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刺激政策正析出经济效应 投行:美联储决议前瞻----聚焦3大热点

2020-07-29 19:4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07月29日)直击美联储7月决议。

  上周末,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给出一篇前瞻预测,指出美国政府与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刺激政策帮助了部分金融资产反弹,回吐大幅损失,且正析出可见的经济效应;然而美国疫情反弹和至少26个大州的暂缓重启令美联储今晚决议压力加强,因为美联储负有“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经济的”使命感。

  下面就来看看市场最为关注的几大话题。

  1.关于V字反弹

  有目共睹的是,没有人会说美联储在当前危机期间表现欠佳,从美联储春季迅速降息至零,提供无限量宽松,推出紧急借贷计划(主体街借贷方案)看,美联储确实在不遗余力地密切又及时的做出反应。

  迄今为止美联储的购债规模已经逾2兆美元,这一刺激力度也已经给到资产市场定价经济仍在V字反弹的乐观预期中。

  但仅仅是定价还是不够,投资者仍试图找寻更多证据验证或测试这一信心的牢固度,尤其是在家庭个人的开支和收入表现上。

  从综合表现看,5月与6月指标中,零售销售、购车和购房的部分指标均出现回弹,部分劳动力回归市场,生产型企业产出有所增加。

  但6月下旬的疫情反弹导致市场开始顾虑7月与8月的表现。眼下将是7月末,认为当前出现的疫情反弹仍在政策可控的范围中,如果各大州延缓重开和口罩令对抑制疫情扩散起到作用,预计8月数据将再次露出向好迹象。

  由此,预计8月指标将是重点关注。

  2.救济金的“忧伤”

  本周市场获悉了一份较为失望的信息,即共和党提议将3月份法案中的额外失业补助----每周600美元降至200美元,对疫情下的中低收入家庭带去阴影。

  虽然美联储的主体街借贷仍维持企业生计,避免更多裁员发生,但中低收入社区始终是本次疫情下最为艰难的群体,且6月非农报告已经揭示,持续申领初请失业金超过12周的人群数量在不断走高,暗示这一群体面临永久性失业的风险。

  众所周知,劳动力是推进经济发展的命脉,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群面临失业,消费开支将受限,届时产量、开支都将大幅回落,这对经济复苏的前景带来质疑。

  3.美联储能做什么?

  该投行认为,美联储料仍对经济复苏保持谨慎措辞,并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0%-0.25%的区间,且继续购债。

  目前美联储每月购债1200亿美元(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MBS),其账面持有的各项资产仍在增长。

  过去7周里,美联储每周新增持的美国国债大致位于90亿美元至260亿美元之间,当前美联储的美国国债持仓量达到4.23万亿美元,预计美联储仍将维持这一体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07月29日),市场聚焦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和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30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当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水平接近零的立场,但声明将释放鸽派措辞。由于美...

07月29日 19:42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下挫至93.40,刷新2018年6月以来低位。欧元/美元持续上涨,最高1.1769;英镑/美元最高则触及1.2976;美元/日元跌跌不休,最低104....

07月29日 19:41

周三(7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一度触及2018年6月以来最低93.39,目前交投于93.50附近,跌幅0.3%,因美国在控制疫情方面有些力不从心,削弱了对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另外,投资者更是纷纷...

07月29日 17:23

昨日短暂回弹的美元指数已经恢复下跌,刚刚美指短线下挫,最低跌至93.39,续刷2018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接近0.4%。截止发稿,美元指数小幅回调跌幅,交投于93.5,跌幅0.28%。 与此同...

07月29日 16:42

北京时间7月30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测这次会议没有什么新意,但投资者要为9月份的货币政策变化做好准备。市场预测美联储将表示,在经济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率之前,不会加息。不过,...

07月29日 16:13

周三(7月29日)亚市盘中,风险情绪谨慎,投资者今日将迎来重磅的美联储决议,在此之前,市场交投谨慎,亚股涨跌不一,昨日暴动的黄金也恢复了平静。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1%;韩国KOSPI指...

07月29日 15:56

亚盘时段,美元兑日元盘中跌破105,汇价现报104.98,跌幅0.10%;美国朝野在新一轮财政救助措施上仍无法达成共识,这迫使美联储将承担起更多的拯救经济职责,因此,日内美联储决议有更大概率将会释放进...

07月29日 15:26

7月28日(周二),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恩利亚(Andrea Enri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当前疫情危机加剧并侵蚀其资本状况,欧元区银行可能很快就会面临困难。因西班牙感染人数增加,英国和德国上周末已...

07月29日 15:22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走高,汇价现报.1755,涨幅0.35%;美元指数再度下跌,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美欧经济落差“新常态”,外加美联储不断强化宽松的预期,都令欧元汇价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因而,未来1-...

07月29日 15:15

在今晚,除了美联储决议,华尔街交易员们还将密切关注另一件大事——美国国会对四大科技巨头的调查听证会。这些公司的领导人将面临国会议员的质询,议员目的是遏制他们认为掌握在几家巨头公司手中的过度权力。亚马逊...

07月29日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