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为何对鲍威尔改观?这份日程表说明了一切

2020-07-04 09:22: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查看鲍威尔5月份的所有日程表,我们可以发现他几乎是马不停蹄、无缝切换,周末也加班。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记录显示,随着美国开始摆脱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5月继续定期与美国财长努钦和美国主要国会议员进行通话

  5月鲍威尔和努钦进行了16次通话,低于4月的21次,但仍远高于此次危机开始重创经济之前的正常频率。自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与财政部一起,推出了近十个计划,以更直接地促进信贷流向家庭、企业、州和地方政府。

  随着这16通电话,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了约4千亿美元,突破7万亿美元大关。

  

特朗普为何对鲍威尔改观?这份日程表说明了一切


  不过,5月期间,美联储每周的资产购买速度都在下降

  
特朗普为何对鲍威尔改观?这份日程表说明了一切


  此外,鲍威尔还与美国重要议员通话20次,比4月多了6次。5月,他与多名美国参议员进行过会谈,包括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众议员Maxine Waters的两次通话,以及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的两次通话。

  鲍威尔5月中旬出席了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就美联储对紧急纾困法案(CARES ACT)的季度执行作证词。

  除此之外,5月1日,鲍威尔还与土耳其央行行长进行了30分钟的会谈。疫情给土耳其的经济和货币带来了巨大压力。据外媒4月份报道,土耳其与G20展开外汇互换额度的谈判,希望建立类似于美国与其它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外汇互换协议。

  日历还显示,鲍威尔连续第三个月与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CEO拉里·芬克(Larry Fink)谈话,美联储已聘请贝莱德就美联储的一些紧急工具提供咨询意见。5月13日,鲍威尔与拉里·芬克通了半个小时的电话。

  尽管鲍威尔的日程安排十分繁忙,但他5月13日还是腾出时间给《时代周刊》拍摄了人物照片

  
特朗普为何对鲍威尔改观?这份日程表说明了一切


  查看鲍威尔5月份的所有日程表,我们可以发现他几乎是马不停蹄、无缝切换,甚至有两个周末都安排了日程。他的勤勉也让特朗普对他有所改观。

  特朗普最近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的采访时表示,他赞赏美联储在疫情期间向经济注入流动性,他说:

  一开始我对他并不满意,但现在我对他越来越满意了。他已经行动起来了,做得很好。”

  鲍威尔在2018年2月5日,正式接替耶伦出任新一届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特朗普尚不愿回答鲍威尔是否应该连任的问题。

  自鲍威尔上任以来,美联储总共加息4次,特朗普开始了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货币政策长达一年多的抨击。

  然而,随着美联储自疫情爆发以来降息至接近零的水平,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态度从3月份开始逐渐发生转变,特朗普称:

  “在过去六个月中,(鲍威尔)采取行动积极抗疫。”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7月3日)美元指数小幅下滑,周线创下近四周来最大跌幅,商品货币走高,因积极的中国经济数据提振风险人气,且美国经济可能因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受到打击。 src=http://caiji.3g.cnfo...

07月04日 09:09

周五(7月3日)美元小幅下滑,商品货币走高,积极的中国经济数据提振风险人气,而美国经济可能因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受到打击。现货黄金持稳于1775美元附近,全球央行宽松政策和围绕第二波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支撑...

07月04日 09:09

由于美国独立日假期休市,美元周五(7月3日)窄幅波动。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07%,报97.15,盘中最低触及97.10,最高触及97.35。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高于预期,但汇市...

07月04日 09:0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继续给大家带来外汇评论。周五(7月3日)美国股市因7月4日庆祝活动而休市 美国确诊病例继续激增...

07月04日 09:05

美元周五(7月3日)维持窄幅波动,受到美国冠状病毒反扑引发的避险资金流入所支撑。美市盘中,美元指数交投于97.20附近,日内维持窄幅交投。新一波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美国几个州在经过数月的严格封锁后重新开放...

07月04日 08:57

Dailyfx最新撰文指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美联储继续缩表等因素给了美元反弹动力,美元指数暂时站稳20日均线。黄金在美国非农数据后的表现显示了坚韧的走势,持稳近期上涨趋势线以及1750一带支持将继...

07月03日 22:08

自美国股市3月暴跌以来,美元与美股呈现出高度反向相关性。展望未来,美元前景可能和标普500指数的前景一样黯淡。3月份股市抛售最猛烈时,美元汇率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标普500指数跌至2016年12月...

07月03日 21:55

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周五公布,1-3月创纪录地亏损17.71万亿日元(1,647.4亿美元),因新冠疫情期间全球股市暴跌。GPIF声明称,在此期间整体资产回报率为负...

07月03日 21:49

周五(7月3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50点,美元指数震荡回升,英国首相发言人斯莱克表示,英国脱欧谈判继续具有建设性,英国检疫规则的变化是谨慎的,英国将继续努力达成脱欧协议,在英国脱欧的关键问题...

07月03日 21:49

美国6月非农数据向好提振冒险情绪回暖,周五(7月3日)欧市英镑兑美元一度自日低反弹约30点至时段内高点1.2487,但随后转跌50点,创两日新低至1.2438。投资者担心新冠肺炎病例的持续激增可能引发...

07月03日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