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美多州暂停重启!特朗普支持率大跌 美元走势岌岌可危?

2020-07-20 09:41: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根据外媒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累计超过1400万例,也是首度在100小时内就新增了100万人,多国疫情蔓延面临失控局面。

  在出现首例新冠病例后,全球过了3个月才累积至100万例,而如今,却只花了短短4天时间,就从13日的1300万例增加到1400万例。其中,美国周六通报有逾7.7万人感染,再度打破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纪录。单日确诊数正朝着不久前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预估的10万迈进。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88141例,累计死亡14323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4489例,新增死亡病例467例。

  随着新冠感染人数的曲线更加陡峭,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亦在放慢。据高盛最新统计,约占全国人口八成的州都暂停了经济重启,或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放慢重启节奏。就在过去几天里,华盛顿州搁置了它的经济重启计划,宾夕法尼亚州现在已经下令关闭酒吧和夜总会,并对餐馆实施容量限制。

  在美国国内,几乎每个州的新冠感染人数要么每日均在上升,要么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过去两周美国50个州中的43个州的病例持续增加。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等媒体19日报道,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19个州最近一周创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美国有多个州出现确诊病例数激增的情况,尤其是在最初不愿意实施封锁措施或强制佩戴口罩的南部各州。

  由高盛汇制的这张经济复苏简图中,蓝色部分代表解除限制,红色代表限制加强了,白色部分为维持原样。该图显示,代表解除限制的蓝色所占比例逐步在减少,目前仅有20%的人口所在州在放松疫情相关的限制,而六月时几乎所有州都在放松限制,当时形势真是一片大好。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一项备受关注的模型预测,到11月1日,将有22.4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比该模型前一周的预测增加了近1.6万人。该研究所主席克里斯·默里表示,预测死亡数字上涨是因为全美病例激增,特别是在佛罗里达、德克萨斯、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路易斯安那等南部和西部地区。

  ☆特朗普支持率再现大跌 六成美国人不满其疫情应对

  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在全国范围内激增,有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相信特朗普总统对疫情的看法。ABC新闻/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有六成的人对特朗普处理疫情的方式表示不满,这一比例较疫情爆发初期大幅上升。

  ABC新闻/华盛顿邮报周日发布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总统特朗普有15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在潜在选民中则领先10个点。在这项7月12日至7月15日进行的民调中,前副总统拜登在注册选民中拥有55%的支持率,特朗普为40%。ABC新闻/华盛顿邮报5月下旬的民调中,拜登领先10个点。

  ABC新闻报导称,拜登在潜在选民的领先优势为10个点,以54%对特朗普的44%。特朗普的工作满意度为39%,不及5月时的45%。

  特朗普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应对仍然是选民关注的重点问题。目前只有38%的人认可特朗普的疫情应对,低于5月底的46%和3月底51%的微弱多数,较当时下降了13个百分点。同期不赞成度上升15%,至60%。
    特朗普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他在这个问题上的可信度。只有34%的美国人非常或非常相信他关于新冠肺炎的说法,而64%的美国人不太相信他,或者近一半的公众根本不相信他。在优先事项上也存在脱节,63%的美国人认为控制病毒传播比重启经济更重要,后者是特朗普强调的目标。

  此外,人们对感染这种疾病的担忧一直很高。66%的美国人非常或有点担心他们或他们的直系亲属可能会被感染,另外5%的美国人说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在保护措施方面,79%的人称他们在外面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都会戴口罩。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未例外地一直这样做。
    当地时间7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称,他不会发布全国性的口罩强制令。特朗普称,他希望人们在是否戴口罩的问题上“有一定的自由”。不过,当地时间7月11日,特朗普在访问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时,被拍摄到戴着口罩。这是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调查访问了845名注册选民,误差幅度为正负4个百分点。The RealClearPoliltics包含了ABC新闻/华盛顿邮报此次结果的最新民调汇总显示,拜登领先8.8个百分点。汇编的数据点来自潜在选民。

  ☆面临疫情与大选双重压力!美元走势岌岌可危?

  在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上周依然萎靡不振,在五个交易日中有四个交易日出现下跌。野村证券上周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美元的主导地位将会减弱,并在长期内走软。”

  今年3月,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投资者争相抛售金融资产时,他们疯狂涌入美元——全球最终的避险资产。但如今在美国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复苏造成的压力之际,美元汇率近期却下跌。一些华尔街人士警告说,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总统对危机的处理和孤立主义政策。

  “如你所见,美国重新开放得太早,”野村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由于疫情再次爆发,美元在中期内应该会走软。”他还提到了人们对失业率将持续高企的担忧,美国一些最大的银行也有同样的看法。
    野村证券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美国债务的担忧、经济疲软以及欧洲的凝聚力增强,可能会开始削弱美元。该行表示,美元在未来五年内可能贬值20%。

  经济环境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美国利率将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从而令美元承压。这对美国不断膨胀的财政赤字也不是好兆头。今年美国联邦债务预计将达到GDP的101%。

  从技术面看,我们上周曾介绍过,德意志银行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通常用来衡量美元对美国最重要贸易伙伴货币的走势,近期正向下试探自2011年以来就存在的一条趋势线;若跌破,对美元空头而言将是一个重要信号。
    展望本周,市场将继续关注疫情扩散的情况,尤其是在美国。本周整体数据较为密集,其中主要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关注重点。

  具体来看,周一主要关注德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二可适当关注日本6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周三加拿大6月CPI、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将出炉;周四重点关注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周五数据较为密集,将迎来欧美重要PMI数据,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陆续出炉,此外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制造业PMI初值也将在同一日公布。

  央行动态方面,本周美联储将进入利率决议之前的噤声期,央行动态方面较为清淡,可关注日本央行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澳洲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盟领导人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召开了疫情后也是五个月以来的首次面对面峰会,希望亲自会面能让欧洲复苏基金计划最终成型,该计划旨在帮助欧元区摆脱新冠危机的影响。然而,截止当地时间周日晚间,欧盟围绕7500亿...

07月20日 09:41

周一(7月20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呈现倒V型走势,目前正在震荡下行跌至1.1414,跌幅0.12%。欧元的下跌源于美元指数的短线上扬。此前欧盟峰会期间欧盟领导人在复苏基金分配方式上僵持不下,这同样...

07月20日 09:36

上周,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特尼特就在报告中提醒投资者,宏观经济与市场之间的脱节从未像现在如此严重。在过去六个月中,美国科技股表现远超银行股,二者的差距是自1999年科技泡沫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07月20日 08:59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疯狂印钞,法定货币不断贬值,一个以美元为核心的全球货币体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多年来,一直有不少国家尝试推翻美元的核心地位,但所作的努力到头来都只是隔靴搔痒。这一次,突如...

07月20日 08:56

欧洲联盟峰会1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27个成员国领导人当天围绕欧盟计划设立的“恢复基金”商谈十几个小时。然而,由于一些国家分歧较大,谈判未能取得突破。 【5个月来首次“面谈”】 受新冠病毒...

07月20日 08:50

今年3月,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投资者争相抛售金融资产时,他们疯狂涌入美元——全球最终的避险资产。   但在美国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复苏造成的压力之际,美元汇率下跌。现在,一些华尔街人士警告说,美...

07月20日 08:42

在连续3周刷新高后,上周现货黄金涨势显然停滞,仅在1790-1815美元之间窄幅波动,疫苗研发的乐观消息打压了避险需求。最终,现货黄金收于1810关口下方,但周线依然微涨,并斩获6连阳。白银上周表现瞩...

07月20日 08:4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20日 08:27

本周(7月20日至7月24日),投资者需关注日本央行6月和澳洲联储7月的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重点关注日本6月CPI,API和EIA原油库存,美国初请和续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和欧元区多国7月Markit制...

07月20日 08:12

周五(7月17日)美元指数下跌,美元本周表现落后于多数10国集团货币,当周自96.50上方持续回落,失守关键的96关口,最终收于95.98水平。美元指数本周遭到沉重打击,5个交易日中仅有一个交易日收涨...

07月19日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