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24日)

2020-06-24 15:1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外汇网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日本疫情援助尚未到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自己的疫情应对计划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然而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仍困在日本低效的行政流程中,文书工作、复杂性以及人员不足都形成制约。据日本内务省引述截至上周结束时的数据,尽管4月下旬已获批准,但预算中计划发放给家庭的现金有约40%仍未发到人们手中。就安倍2.2万亿美元计划中的商业贷款和就业保障补贴、以及其他关键措施来看,针对小企业的约9200亿美元中仅有14%贷出,此外,仅有5.8%的救助金发放给维持就业的公司。

  ☆全球产值多久才能回升至危机前水平?
    彭博经济研究6月份的基线情形预测显示,今年全球经济产值将萎缩4.7%,GDP直至2021年中才能恢复至大流行病前的峰值。在更为悲观的情形中:即大流行持续更长时间、衰退造成的创伤减缓了复苏等等,2020年全球GDP萎缩6.7%,而产值到2021年底才恢复至危机前的水平。

  ☆美国主要股指表现分化
    今年美国主要股指之间的表现差异为10多年以来最大。大型科技股飙升,助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20年上涨了13%,蓝筹股指数道琼斯指数则下跌了8.3%。基准标普500指数的表现介于两者之间,下跌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跑赢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程度为1983年以来最大。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之间的差距为2002年以来最大,当时道指领先。

  ☆美国人手中的钱可能很快耗尽
    在去年美联储的调查中,大约37%的成年人没有足够的现金来应付400美元的意外支出。与此同时,数据表明受影响的不只是穷人。即使是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也可能难以拿出足够的现金来承受几个月以上的经济低迷,因为他们倾向于持有的资产形式的储蓄在紧急情况下难以变现且成本高昂。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Gianluca Violante说:“人们实际拥有的很多财富都与流动性不强的资产形式联系在一起。短期内很难将之货币化。”

  ☆债市息差预示美元将走软?
    美元可能走软的一个关键原因是,美联储似乎致力于将较长期收益率维持在低位。在疫情爆发的头几周,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的收益率之差大幅下降,目前稳定在略高于100个基点的水平——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窄水平。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这将使美元走软,尤其是与两年前的巨大利差相比。

  ☆全球经济显露摆脱低迷的迹象
    随着各国企业在抗疫封锁措施过后恢复营业,全球经济正逐步摆脱停滞状态,据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美国、欧洲和亚洲本月产出的收缩速度均有所放缓。经济下滑的暂时放缓在那些疫情期间发布了严格居家令的国家最为明显,这些国家的经济活动在3、4、5月份曾大幅下降。许多限制措施的取消似乎已推动经济在6月份出现更强劲的反弹,某些调查甚至已显示经济出现出扩张。

  ☆腾讯彪悍涨势致衍生品市场价格扭曲
    腾讯股价不可阻挡的飙升脚步正在使股票衍生品市场出现非同寻常的价格扭曲。腾讯股票看涨期权价格涨幅之大使该股一个月看涨期权的价格在周三超出了看跌期权。其所谓的波动率偏离也因此而达到了远低于零的水平,这对于一个看跌期权价格通常高于看涨期权的市场而言,实可谓是咄咄怪事。

  ☆美企破产数达到金融危机水平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上周至少有13家美国公司寻求破产保护,与全球金融危机的顶峰相当。这是自2009年5月以来最严重的一周,以长期低迷的消费者和能源行业为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6月24日)亚太午盘,欧元兑美元小幅整理于1.1320,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的公布。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何时公布?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将于今日北京时...

06月24日 15:16

6月24日(周三),市场分析师Yuko Takeo撰文称,虽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他的疫情应对方案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但是,因为需要文书工作、程序复杂和人手不足,大部分方案还卡在日本老化的行政程序...

06月24日 15:11

周三(6月2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6.6附近,纽元兑美元回落60余点,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在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但该联储表示经济风险偏下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讨论了扩大资产收购计划...

06月24日 14:41

周三(6月24日)亚太午盘,英镑兑美元位于1.2508附近做小幅震荡运动,由于英国经济也出现了类似的复苏信号,使得周二英镑也走高,不过目前脱欧依然还存在很多不确定,这抑制了英镑的反弹。 英镑兑美元走...

06月24日 14:37

周三(6月24日)亚太午盘,欧元兑美元小幅整理于1.1317附近,周二,市场分析师Holly Ellyatt撰文称,欧元区6月Markit综合PMI为47.5,高于5月份31.9,创下历史上第二大的增...

06月24日 14:21

周三(6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位于96.6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重点关注IMF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计该报告会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并对美元指数、澳元/美元和美元/日元走势构成指引。Ksh...

06月24日 14:00

周三(6月24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周二一度触及逾一周低点。尽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出现改善,但这削弱了美元的避险属性,从而施压美元走弱。不过这令非美元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成本更低,提振金价...

06月24日 13:27

随着全球商业活动重启,包括铁矿石、石油和铜在内的原材料价格正在上扬,这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信号——全球经济恢复增长的速度比预期要快。受到铁矿石、煤炭需求回升,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升温等因素提振,波罗的海...

06月24日 13:26

彭博市场资深评论员John Authers周二(6月23日)撰文表示,看来,美元再度走软的时机已经到来。如果真的发生了,这对许多人来说都将是一个好消息。无论是从实际汇率(考虑到不同国家的通货膨胀)还是...

06月24日 13:26

北京时间周三(6月25日)10:00,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在0.2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但该联储表示经济风险偏下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准备必要时加码货币政策。受此影响,纽元兑美元短线急跌50点,刷新...

06月24日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