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6月小非农增加236.9万人,乐观之余要小心这一变数!

2020-07-02 08:45:1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36.9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306.5万人。

  周三(7月1日)20:15公布的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36.9万人,预期为增加30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306.5万人。  


  “小非农”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跌,一度下挫8美元,目前已经跌至1780美元下方;国际白银和美元指数则变动不大。   

  ADP报告显示:

  6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5月减少82.6万人;

  6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39.4万人,5月减少2.2万人;

  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8.8万人,5月减少71.9万人;

  6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6.5万人,5月减少19.6万人;

  6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15.1万人,5月减少25万人;

  酒店业员工的就业人数增幅最大,为96.1万人,而小型企业总体增加了93.7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随着经济继续缓慢复苏,我们看到曾经失业最严重的行业出现了明显反弹。事实上,这个月新增的工作岗位中,有70%来自于休闲、酒店业、贸易和建筑业。

  美国就业市场仍存变数

  尽管6月的就业市场表现不错,但随着美国许多州的确诊病例数大幅反弹,并推迟重启经济,美国就业市场仍存在变数

  据美国政府内部估计,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可能有2000多万人感染病毒,远远高于官方统计公布的数字,反映出有很多感染者没有表现出症状。德州州长GregAbbott上周四已经暂停该州经济重启,因该州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

  就算6月份的美国就业报告可能还过得去,但7月份的报告似乎还不好说,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新冠疫情加剧的地区能否在不加强限制措施的情况下控制住局面,以及情况没有那么糟糕的地方能否继续放松控制措施,对于7月就业市场都很重要。不过,如今很多人此前指望会在整个夏季持续的就业复苏似乎面临巨大风险。

  因受到疫情冲击,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连续14周超过100万人,累计申请人数约4700万人。虽然每周增加的人数在下滑,但整体来看,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依然居高不下,这令人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前景感到担忧。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仍有将近一半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在1970万的失业人口中,只有28%的工作岗位恢复了,表明劳动力市场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何评价6月小非农?

  CNBC表示,随着经济开始复苏,企业在6月份让更多职员从休假中重返工作岗位。因5月ADP就业人数被大幅向上修正为增加306.5万人,6月的ADP就业人数实际上较前一个月有所下降。目前ADP就业数据公司尚未解释大幅修正的原因。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YohayElam表示,在5月ADP数据被大幅修正后,不及预期的6月ADP就业人数增幅似乎被市场忽略了。但值得注意的是,修正后的ADP5月就业人数与非农报告的5月就业人数(增加250.9万人)基本保持了一致。

  虽然6月ADP就业人数表现不及预期,但5月就业人数进行了大幅上修,这也给明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带来积极信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周三(7月1日)在震荡交投中下滑,在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乐观和欧洲经济数据改善的背景下,市场对冒险的意愿温和。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23%,报97.17,盘中最低触及97.03,最高触及97....

07月02日 08:42

周三(7月1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周低点至97.02,因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稳健,欧洲数据改善,且疫苗开发取得进展,削弱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现货黄金一度从近八年高位1789.28回落近30美元,尾盘...

07月02日 08:40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02日 08:39

周三(7月1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周低点至97.02,因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稳健,欧洲数据改善,且疫苗开发取得进展,削弱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但鉴于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带来的风险,美元前景仍乐观。第三季开...

07月02日 08:37

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三(7月1日)公布了6月9日至10日政策会议上的会议纪要。上次会议期间,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就限制债券收益率和加强对未来政策制定的指导进行了深入讨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07月02日 08:35

瑞士信贷周三(7月1日)讨论了澳元/美元的技术性前景,预期其将在近期内完成目前的盘整,进一步走高。主要观点澳元/美元保持短期内的盘整阶段,但看涨“三角”形成的可能性升高。在此情况下,我们保持我们的观点...

07月02日 08:35

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三(7月1日)公布了6月9日至10日政策会议上的会议纪要。上次会议期间,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就限制债券收益率和加强对未来政策制定的指导进行了深入讨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07月02日 08:35

周三(7月1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60点至一周半新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成员国在复苏基金和预算方面仍存在很大分歧。而消息人士称,意大利7月将通过200亿欧元的刺激计划;在新的经济刺激措...

07月01日 21:51

周三公布的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36.9万人,预期为增加30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306.5万人。ADP报告显示:6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28.8万人,5月减少82.6万人;6月...

07月01日 21:51

在今天的独家复盘中,带大家回顾了上半年的活久见:美股四度熔断、石油价格战、负油价、美联储无限QE+零利率……同时也提醒了投资者,下半年市场依旧不平静,冲突、异象、危机这些关...

07月01日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