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30日)

2020-07-30 08:2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跌至两年低点,此前美联储重申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并将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准,直至其从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中复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44%,至93.42,盘中一度跌至2018年6月以来最低93.17。欧元兑美元上涨0.56%,报1.1780美元,稍早曾触及2018年9月以来最高1.1805美元。美元全线走软,日元和英镑触及四个月高位,澳元则触及逾一年高位。
    ☆贵金属:金价下跌,此前美联储在结束政策会议后重申,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美国国会能否就新冠救援计划达成一致的不确定性持续。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现货金上涨,并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期间升至每盎司1979.19美元,逼近周二触及的1980.57美元的纪录高位,但之后回吐涨幅,收盘报1970.3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报每盎司1953.4美元。
    ☆能源:油价上涨,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大幅下降后,但全球新增病例数刷新纪录令涨幅受限。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43.75美元,上涨0.53美元,或1.2%。美国原油结算价为每桶41.27美元,上涨0.23美元,涨幅0.6%。
    ☆美股:美国股市周三收高,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升幅进一步扩大。美联储重申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但警告称经济发展路径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演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60.29点,或0.61%,至26539.5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0点,或1.24%,至3258.4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0.85点,或1.35%,至10542.94点。
    ☆A股: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04%,深证成指涨3.12%,创业板指涨3.78%,科创50指数涨5.45%。盘面上,半导体、医药、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此前已连续两日成交低于1万亿元。
    ☆美债:长期美债收益率小幅走高,此前美联储重申了将把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的承诺,以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几无变动,报0.579%,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1.9个基点,报1.2424%。
    ☆工业金属:铜价持于近两年高位附近,因美联储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令美元走软,而中国的制造业数据令经济快速复苏的前景蒙上阴影。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铜几乎持平于每吨6472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重申维持低利率,鲍威尔称新病例激增开始拖累经济复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国新病例激增以及抗疫限制措施已经开始拖累经济复苏。美联储保持政策基本不变,可能会把关键决定留在今年秋天。美联储并重申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但警告称经济发展路径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演变。

  ☆美国失业救济金方案即将到期,国会两党仍无共识

  在美国国会仍难以就抗击新冠疫情的新经济援助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共和党与民主党人正坐视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过期,至少暂时是如此,这项补助方案周五将到期。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表示,对于是否有机会达成协议,好让“我们可以在下周末实际得到一个方案,”议员们在本周末前可能会有更好的想法。

  ☆WTO或不会任命代理总干事,因美国坚持任命本国候选人

  据路透熟悉遴选进程的三名消息人士表示,世界贸易组织(WTO)可能不会在8月下旬任命一名代理总干事来接替即将离任的阿泽维多,此前华盛顿坚持任命一名美国籍副总干事出任该职位,导致进程陷入僵局。

  ☆美国6月成屋待完成销售升至近14年半新高,贸易逆差大幅收窄

  美国6月购买成屋的合同数量升至近14年半高位,这一最新迹象表明,楼市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抵御能力远好于整体经济。其他数据显示,上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收窄,受到出口反弹提振。不过,乐观的经济报告并没有改变第二季经济萎缩幅度为大萧条以来最大的预期。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对全球四大科技公司的听证会

  听证会旨在审查这些科技公司是否涉嫌垄断线上市场,涉及苹果、亚马逊、谷歌和脸书,将审查亚马逊是否涉嫌买卖用户数据;苹果应用商店的政策是否合理;脸书的收购策略及其在线上广告中的主导地位;以及谷歌在搜索与广告方面的行为。特朗普威胁将发布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命令。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出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

  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关于国债作为保证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8月3日起,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手续费率为年化0.05%,以国债作为保证金的,应当在每个交易日14:30前提交申请。

  ☆国税总局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

  国税局表示,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

  ☆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要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当前,新需求、新技术、新业态仍加速迭代,如火如荼的新基建、稳步推进的数字化转型、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都为云计算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发改委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修订草案中,新增煤炭市场建设、价格机制等条款,提出建立和完善统一开放、层次分明、功能齐全、竞争有序的煤炭市场体系和多层次煤炭市场交易体系,以及由市场决定煤炭价格的机制;优化煤炭进出口贸易等内容,以推动现代煤炭市场体系的建立,优化和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6月后零售销售

  09:30:澳大利亚6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

  14:45:法国6月PPI

  15:00:瑞士7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5:00:西班牙7月CPI

  15:55:德国7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失业率

  16:00: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16:00:德国第二季度GDP初值

  16:00:意大利6月失业率初值

  17:00:欧元区6月失业率

  17:00:欧元区7月工业景气指数、经济景气指数

  20:00:德国7月CPI初值

  20:30: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个人消费支、PCE物价指数

  20:30:美国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00:英国央行储蓄事务主管Sarah Breeden就英国非系统性银行问题进行讨论

  22:30: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7月29日),由于市场对非常不明确的美联储决议做出了谨慎的反应,倾向于鸽派立场,但无法提供任何有力的前瞻性指引,美元/加元微跌至1.3349,在1.3332-1.3387的区间内交投。由于美元陷...

07月30日 08:20

美联储官员周三(7月29日)维持指标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不变,并再度承诺将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目前美国经济正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

07月30日 08:20

美联储周三(7月29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与此同时,受新冠病毒困扰的美国经济前景不温不火。美联储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自3月15日疫情爆发初期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

07月30日 08:20

周四(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下挫的势头,最低93.38,刷新2018年6月以来低位;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上攻,贵金属市场波动剧烈,黄金一度出现短线急涨急跌行情……眼下,市场聚焦美...

07月30日 08:19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抛售,日内最低曾跌至93.40。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上攻,欧元最高1.1769;英镑最高1.2987,进一步逼近1.3关口。现货黄金回到1960关口附近,日...

07月29日 21:38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承压,最低跌至93.40,刷新2018年6月低位。现货黄金徘徊于1955水平附近。眼下,市场静候美联储决议!美元:7月以来,美元指数跌跌不休,累计跌幅超过400...

07月29日 21:28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下挫,再度刷新2年低点至93.38水平,非美货币多数反弹,今日美联储决议来袭,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可能决定下一步的行动,而周二多...

07月29日 21:28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刷新3月10日以来高位至1.2980,为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逐步逼近1.30整数心理关口,美联储放鸽预期及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持续肆虐加大美元卖压,为英镑提供支撑...

07月29日 21:13

北京时间周四(7月30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维持现行政策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半小时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经济复苏所面临的风险已经大幅升高,美联储在公布政策检讨...

07月29日 20:59

香港政府周三发布预先估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GDP)按年下跌9.0%,较首季经修订后9.1%的有纪录以来最大跌幅轻微收窄;因新冠病毒疫情重挫本地需求,私人消费开支跌幅加剧,对外需求亦持续...

07月29日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