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持稳利率符合预期,强调病毒对经济影响,金价短线上涨10美元

2020-07-30 08:2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7月29日)纽约时段盘中,美联储公布最新的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继续强调病毒对经济的影响,措辞略偏鸽派,在决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探底回升上涨10美元维持日内升势,美元指数短线小幅回落,其它非美品种不同程度上涨。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政策声明强调病毒对经济影响

  在美联储公布的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强调了病毒发展对经济的影响,同时指出了当前美国经济需求疲软、通胀低迷,并强调将“以当前的速度”增加资产规模。

  美联储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与上次会议一致)美联储着重强调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重申持续的健康危机将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美联储指出,经济发展路径取决于病毒发展,经济活动和就业岗位上升,但仍低于此前的水平,需求疲软,低油价使通胀低企。

  美联储指出,金融状况改善,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的行动。美联储将“以当前的速度”增加资产规模资产购买,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图:现货金价5分钟
    图:美元指数5分钟
    图:欧元兑美元5分钟
    图:美元兑日元5分钟

  美联储本周将多数紧急贷款计划延长三个月至年底

  美联储周二表示,将把七个紧急贷款计划的实施时间延长三个月,至12月31日,以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持经济活动。

  这些项目在3月和4月获得授权,原定实施到9月底。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延期将“便于潜在项目参与者规划,并确保将继续提供这些项目,以帮助经济复苏。”

  近期,美国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令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另一份声明中称,他已批准延长三个月的决定。

  截至6月29日,美联储为应对疫情重启而启动的9个紧急贷款工具均悉数启动,这些工具可能动用的资金量达到数万亿美元计,但目前为止只有大约1000亿美元未偿还贷款,部分原因是传统资金拆出方重返短期市场,降低了对美联储流动性的需求。

  美联储认为,上述贷款工具已提供重要支持,“稳定并显著改善了市场功能”,也增加了向美国家庭、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的信贷流动。

  7月中旬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报告显示,由于许多州解除了封锁令,消费活动开始恢复,美国经济在7月初出现了复苏萌芽。尽管几乎所有辖区的经济活动都有所增加,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在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下,美国经济前景依然维持高度不确定。

  美联储官员在本月的讲话和采访中已警告称,如果不采取更有效行动来减缓疫情蔓延,该国经济将面临更严重的衰退和更艰难的复苏进程。

  关注美联储两位鸽派新理事的提名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上周投票通过了谢尔顿Judy Shelton和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接下来,两人面临的考验只剩下美国参议院的全体表决。

  美联储理事会共7人,目前有5人,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联储监管事务副主席夸尔斯和美联储理事鲍曼等4人均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尚有2个名额空缺。

  沃勒目前是圣路易斯联储执行副主席。他在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曾担任圣母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和肯塔基大学宏观经济学和货币理论系主任,于2009年加入美联储系统。正统的学术背景及在美联储的工作经历让他的提名显得顺理成章。

  谢尔顿则不同,她拥有犹他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并不是一位学院派经济学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自由市场政策智库工作,曾在2016年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经济顾问。此前有观察人士预测,如果特朗普能成功连任,谢尔顿也顺利进入美联储理事会的话,她极有可能是2022年接替鲍威尔的人选。

  然而,随着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和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近两天先后发声,对谢尔顿的提名表达反对意见。她能否顺利闯关参议院,成为了未知数。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占据53席,最终提名需要简单多数。与沃勒“稳操胜券”不同的是,在47位民主党参议员全部反对的情况下,若罗姆尼和柯林斯不改变立场,那么只要再有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谢尔顿的提名将被驳回。

  市场预计鲍威尔将继续警示经济前景依然严峻。时隔六周,美联储召开新一期FOMC会议时,美国新冠疫情的发展出现了较大的变化。6月会议时,美国新增确诊人数已趋于平稳;而此时,美国出现了第二波疫情高峰,令本就脆弱的经济复苏再遭重创。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猛烈反扑态势。截至28日,美国已有超过440万人确诊,再次暴发疫情,让美国政府不得不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进行商讨。

  本周稍早,美国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公布了新一轮规模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不过,不管是共和党、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内部,对于财政刺激的形式和规模分歧较大,目前计划尚未成型。

  目前,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有不同看法。机构对美国经济前景不甚乐观,但是美国政府官员则认为经济复苏到今年下半年就会显现。

  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1日发布的6月9日至10日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决策者倾向于将利率路径和未来的资产购买行动与通货膨胀挂钩,甚至暗示会等到通胀率略超过美联储2%目标后再进行实质性调整。

  事实上,早在2019年年末,美联储已经开始考虑制定一项允许通胀率超过其2%目标的规则。

  北京时间2:15,现货黄金报1968.62美元/盎司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7月29日)警告称,这是“我们有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官员们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誓言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复苏。周三,在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

07月30日 08:2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30日 08:21

周三(7月29日),由于市场对非常不明确的美联储决议做出了谨慎的反应,倾向于鸽派立场,但无法提供任何有力的前瞻性指引,美元/加元微跌至1.3349,在1.3332-1.3387的区间内交投。由于美元陷...

07月30日 08:20

美联储官员周三(7月29日)维持指标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不变,并再度承诺将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目前美国经济正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

07月30日 08:20

美联储周三(7月29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与此同时,受新冠病毒困扰的美国经济前景不温不火。美联储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自3月15日疫情爆发初期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

07月30日 08:20

周四(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下挫的势头,最低93.38,刷新2018年6月以来低位;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上攻,贵金属市场波动剧烈,黄金一度出现短线急涨急跌行情……眼下,市场聚焦美...

07月30日 08:19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抛售,日内最低曾跌至93.40。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上攻,欧元最高1.1769;英镑最高1.2987,进一步逼近1.3关口。现货黄金回到1960关口附近,日...

07月29日 21:38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承压,最低跌至93.40,刷新2018年6月低位。现货黄金徘徊于1955水平附近。眼下,市场静候美联储决议!美元:7月以来,美元指数跌跌不休,累计跌幅超过400...

07月29日 21:28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下挫,再度刷新2年低点至93.38水平,非美货币多数反弹,今日美联储决议来袭,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可能决定下一步的行动,而周二多...

07月29日 21:28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刷新3月10日以来高位至1.2980,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逐步逼近1.30整数心理关口,美联储放鸽预期及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持续肆虐加大美元卖压,为英镑提供支撑...

07月29日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