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按兵不动但强调经济下行风险 纽元短线急挫!

2020-06-24 10:43: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6月24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了6月利率决议。该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同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仍维持在600亿纽元,与市场预期一致。不过,新西兰联储指出经济风险偏下行,这令纽元短线依然遭遇了打压,在利率决议公布后一度急挫约60点。

    新西兰联储指出,如有需要,将准备使用额外的货币政策工具。新西兰联储政策委员会就利率决定达成共识,致力于审查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委员会正致力于使用更广泛的货币工具,货币政策将继续提供“充分支持”,将在8月份概述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项目的前景。

  新西兰联储称,更广泛的工具包括定期贷款工具和降低官方现金利率(OCR)。委员们讨论了现在扩大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利弊。

  现有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计划正在放松货币环境。政府的财政刺激比假设的要大一些,目前还不清楚宽松政策是否足以满足要求。任何扩张都需要经济前景和对该计划有效性的评估来推动。

  对于经济前景,新西兰联储表示,经济风险偏下行。虽然有一些信心,但经济挑战仍然存在。纽元升值对出口收入造成压力。国际边境控制措施加剧疫情对新西兰经济的负面影响。致力于履行达到通胀和就业目标的使命。

  纽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一度急跌约60点,最低下探日内低位0.6451,目前暂时回升至0.6480附近。尽管新西兰可以说是已经成功消灭了新冠病毒的少数国家之一,但新西兰联储当前显然仍不敢丝毫有大意。
    上周四出炉的数据显示,新西兰3月当季GDP较前季萎缩1.6%,为29年来最大降幅,而且是2010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下滑,因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初步效应影响经济活动。市场调查的经济分析师原本预期1-3月新西兰经济料较上季萎缩1.0%。
    新西兰银行(BNZ)指出,此前,新西兰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中率先宣布实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清零目标,这对纽元汇价提供的额外的带动,然而,新西兰联储却或许并不乐见纽元汇率过度走强,因对该国意义重大的出口行业仍有待进一步复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新西兰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联储如期按兵不动,但强调如有需要,新西兰央行准备使用额外的货币政策工具。同时,联储表示经济风险偏下行。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一度短线急挫约50点,数分钟后较低位回升;...

06月24日 10:36

刚刚,新西兰联储新鲜出炉,新西兰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新西兰联储表示经济风险偏下行,并且准备在必要时使用额外的货币政策工具,这使得纽元兑美元短线下跌50点,刷新日内低点至0.6451,跌幅0.5...

06月24日 10:27

6月23日(周二),市场分析师Holly Ellyatt撰文称,欧元区6月Markit综合PMI为47.5,高于5月份31.9,创下历史上第二大的增幅。这增强了这样一种预期,解除疫情封锁有望在夏季结束...

06月24日 09:54

无数黄金多头雀跃、无数美元多头落寞。本周迄今,外汇和贵金属市场无疑显得强弱分明。行情数据显示,金价隔夜攻克年内前高,一举飙升创下2012年10月以来新高1774美元/盎司,多头有望再度向历史峰值发起冲...

06月24日 09:52

北京时间6月24日(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新西兰联储将维持0.25%利率政策不变,且可能扩大债券购买规模。 若本次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Data Talks有如下策略建议...

06月24日 09:40

疫情刚爆发时全球都在闹美元荒,但现在这似乎已成过去,也标志着在美联储和其它主要央行的努力之下,全球金融状况发生了重大转变。 美联储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全球央行获取的美元数量是近三个月来最少的,...

06月24日 09:36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连续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77%,波动幅度:1.3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24日 09:32

北京时间周三(6月24日)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次无货币政策声明及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将维持关键利率在0.25%不变,一段时间内不会调整利率。但可能在明年进一步降息到零,甚至...

06月24日 08:42

周二(6月23日),美元指数下跌,澳元和其他高风险货币走强 ,因美国官员证实,贸易协议依然完好。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一阶段贸易协议已经结束。不过他随后澄清道,福克斯新闻将他的言论...

06月24日 08:36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24日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