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若美元真的出现持久下行趋势,这些投资策略不容错过

2020-07-20 14:5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由于美元指数最近出现了所谓的“死亡交叉”,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审查美元潜在趋势变化对投资的影响。“死亡交叉”是指50日移动均线跌破200日移动均线的技术图,这是一种简单的趋势指标,但从历史上看,它在美元进一步走弱之前就已经出现了。

    当一些基本面因素暗示美元可能出现更持久的下行趋势,而不是短期的逆转趋势时,“死亡交叉”就出现了。例如:

  到2020年,美国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15-17%。预算赤字占GDP的百分比与美元的水平高度相关,因为预算赤字扩大与货币贬值有关。

  美联储已明确表示,最早要到2023年才打算加息,正如美联储各理事预测的“点图”所显示的那样。美联储可能还将推出更多宽松政策,包括前瞻性指引、收益率曲线控制、通胀对称目标或更持久的量化宽松计划。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这些因素推动了美元走弱。

  问题在于美元兑哪种货币走弱?在资产组合分析师Bryce Coward看来,欧元是美元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联邦基金利率和欧洲央行存款利率之间的利差在几个月的时间内从2.75%降至0.75%,不再对美元起到支撑作用。
    此外,在应对卫生危机时,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似乎比欧洲央行创造了更多的货币。也就是说,美国货币供应量的增长速度快于欧洲。这有利于欧元兑美元走强。

  最后,美国失业率正迅速升至与欧元区持平的水平。过去,随着欧洲和美国之间的失业率差距缩小,欧元兑美元就会走强。

  综上所述,美元兑欧元和其他货币走弱的可能性似乎比过去几年更大。这还没有考虑到一个更加稳固的欧洲政治联盟的影响。因此,即使美元走弱的趋势尚未完全确立,目前研究美元走弱对资产配置的影响也是有意义的。

  美元疲软对投资的十大影响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美元疲软的10个主要影响。在每个图表中,在右边的y轴用蓝色标出美元指数。这样一来,当蓝线上升时,就意味着美元走弱。在左边的y轴用红色标出用于比较的资产。

  几个重要的结论包括:如果美元长期走软,近年来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科技类股不太可能继续领跑;在美元下跌的环境下,股票市场中投资者最不看好的领域(价值股、国际公司、小型公司、新兴市场)往往表现最好;在美元下跌时期,硬资产表现优于股票;在美元下跌时期,信贷表现优于股票。

  因此,一旦美元下跌成为现实,投资者可能需要关注那些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不受欢迎(无论是名义上还是相对于美国大盘股而言)的投资领域。

  1、周期性股票优于防御性股票
    2、价值型股票高于成长型股票
    3、小型股胜过大型股

  4、外国股票优于美国股票

  5、新兴市场股票优于国外发达市场股票
    6、选择最顺周期的新兴经济体

  7、贵金属和不动产高于股

  8、铜优于黄金
    9、债券优于股票

  10、高收益债券优于投资级债券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7月20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仍在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807.78附近,新冠疫情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但金价受到部分多单获利了结的压制,短线缺乏明确方向;原油市场,国际油价小幅走弱,周末美国等国...

07月20日 14:43

周一(7月2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落失守96关口,同时欧元兑美元反弹再创逾四个月新高,因欧盟各国领导同意把峰会延长到第四天,且有消息称强硬派国家同意一定程度的让步,这缓解了之前的市场悲观情绪。欧盟...

07月20日 14:42

7月19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ath和Tomoko Sato撰文称,澳大利亚政府本周将发布经济和财政的最新动态,届时势将公布二战以来最大的财政赤字,同时第二波新冠疫情延迟了刺激举...

07月20日 14:41

日本央行周一公布6月份会议纪要称,目前日本的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央行将继续实施质化和量化宽松政策,以收益率曲线控制为基础,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展望未来,纪要称,“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经济暂时...

07月20日 14:39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2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交投于平盘附近,报1809.1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0.17%,报1...

07月20日 14:35

继欧盟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经济复苏救助基金计划方面的谈判经过连续三日的讨价还价,欧盟领导人谈判周一仍然陷入僵局。由于该计划的谈判前景仍不明确,因此汇价涨势仍短暂,上周三以来,欧元/美元已数度遇阻。 摩根大...

07月20日 14:20

自上周以来,英镑兑美元下跌了50多点。就近几周的状况而言,该货币对总体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英镑最新跌势更多地与广泛的避险浪潮有关,以及英国央行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上升。英国经济正开始从冠状病毒封锁中复苏...

07月20日 14:15

低成交、低波动、犹豫不决!2020年年中的新兴市场,似乎正陷入一场拉锯战。投资者正权衡全球刺激措施和新冠病例确诊不断增加这两股对立力量,发展中经济体的复苏之路无疑仍充满不确定性。截至上周五的五天里,新...

07月20日 14:11

与美股走势相比,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走势给人的不祥预感要严重得多。目前,美国股市已远远高于疫情大流行引发的2020年低点之上,但随着美国许多州的新病例减缓了重启计划的速度,美国国债市场对经济反弹步伐的怀...

07月20日 13:26

随着英国正式解封,英国战疫进入“下半场”,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经济复苏政策效果如何,将决定英国经济的走向。总体看,下半年应该是英国救市政策作用和副作用集中显现的时期,英国经济面临多重重大考验。 因为抗疫...

07月20日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