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止住跌势,多头有抬头迹象?

2020-07-29 11:03: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企反对降低药价,美国刺激法案遭反对;金价一度大跌70美元,美油震荡下行; 美联储或鸽派维稳,欧元料上攻1.18。

  

【全球速览】


  ▎1 美国参议院公布万亿刺激方案

  周一,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公布了1万亿美元刺激方案,没想到这引起了美国的州长和市长的不满。原来该项计划没有给地方政府援助,没有解决它们预算赤字的问题。这和众议院民主党5月份通过的方案形成鲜明对比,因为那份方案准备给州市政府拨款万亿美元。州长们纷纷表示,如果联邦政府不援助,那他们只能大幅削减开支,解雇工人、提高税收,这更有可能加剧经济下滑。

  ▎2 大型制药商抵制特朗普四项行政令

  不仅如此,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的四项旨在大幅降低药品价格的行政令,也遭到了强烈的不满。制药行业纷纷不赞同,还有大型制药公司直接站出来抵制。据报道,大型制药商辉瑞的首席执行官直言,特朗普的政策可能导致他们重新考虑在美国的扩张。美国药品制造商协会说,现在制药行业的唯一重点是找出击败新冠病毒的方法,指责特朗普“破坏”了他们与病毒的斗争。

  ▎3 巴菲特斥巨资增持美国银行股票

  最后来关注一则行业新闻,巴菲特最近连续6日“抄底”!斥巨资12亿美元增持美国银行股,持股数量再创纪录。要知道美国银行现在已经是巴菲特的第二大重仓股,仅次于苹果。有分析说,现在美国银行已经符合巴菲特“便宜货”的标准,今年的股价下跌了超30%,加上美国银行二季度财报远远好于预期,看来巴老爷子是看好美国银行股的经济恢复的。

  
【行情回顾】


  黄金大涨大跌。早些时候,黄金高开高走,上破1980美元关口之后转跌,一度下探至1906.7美元每盎司,较日内高点下跌70多美元,随后回升至1960美元关口附近。黄金大起大落,一方面是因为投资者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则是股市走高影响了避险情绪。不过,从长期来看,看涨黄金的理由仍未改变。美元贬值、激进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超低利率、以及美国实际收益率跌至负值等因素,都为金价提供了支撑。

  银价回调至24美元附近。白银的走势和黄金大致相同,在上破26美元关口之后,银价受到金价深度回调的影响,日内转跌,一度下探至22.26美元每盎司,欧美盘时段有所回升,目前交投于24美元附近。

  美指小幅回升。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从两年低点反弹。不过,由于美国冠状病毒病例继续上升,而美联储料将维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美指仍然有可能进一步走软。目前美国内部在经济刺激的谈判上存在相当大的分歧。我们可以继续留意该计划的进展。

  英镑一度逼近1.30关口。和美指相比,英镑的反弹幅度似乎更大,英镑兑美元日内上涨了40多点,一度逼近1.30关口。需要注意的是,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预计2020年英国经济将萎缩10%,英国的失业率将在2020年晚些时候达到10%。这限制了英镑的涨幅。

  欧元止步七连阳。再来看看欧元。欧盟复苏基金的利多已经消化殆尽,欧元兑美元止步七连阳,目前处于横盘震荡的状态。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关注1.1680。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该货币对继续在看涨的20日移动均线上方发展,目前在1.1680附近提供动态支撑。技术指标已经从极端水平回落,相对强弱指数目前在67水平附近盘整,动量略有下降,远高于中线。一旦跌破上述均线,修正性跌势可能会加快步伐,可能会进一步跌至1.1615;一旦该货币对突破1.1780的高点,则可能向上触及1.1815和1.1850。

  美油震荡下行。最后,来看看油市。今天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682.9万桶。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尽管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市场预期,但是考虑到上周数据录得意外大幅增加,且汽油的消费需求存疑,美油在数据公布之后触及41美元每桶,随后有所回落,市场情绪喜忧参半。疫情的二次蔓延,加剧了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黯淡的担忧。据悉,沙特第二季度石油收入已经开始下降。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1.1%,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6.25%,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0.001%。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65%,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1.27%,道琼斯指数下跌了0.77%;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下跌,上证综指跌幅为0.19%、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为0.25%,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为0.25%。

  
【风险预警】


  黄金 ▎投资者获利了结 黄金上涨趋势未变

  有网站金属分析师表示,随着短期期货交易员从近期的上涨中获利了结,黄金和白银价格都出现了正常的回调。不过,这两种金属仍处在非常强劲的牛市中,仍看好投资者很快会逢低买入。推动贵金属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包括主要工业国家内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仍在上升、新的封锁措施、美元指数走低、国际关系,以及黄金ETF购买量的激增。高盛也认为,黄金会继续上扬,并且把12个月黄金价格预期,上调到了2300美元每盎司。

  欧元 ▎美联储或鸽派维稳 欧元料上攻1.18

  市场预计,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鸽派维稳,美联储基金期货曲线显示,投资者正考虑美联储在2021年三季度将利率降至负值的可能。这暗示美元难以展开强势整理格局,欧元后市仍有望继续上攻1.18整数关口。大华银行也认为,欧元兑美元会继续上行,下一目标为1.1830。

  日元 ▎多重因素利空 美日或跌至102

  丰业银行策略师表示,投资者预期美元兑日元会延续当前的跌势。实际收益率差、美国经济前景与其他国家的背离以及技术信号等因素,都利空该货币对。日本机构在4月和5月退出美国国债。当时,美国名义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下降都在下降。这让日本投资者认为,资金购买日元资产更安全。基于此,丰业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元兑日元至少会跌至104 美元 ,未来1-2个月内可能跌到102。

  


  【重点前瞻】


  22:30 EIA原油库存或下滑

  首先,来看看美国EIA原油库存。上周市场预期,美国EIA原油库存会减少208.8万桶,结果大增489.2万桶,精炼油库存也有所增加,汽油库存小幅下滑。

  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减少682.9万桶。数据公布之后,油价短线上行。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下滑。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不会变动,如果公布数据录得增加,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录得减少,油价有望走强。

  周四02:00 美联储论调或偏鸽


  明天凌晨,美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在6月,该联储表示利率将维持在低位,直到美联储有信心经济能回归正轨。另外,美联储指出,疫情导致失业激增;需求走软、油价下跌使得通胀下行。为了恢复经济、提升通胀,美联储将会继续进行大规模购债。

  到了这个月,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100%,9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

  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的论调可能趋于鸽派。富国银行则预计,在前瞻性指引或收益率曲线控制方面,进行任何正式调整都为时过早。不过,美联储可能提及在第二波疫情影响下,美国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富国银行指出,高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活动在6月中旬开始停滞,如果持续下去,可能会压制预期的第三季度的反弹。

  

  周四02:30 鲍威尔料谨言慎行


  在利率决议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发布会。在本月初,他说,疫情仍在持续发酵,经济活动急剧下降,失业人数激增,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速降幅将会创下历史记录,经济的前景面临较大的不确定;美联储将会继续提供宽松政策。

  近期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复苏似乎停滞不前,因此,鲍威尔可能采取更为谨慎的措辞,为9月采取更多行动打开大门。如果和预期一样,那么美元将加速下行。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4:00德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前值-7%,预测值-5.1%。

  16:00瑞士7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48.7。

  16:30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前值0.93万人,预测值3.39万人。

  22:00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前值44.3%,预测值1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如市场所期,拉扯了许久的美国新财政刺激计划终于出炉。意料之中的数额、意料之中的内容,姗姗来迟的计划并没有太多惊喜,甚至失业补助还有所缩水,对于经济的刺激效果可能也不会如首次的计划。效果都是后话了,目前...

07月29日 10:32

周三(7月2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3.7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突然急跌近10美元,并失守1950美元/盎司关口。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若美联储发出鸽派论调,美元...

07月29日 10:27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和超宽松刺激下经济复苏不利影响,美元汇率近期持续走低,7月份贬值幅度达3.8%,接近4%的跌幅有望成为美元9年来最差月度表现。   据市场数据显示,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

07月29日 10:14

周三(7月29日)市场将迎来本周重磅风险事件——美联储利率决议。在此之前,黄金自历史高位1980美元上方回落,目前徘徊在1960附近,美元试图反弹脱离2年低位。眼下,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

07月29日 10:11

美联储周二表示,将把七个紧急贷款计划的实施时间延长三个月,至12月31日,以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持经济活动。这些项目在3月和4月获得授权,原定实施到9月底。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延期将“便于潜...

07月29日 10:11

北京时间7月30日(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无点阵图),随后在02:30,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7月28日,市场分析师Brian Cheung撰文称,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为美国经济维...

07月29日 10:11

在金价本周刷新历史峰值之际,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周二(7月28日)上调12个月金价预估至每盎司2300美元,受助于美国实质利率料将进一步下滑,以及大环境对避险黄金有利。高盛表示,美联储可能转向倾向于通胀以...

07月29日 09:45

德银首席信贷策略师里德(JimReid)一直以来都十分看好黄金。一周前,他甚至在其最新研报中直言自己是个“黄金迷,并称在漫长的货币历史中,法定货币只会昙花一现。这震惊了许多奉行凯恩斯主义、...

07月29日 09:4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8天,隔夜涨跌幅:0.87%,波动幅度:3.8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

07月29日 09:39

对于近期才加入追涨黄金阵营的投资新手而言,昨日或许都被金价在历史峰值的突然跳水,惊出了一身冷汗。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周二上演过山车行情,亚洲时段盘初一度刷新历史高位至1980.80美元/盎司。不...

07月29日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