权威机构的预测,这一数字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将不断上升。预测显示,本月底,美国死亡病例将突破18万,而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逼近30万

  在接受CNN采访时,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直言不讳,“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世界上最严重的。我们(美国人口)还不到世界总人口的5%,但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却占到了全球总数的20%-25%”。

  
美国就业市场被多方拖慢脚步 非农数据能为反弹蓄势吗?
(截图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疫情地图)


  目前,疫情在美国的肆虐步伐仍未停歇,用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的话来说,“它(疫情)的传播就像野火,非常可怕”,该州已经有近10万人确诊感染。

  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解除了针对美国公民的“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并表示将恢复以前针对特定国家/地区的旅行建议。但声明还说,鉴于疫情的“不可预测性”,仍建议美国公民出国旅行时保持谨慎。

  美国《国会山报》评论说:“虽然解除了全球旅行警告,但各地都没有欢迎美国旅行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虽然美国国务院的全球旅行禁令取消,但由于美国确诊病例增加,美国旅行者在世界各地仍面临旅行限制。

  “关键还是要先控制住疫情”,在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研究会副主任徐洪才看来,现在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非常大,二季度的经济已经说明了问题,三季度的表现也堪忧。现在疫情还没控制住,就匆忙恢复经济、推刺激计划也没有太大用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美国出现新冠疫情病例激增之后,所有迹象都表明上个月就业增长会出现放缓,甚至可能更糟。市场预期周五(8月7日)晚间的就业报告显示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在减少60万到增加320万之间,预估中值为增加150...

08月07日 14:36

周五(8月7日),美元指数盘中小幅走高,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刺激措施谈判以及非农就业数据,预计美元后续仍将因风险情绪升温而以走软为主。由于债券实际收益率跌至负值,ETF投资者大量涌入、美元走软以及全球经...

08月07日 13:16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不断下滑的支持率,增加了日本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以提振陷入衰退的经济的可能性。近来,日本民众认为新冠危机应对不尽人意,感染病例又开始上升,对安倍政...

08月07日 11:11

新冠疫情暴发在全球造成广泛影响,美国成为目前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祭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救助措施。   美联储在3月份通过紧急降息把联邦基金利率降至0.25%的超低水平,并实施无上限的量化...

08月07日 11:10

自从本周伊始跳空高开以来,黄金多头就一路摧城拔寨,在突破2000美元关口后不断刷新着历史高位。而今晚,他们或许将迎来本周最为关键的一道考验——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金价周四延续了创纪录升势,因随着新冠...

08月07日 10:26

本周,机构和市场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前景表示担忧,纷纷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许多国家财政和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加剧,债务违约风险令许多国家币值暴跌。   疫情令债务风险陡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08月07日 10:00

周五(8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反弹,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现报2070美元/盎司附近,亚市早盘金价一度飙升至2075美元/盎司水平,再创历史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

08月07日 09:4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8月07日 09:39

周五(8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3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2.82,涨幅0.03%,8月6日美元连续第三天走软,盘中一度跌至92.48,为2018年5月以来最低,投资者关注美国刺激措施谈判...

08月07日 09:32

周四,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纪录最低水平。土耳其国有银行的干预未能安抚市场,有效遏制里拉的跌势。  土耳其里拉贬值压力的根源是市场对土耳其外汇储备水平的担忧,以及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随着里拉面临的压力不...

08月07日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