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不愿困守负利率孤岛!大量日本资金涌入美元资产

2020-06-19 13:2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深陷负利率泥潭的日本投资者正纷纷涌入长期美元互换,这表明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看到日本市场有什么吸引他们的地方。

  5月底,30年期日元兑美元基差合约跌至了今年以来的最大负值,即使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后,依然维持在这一水平附近。这表明,日本投资者正以更高的溢价将日元兑换成美元进行长期投资。

  在疫情肆虐的世界里,各国央行释放的前所未有的流动性正推动着每一个市场,而日本人正在更深地涉足风险较高的资产。日本央行预计负利率政策将持续到2023年,因此对于他们而言,几乎没有什么动力继续持有日元。

  Nissay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门总经理Eiichiro Miura表示,日本人正愈发成为套利交易的主要推动者,因为他们必须转向海外投资。

  日元兑美元三十年期交叉货币基差互换在5月份跌至了-76个基点的纪录低点,本周四为-64个基点。这是一个衡量银行和投资者在寻求用日元兑换美元时对持有日元意愿程度的指标。日本央行周三表示,将提供无限制的充足流动性。

    对高收益美国资产的需求一直在增长。根据财政部的最新数据,今年4月,日本基金经理购买了八年来最多的美国公司债和五年来第二多的美国股票。

  日本投资者加大对美国股市和公司债的敞口:
    摩根士丹利三菱日联证券策略师Koichi Sugisaki表示,“日本投资者利用日元为购买美国国债或美国公司债提供资金,以寻求信贷利差,这种资金流动仍在继续。作为资本出口国,日本压低了日元的溢价。这反映在跨货币基差互换的变动上。”

  Nissay的Miura表示,即使是在新冠病毒担忧达到顶峰之时,急于抛售日元也是这一传统避险货币兑美元未能升值的原因之一。

  他说,日本投资者将对外汇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从而影响到外国融资套利交易流动。利差交易指的是借入日元的海外资金投资于收益率更高的资产。

  Miura指出:“利差交易对日本投资者的激励似乎正在增强,而海外短线投资者做空日元以锁定较高收益资产的交易似乎正在减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尽管一些为遏制疫情所采取的限制措施有所放松,但美国实际上的封锁措施持续了比预期更长的时间,这表明该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幅度将大于预期。IMF发言人赖斯...

06月19日 13:27

周五(6月19日),美元延续前一交易日涨势,周四创一周最大涨幅。美国初请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已经续第13周突破100万人,刺激经济面临的巨大挑战,新的避险买盘提振美元走势。金价整体处于震荡格局,因全球确...

06月19日 11:26

据彭博社报道,在约翰·博尔顿的新书中,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成为特朗普政府日益依赖经济制裁的主要反对者,姆努钦担心过分依赖此类措施会削弱美元的全球霸主地位。根据这位特朗普前国家安全顾问的描述,在一场接一...

06月19日 11:09

外汇分析师正为来自美联储的大量廉价资金的涌入感到惋惜,他们表示,这些资金创造了奇怪的环境,使汇率跟踪股市、而非经济基本面。 几十年来,策略师一直根据相关国家的增长和利率前景来分析汇率。一般来说,前景...

06月19日 10:2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31%,波动幅度:0.6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9日 10:23

周五(6月19日)英镑兑美元继续承压下行,目前徘徊在1.2409附近,盘中曾一度直线下跌20点,昨日,英镑表现疲软,英国央行决议宣布加码QE挫伤多头志气,决议出炉后,英镑兑美元短线大涨50点后持续走跌...

06月19日 09:51

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不一,投资者权衡冠状病毒感染再度激增、新一轮封锁的可能性,以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实现快速V型复苏等因素。美国三大股指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呈区间震荡走势,标普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

06月19日 09:18

周四(6月1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至6月13日当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150.8万,高于普遍预期的130万,使得过去13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突破了4600万人。受这一数据影响,美股开盘承...

06月19日 08:37

美元和日元周四(6月18日)走强,因对新冠病毒病例增加的担忧支撑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美市尾盘,追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38%,报97.46,盘中最高触及97.59。美元/日元下跌0.04%,报106.9...

06月19日 08:36

周四(6月18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7.58,担忧出现新一轮疫情且美国失业金数据不及预期推动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英镑兑美元跌逾1%,触及6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金价小幅下滑,投资者一方面权衡美元...

06月19日 08:32