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盛上调黄金目标价 警告美元或失去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2020-07-29 09:45: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金价本周刷新历史峰值之际,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周二(7月28日)上调12个月金价预估至每盎司2300美元,受助于美国实质利率料将进一步下滑,以及大环境对避险黄金有利。

  高盛表示,美联储可能转向倾向于通胀以因应政治紧张情势,而且新冠感染人数料将上升,促使了金价飙升。“长久以来我们一直主张黄金是最后的货币,尤其是在当前政府让法定货币贬值并将实质利率推低至史上低位的环境下,”高盛表示。

  高盛还将3/6/12个月银价预估上调至每盎司30美元,因受到金价上涨所推升,以及银的工业需求前景看俏,尤其是在太阳能领域。高盛报告预计,如果明年白银的工业需求较2019年的需求水平增长5%,金银价格之比会进一步降至77。

    高盛称,对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能维持多久的担忧已经开始浮现。最近金价创历史新高,这样的涨势明显超过了10年期美债实际利率的涨幅,也遥遥领先于欧元、日元等其他主要货币。

  “我们预期通胀担忧在经济复苏中持续升高,在美元结构性疲软下,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避险资金持续流入,我们预期基金经理将黄金作为美元对冲工具,”高盛表示。
    在国会接近采取另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撑遭受疫情严重冲击的经济,并且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今年已经扩大约2.8万亿美元的背景下,高盛策略师警告称,美国的政策正在引发货币“贬值担忧”,这可能会终结美元在全球外汇市场的主导地位。

  尽管这种观点在金融界大多数圈子里只是少数派,高盛分析师也并没有说他们确信这种观点一定会成为现实,但它的确抓住了本月在市场中蔓延的一种紧张气氛,即投资者由于担心美国这种印钞规模将在未来几年引发通货膨胀,因而一直在抛售美元,疯狂地买入黄金。
    高盛的报告清楚地表明,大流行病开始时,华尔街最初不愿对通货膨胀发出警报,但现在这种克制态度正在减弱。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一系列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推出后,华尔街曾经发布了物价上涨失控的不祥预测,也因而给自己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后果,因此许多分析师一直不情愿再次发出通胀警告,尤其是在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情况下。

  但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债券投资者的通胀预期虽然在很低的水平,但却逐日攀升,有关刺激措施长期影响的争论也越来越激烈。

  高盛策略师表示:“资产负债表扩大和大量发行货币引起了贬值恐惧。这就造成了一种更大的可能性,在未来某个时候,当经济活动正常化之后,央行和政府有动机允许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减轻累积的债务负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德银首席信贷策略师里德(JimReid)一直以来都十分看好黄金。一周前,他甚至在其最新研报中直言自己是个“黄金迷,并称在漫长的货币历史中,法定货币只会昙花一现。这震惊了许多奉行凯恩斯主义、...

07月29日 09:4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8天,隔夜涨跌幅:0.87%,波动幅度:3.8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

07月29日 09:39

对于近期才加入追涨黄金阵营的投资新手而言,昨日或许都被金价在历史峰值的突然跳水,惊出了一身冷汗。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周二上演过山车行情,亚洲时段盘初一度刷新历史高位至1980.80美元/盎司。不...

07月29日 09:29

现货黄金在周二再创历史新高,但随后进行深度回调,回调幅度近80美金。亚盘开盘,黄金高开高走,上破1980美元关口后转跌,欧盘下探至日内最低点1906.70美元/盎司,随后有所回升,美盘期间回升至195...

07月29日 09:02

北京时间周四(7月30日)凌晨2:00,市场迎来本周的焦点事件,美联储将会公布7月份的货币政策决议;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们对于经济前景的最新观点。...

07月29日 08:39

美国截至7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库存的数目影响了可以对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力造成影响的成品油的价格。而原油和成品油价格都会对美国这个该产品的重大消费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

07月29日 08:31

周二(7月28日),美元自两年低位反弹,但其可能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11%,报93.74,盘中最低触及94.02,最高触及93.49。瑞银驻纽约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

07月29日 08:29

周二(7月28日)美元指数从两年低点反弹,瑞郎兑美元升至2015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COMEX 12月黄金期货历史上首次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之后,剧烈震荡;不过推动贵金属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包括美元...

07月29日 08:27

周二(7月28日)美元指数从两年低点反弹,但看似可能会进一步走软,因美国冠状病毒病例继续上升,而美联储料将维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瑞郎升至2015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日元也上涨,因投资者在周三美联储政...

07月29日 08:27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29日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