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重风险令美元持续承压

2020-07-29 10:14: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和超宽松刺激下经济复苏不利影响,美元汇率近期持续走低,7月份贬值幅度达3.8%,接近4%的跌幅有望成为美元9年来最差月度表现。

  据市场数据显示,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82%,在汇市尾市收于93.6738,创近两年来新低。

  最近几周,投资者抛售美元,买入疫情较轻国家的货币。这导致美元在7月份以来贬值3.8%,有可能成为9年多来最差单月表现。

  

多重风险令美元持续承压


  最近美国部分地区的病例数激增,促使地方当局暂停或取消恢复商业活动的计划,这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怀疑。疫情最严重的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这三个州总计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四分之一以上。

  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在4个月来首次攀升,表明经济复苏可能步履蹒跚。该数据可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

  投资者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将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再次确认其超宽松政策,并且可能暗示在较长时间内忍受高通胀,这些都将令美元承压。

  “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他们将很快做出立场更温和、并且以形势发展为基础的前瞻性指引。”道明证券分析师写道。

  德意志银行G10策略主管鲁斯金指出,汇率走势一直在跟随各自经济体的相对表现,因此表现较好经济体的货币汇率也会走强。

  美联储官员本月已经警告说,如果美国不采取更有效的行动减缓病毒的传播,经济将面临更深的衰退,复苏也将更加困难。

  三菱日联银行欧洲地区全球市场研究主管哈尔佩尼表示,经济信号显示,V型复苏已经基本停止。它不再是V型。复苏势头趋于平缓。哈尔佩尼称:“6月份的乐观情绪将消失,释放出的信息将是,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Tradeweb的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日前从去年底的1.910%跌至0.584%。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大幅下跌,加剧了美元的疲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7月29日)市场将迎来本周重磅风险事件——美联储利率决议。在此之前,黄金自历史高位1980美元上方回落,目前徘徊在1960附近,美元试图反弹脱离2年低位。眼下,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

07月29日 10:11

美联储周二表示,将把七个紧急贷款计划的实施时间延长三个月,至12月31日,以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持经济活动。这些项目在3月和4月获得授权,原定实施到9月底。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延期将“便于潜...

07月29日 10:11

北京时间7月30日(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无点阵图),随后在02:30,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7月28日,市场分析师Brian Cheung撰文称,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为美国经济维...

07月29日 10:11

在金价本周刷新历史峰值之际,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周二(7月28日)上调12个月金价预估至每盎司2300美元,受助于美国实质利率料将进一步下滑,以及大环境对避险黄金有利。高盛表示,美联储可能转向倾向于通胀以...

07月29日 09:45

德银首席信贷策略师里德(JimReid)一直以来都十分看好黄金。一周前,他甚至在其最新研报中直言自己是个“黄金迷,并称在漫长的货币历史中,法定货币只会昙花一现。这震惊了许多奉行凯恩斯主义、...

07月29日 09:4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8天,隔夜涨跌幅:0.87%,波动幅度:3.8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

07月29日 09:39

对于近期才加入追涨黄金阵营的投资新手而言,昨日或许都被金价在历史峰值的突然跳水,惊出了一身冷汗。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周二上演过山车行情,亚洲时段盘初一度刷新历史高位至1980.80美元/盎司。不...

07月29日 09:29

现货黄金在周二再创历史新高,但随后进行深度回调,回调幅度近80美金。亚盘开盘,黄金高开高走,上破1980美元关口后转跌,欧盘下探至日内最低点1906.70美元/盎司,随后有所回升,美盘期间回升至195...

07月29日 09:02

北京时间周四(7月30日)凌晨2:00,市场迎来本周的焦点事件,美联储将会公布7月份的货币政策决议;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们对于经济前景的最新观点。...

07月29日 08:39

美国截至7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库存的数目影响了可以对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力造成影响的成品油的价格。而原油和成品油价格都会对美国这个该产品的重大消费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

07月29日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