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2020-06-19 18:3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国内旅行限制措施解除带来提振

  日本股市指标日经指数周五上涨,政府解除国内旅行限制措施后燃起的经济反弹希望带来提振。日经指数收高0.55%至22,478.79点。东证股价指数跌0.02%至1,582.80点。日本周五解除所有为防控疫情而采取的国内旅行限制措施,首相安倍晋三呼吁民众外出观光或参加音乐会等活动,以协助国内经济摆脱疫情引发的衰退。受日本取消旅行限制的举措,航空和其他运输板块领涨。航空类指数上涨了1.71%,在主板中涨幅最大。日本航空和全日空控股分别上涨了2.14%和1.39%。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涨超2%创4年新高 券商股集体走强

  A股三大股指今日走势强势,开盘后持续拉升,创业板指涨超2%突破2300点,创四年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95%,深证成指涨1.51%,创业板指涨2.36%。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券商股领涨两市,家用电器、酿酒、商业连锁、医药、旅游、保险、医疗保健、半导体等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周线料上涨,因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升高

  美元周五料将创下一个月来最佳周线表现,因地缘政治紧张情势升高,且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恐将妨碍经济迅速复苏。美元指数在欧洲早盘持平,周线已上涨约0.3%,此为5月中旬以来最佳表现。澳元/美元涨0.3%至0.6875美元。英镑兑美元持平在1.2433,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零售销售反弹幅度远超预期,公共部门借款触及纪录高位。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持稳,关注欧洲理事会会议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五持稳,昨日曾下跌,因欧洲央行提供的新一轮低息贷款的接受规模创纪录高位,该计划是刺激措施的一种,预计将提振债市。银行通常会获得低息贷款,将资金投资于利差交易、购买公债,尤其是收益率更高的南欧国家公债。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几无变动,报负0.43%,周四一度跌至负0.45%。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1.34%,上日一度跌至1.33%。

  ☆国际油市:油价涨幅超过1%,OPEC 齐心维护减产承诺

  油价周五涨幅超过1%,延续上日涨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及其盟友誓言遵守减产承诺,且有两家大型石油贸易商称需求在强劲复苏。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1美元或1.5%至每桶42.12美元,为逾一周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60美元或1.5%至每桶39.44美元。两个合约周四都上涨约2%,正朝周线上涨近9%迈进。 伊拉克和哈萨克斯坦计划进一步减产以弥补5月未完全遵守减产的做法支撑了油市。该承诺是在OPEC 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上做出的。
    ☆全球金市:疫情疑虑支撑金价小升,惟美元持坚令涨势受限

  金价周五小升,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但美元上涨令金价升势受限。现货金涨0.2%至每盎司1,725.88美元。本周以来现货金下跌0.3%。美国期金涨0.2%至1,735.10美元。“金价目前似乎处于某种平衡点。在一边是地缘政治及新冠疫情疑虑,另一边是经济复苏憧憬及美元走强之间取得平衡,”OANDA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在每盎司1,710-1,715美元之间可以见到有耐心的投资人持续逢低买进,而只要一涨到1,740美元,也有一批同样有耐心的投资人等着卖出。”

  ☆金属期市:伦铜周线料录得五周连涨,受经济复苏迹象激励

  伦敦期铜周五料录得五周周线连涨,因有更多经济体走出抗疫封锁状态,激起对铜需求增强的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涨1.1%至每吨5,866美元。该合约本周迄今上涨了1.4%。上海期交所7月期铜合约收高1.9%至每吨47,780元人民币。“刺激措施拉动中国需求复苏,已经让铜价受益,美国和欧洲结束封锁很明显是一个周期性利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分析师在报告中称。“过去120年,需求与全球GDP增速高度相关,这种相关性应会继续下去,”他们补充称。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朝韩关系恶化 韩国统一部长官引咎请辞获准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五接受了负责朝韩关系的统一部长官请辞,韩国脱北者的活动引发朝韩关系紧张与外交停滞。掌管朝韩交流的韩国统一部长官金链铁周三提出辞呈,为双方关系恶化负责。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周五发布的民调显示,文在寅因政府应对疫情的表现而支持率上升后,已经下降至55%,为三个月最低水准,主要受到对朝鲜问题的忧心所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出书爆料的博顿为“叛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给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顿冠上“叛徒”的名号,博顿在他的新书中指责总统特朗普犯下了大量错误,并说特朗普不适任总统。“博顿最后的公开角色是个叛徒,违背了美国人民神圣的信任,从而损害美国,这既悲哀又危险。”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蓬佩奥是最新一位谴责博顿的特朗普盟友。
    ☆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7月23日正式登场

  为及时反映科创板上市证券的表现,为市场提供投资标的和业绩基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收盘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最具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指数名称为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指数简称是科创50,英文简称为STAR 50,指数代码是000688。

  ☆预测报告称希腊旅游业需5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疫前水平

  据希腊媒体6月19日报道,一家权威研究机构发布的一项预测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希腊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将大幅下滑。其中到访游客人数将同比下滑58个百分点,从2019年的3440万人预计下滑至今年全年的1450万人。报告还预测,到2025年希腊旅游业才会恢复到2019年的规模和水平。

  ☆德国宝马决定裁员6000人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19日报道,虽然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从3月中旬开始复工复产,但由于市场需求不足,即使该集团已将34000名员工调整为短时工作制,依旧难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因此,宝马管理层经过数周的协商,决定削减6000个全职岗位,并大规模取消临时工和短时合同。据悉,这是德国宝马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实施裁员计划。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19日07:00至15:00 周五(6月19日)亚市尾盘,市场情绪突然有所变化,美元指数加速下跌,盘中最低触及97.31,目前跌幅为0.15%。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趁势展开强势反攻,短线突然加...

06月19日 18:36

周五(6月19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略有回升,欧股多数小幅高开,眼下二次疫情担忧考验经济复苏希望。本周来看,整体而言市场受到冲击,对新发疫情的担忧促使一些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能多快复苏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06月19日 18:35

现货黄金在4月初经历大幅反弹之后,近两个多月来一直处于高位盘整走势中,这令此前押注金价继续势如破竹上涨的多头投资者不免感到失望。金价涨势受限的原因在于,今年二季度以来美元俨然已经成了市场上最重要的避险...

06月19日 17:57

6月19日07:00至15:00 周五(6月19日)亚市尾盘,市场情绪突然有所变化,美元指数加速下跌,盘中最低触及97.31,目前跌幅为0.15%。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趁势展开强势反攻,短线突然加...

06月19日 16:39

尽管近期的数据显示零售业的大幅反弹,这表明经济正在复苏。亚特兰大联储对美国第二季度的GDPNow预测已从-52.8%上调为-45.5%,也意味着经济预期的改善。但是市场只看到了经济所出现的复苏的层面,...

06月19日 16:34

周五(6月9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报97.40附近;现货黄金继续上涨,金价刚刚一度触及1730美元/盎司关口。本交易日,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波...

06月19日 16:32

在约翰·博尔顿的新书中,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成为特朗普政府日益依赖经济制裁的主要反对者,因担心过分依赖此类措施会削弱美元的全球霸主地位。 根据这位特朗普总统前国家安全顾问的描述,在一场接一场的冲...

06月19日 16:32

在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期间,投资者积累了1万亿美元的现金资产,可能将决定风险资产反弹的持续时间。美国的货币基金资产已经从纪录高位开始缩减。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

06月19日 16:29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6月19日 16:23

周五(6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落至97.35,澳元兑美元有所企稳,澳洲5月零售销售创纪录增幅16.3%,因防疫封锁措施大范围放松使各行业得以重启,经济活动从4月的历史性下滑中复苏。美元兑日元四...

06月19日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