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创业板指创出年内新高,券商股午后全线爆发

2020-06-19 18:37: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股市周五收高,周线录得涨幅,创业板领涨,中国当局承诺以改革及流动性提振经济,获得投资人肯定。

  A股三大股指走势强劲,创业板指涨超2%突破2300点,创四年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95%,报收2967点;深成指涨1.51%,报收11668点;创业板指涨2.36%,报收2319点。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券商股领涨两市,家用电器、酿酒、商业连锁、医药、旅游、保险、医疗保健、半导体等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

  此外,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82.3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8.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3.46亿元。

  本周,沪指上涨1.6%,而沪深300指数上涨2.4%。创业板指数攀升5.1%,为四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周。深证成指较三月份低点9634.97点上涨逾20%,进入技术型牛市。

  全球指数发行商富时罗素计划于周五完成纳入中国A股计划第一阶段的最后工作,这也有助于市场人气。粤开证券预计,此举将吸引约36亿美元的外金流入。

  富时罗素将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17.5%提升至25%,于收盘后正式生效。此举标志富时罗素第一阶段A股纳入收官,A股有望再迎增量资金。

  根据富时罗素官网文件显示,纳入A股第一阶段结束后,投资基金管理下的100亿美元资产将被动流入A股。之后,富时罗素基金将分4批次为A股市场带来10-40亿美元不等的增量资金。

  【热点追踪】

  1、券商板块今日盘中再度震荡拉升,截至收盘,中信建投涨停,光大证券涨逾9%,中国银河、东方财富涨幅超7%。

  日前,深交所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及配套安排,6月15-29日深交所开始接受证监会在审企业(包括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并购重组)的相关申请,6月30日开始接收新申请。创业板注册制允许亏损企业上市并设置行业负面清单,鼓励创新创业企业上市,支持传统产业与创业产业融合。

  2、免税概念今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收盘,茂业商业、杭州解百、小商品城、合肥百货、三夫户外、汇嘉时代、百联股份、百大集团等涨停。

  消息面上,我国免税消费正迎来扩围提速,相关支持政策也在密集研究推进。经济参考报报道,记者从业内获悉,近期,海南免税消费政策推出升级版,同时多地推出市内免税店,相关企业也在加速布局。政策层面,相关部门正在研究酝酿一系列支持免税消费,提供融资、土地等要素支持。

  【盘中消息】

  1、据科技部最新消息,目前我国已有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和4个灭活疫苗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占全世界开展临床试验疫苗总数的4成,预计近期其他技术路线疫苗也有望相继获批开展临床试验。我国疫苗研发已形成特点鲜明、优势互补、梯次接续的梯队。

  2、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的司长李伟表示,目前我们正在研究编制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的实施案例和指引,来构建发展监测指标体系,为优化战略布局,把脉行业趋势,破解发展难题来提供进一步支撑。同时,人民银行会自身整合在沪科技机构的科技资源,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建设数据中心等实际具体的措施来支持上海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

  【机构观点】

  1、华福证券:从技术分析看,股指还是处于缺口的夹击中,进退两难,鉴于上涨无量持续性有限等考虑,预判短期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大,建议投资者总体控仓下,高抛落袋为主。板块题材轮动加快,市场赚钱效应不足,继续回归基本面、把握好仓位和节奏。

  2、中金公司:相比全球,中国政策回旋余地充足,要素市场改革助推新型城市化、继续开放的路线清晰,经济新老结构转换进展中,中国依然是寻找长线成长机会最好的市场。尽管外部干扰因素仍存,但预计A股将“有惊无险”,继续处于积极有为、优选结构的阶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国内旅行限制措施解除带来提振日本股市指标日经指数周五上涨,政府解除国内旅行限制措施后燃起的经济反弹希望带来提振。日经指数收高0.55%至22,478.79点。...

06月19日 18:37

6月19日07:00至15:00 周五(6月19日)亚市尾盘,市场情绪突然有所变化,美元指数加速下跌,盘中最低触及97.31,目前跌幅为0.15%。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趁势展开强势反攻,短线突然加...

06月19日 18:36

周五(6月19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略有回升,欧股多数小幅高开,眼下二次疫情担忧考验经济复苏希望。本周来看,整体而言市场受到冲击,对新发疫情的担忧促使一些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能多快复苏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06月19日 18:35

现货黄金在4月初经历大幅反弹之后,近两个多月来一直处于高位盘整走势中,这令此前押注金价继续势如破竹上涨的多头投资者不免感到失望。金价涨势受限的原因在于,今年二季度以来美元俨然已经成了市场上最重要的避险...

06月19日 17:57

6月19日07:00至15:00 周五(6月19日)亚市尾盘,市场情绪突然有所变化,美元指数加速下跌,盘中最低触及97.31,目前跌幅为0.15%。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趁势展开强势反攻,短线突然加...

06月19日 16:39

尽管近期的数据显示零售业的大幅反弹,这表明经济正在复苏。亚特兰大联储对美国第二季度的GDPNow预测已从-52.8%上调为-45.5%,也意味着经济预期的改善。但是市场只看到了经济所出现的复苏的层面,...

06月19日 16:34

周五(6月9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报97.40附近;现货黄金继续上涨,金价刚刚一度触及1730美元/盎司关口。本交易日,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波...

06月19日 16:32

在约翰·博尔顿的新书中,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成为特朗普政府日益依赖经济制裁的主要反对者,因担心过分依赖此类措施会削弱美元的全球霸主地位。 根据这位特朗普总统前国家安全顾问的描述,在一场接一场的冲...

06月19日 16:32

在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期间,投资者积累了1万亿美元的现金资产,可能将决定风险资产反弹的持续时间。美国的货币基金资产已经从纪录高位开始缩减。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

06月19日 16:29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6月19日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